不迷在螢幕的幻事幻景中。(二)

文/蓮曉上師

—文接五三七期

白天夜裡,有出售非洲鼓的店,一邊播放音樂,一邊由店內的少女或者小夥子以鼓來添加伴奏。

樂鼓相和之間,美好而暢快,共鳴又誘人,滿滿是多情的浪漫感。

《小倩》與《一瞬間》等等麗江特色的青春歌曲,直抒著療傷與幸福的情懷。

有好幾年,這像麗江的溪水一般,由街頭至巷尾,閃流不綴,像穿著清豔衣裳的少女在輕快起舞,很鮮明地成為雲南麗江的一種耳目風情。

有一書店名為「天堂:時光」。

店門旁附著題言:以夢為馬,隨風散落天涯。

想一下,宇宙多麼漫漫,似乎因為「無聊」,我們便作了無盡的夢景,製造了無窮的情節。

然而,事實上也根本不存在「無不無聊」的理由,由混沌初開,一切便不由分說地展開了。

咖啡與茶,非洲鼓與流行曲,納西色彩與現代派塗鴉,各個民族和各種面孔…

匯聚在此,不同而「同」, 不約而「同在」。

衝擊,而後和諧。矛盾,而後不矛盾。

美好的構建如是,願人際關係亦復如是,才是和樂。

在空性的螢幕上,不希望刀光劍影,而寧願是這些雅興閒適的喜樂。

進而不迷在螢幕的幻事幻景中,歷著而灑脫,才是「最好」的:

我們是觀戲人,而非迷失者。

||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