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直接經歷過成為鬼的死亡
  
(在現實生活中,因死後續存或轉世的個案不斷有所見聞,故在此想讓大家增強對此現象的確認,所以不惜嘮叨,再舉數例。)
筆者有朋友洪仔,七、八歲時,在村裡與哥哥、姐姐等玩耍時,被一皮球擊中,頭撞到牆上。
這時,奇怪的現象發生了:
他感到自我的意識體在往上升,往日的生活情景像電影般簡要地重播了一遍。
他從上空,竟然可以俯視到自己的軀體倒臥昏死著,哥、姐等人圍著大呼小叫。
這時,若有人看見他升空的處於四度以上空間的意識體,可能無可表述,只好隨俗而稱之為「鬼魂」。
他的「鬼魂」正感到自己繼續上升,在差點要碰到屋簷時,不禁一驚,意識體便一下子又回到軀殼之中,甦醒過來。
有位師姐在「文革」動亂時,因媽媽是大資本家的女兒,被逼害而自殺身亡。
師姐那時十多歲,為此很痛苦厭世,也吞下了一瓶安眠藥。
吃藥之後,她感到靈魂一直往下掉,往萬丈深淵的幽暗空間下墜。
這時,下面好像有一隻手在招喚,並且有一個聲音教唆道:「來吧!下來吧!」
與此同時,她又看見陽世的哥哥從上面伸出一隻手,哭叫著呼喚:「妹妹!為什麼要這樣?回來吧!」
在這一剎那當中,她的靈魂選擇了握住哥哥的手,就這樣,她回到了陽間,甦醒過來。
在陽間的情形是,她哥哥首先發現妹妹的自殺,由於哥哥是醫生,懂得馬上灌她喝下糖水,然後緊急送進醫院,進行洗胃搶救。
另有一位師姐,因婚姻問題,也吞服過安眠藥自殺,但並沒有出竅的體驗。
那是因為還僅處於昏迷階段,未到達更深層次的死亡階段;一旦抵達死亡階段,意識體必然破殼而出。
有位朋友的朋友,一個月的時間內,處於昏迷的植物人狀態。
當他醒過來,朋友問他的覺受。他說在這個月中,靈魂一直在黑暗中走啊走的,彷彿沒有盡頭。但某天,突然看見盡處呈現出亮光,有位白鬍鬚老翁手執拂塵問他:「年輕人!到哪裡去?」
他答不上來。白鬍鬚老翁說:「你時候還未到。」於是,用拂塵向他一揮,他就甦醒了過來。
有位師姐七十多歲的伯娘,曾跟筆者說,她媽媽年輕時曾死過一次,呼吸、心跳完全停止了一段長時間,大家都在哭喊,但忽然又復活過來。
她回憶說,這段死亡時間內,她的意識體一路穿行(時光隧道),到了一處河邊,見到不少人陸續在過河;那些人很奇怪,伸手拿到一柄傘,就飄過河去。
她正要跟從,卻忽然來了一個老頭,對她說:「姑娘!你時候未到,快回去吧!」於是,自己就醒來了。
從此以後,她就有不怕死的感覺。因為見識過了,知道沒什麼可怕的。
「文化大革命」時,她遇到一個被「打倒」的和尚,因為同情而布施了食物給他。
和尚就對她說:「施主,我見你這麼好心,就跟你數數日子。於是從她那時起,逐年預測她的人生歷程,直說到七十歲,便云:「下面沒戲了。」
後來,她媽媽果然在過了七十歲生日後,就「沒戲了」,去世了。
而她本人,更有時常看見靈界事物的經驗。
她見到住屋內的靈界(異度時空)有小孩很俏皮,將她的東西搬移或者亂拋,她就責罵。
她丈夫死後,有一回凌晨,丈夫的意識體回來,跟躺在床上的她閒聊,是非常清晰的。
記得聊到凌晨四時多,自己還下床上過廁所,回來後還繼續聊,聊到差不多快天亮,她提醒丈夫:「快天亮了,還不回去。」丈夫的意識體(鬼魂)才消匿。
丈夫走後,她可能犯了陰氣,開始發燒,燒了兩天,她就對著丈夫的靈牌,半開玩笑地責罵道:「你看!你回來見我後,就弄得我發燒,怎麼不保佑我?」
沒想到這一頓「打者愛也」的臭罵之後,當天就退了燒。
有位朋友的爺爺九十多歲臨終前,對兒孫們說,自己將轉世到某某村。
大家都以為老人家老得「生銹」了,在說些糊塗話。
不久,老人家上氣沒接到下氣,就死了。與此同時,奇怪的事發生了。他家養了十幾年的狗,馬上走出門外,好像趕著有什麼事似的。
家人便跟著這頭狗,一口氣走了十里。直到另一村某戶人家的門口,竟然聽到裡頭,剛好有個嬰兒出世,發出啼哭的喊聲。
一看這村的村名,大吃一驚,果然是爺爺斷氣前所說的。
大家分析認為,是狗看見爺爺出了竅的靈魂,便一直跟著其「鬼影」來到這裡。
後來,更奇怪的是,那頭狗可謂忠肝義膽,從此竟然賴著不走,要伴隨它已轉世的主人,繼續盡忠職守。
人死後的意識影像,依然在活動,其反射光波,偶爾會被一些人(甚至動物)看見,尤其是當人處於陰性時間(如半夜)、陰性地點(如黑暗處)和陰性狀態(如低度磁場)時。
有些靈媒是因為前世今生的因緣,得靈界鬼神投報之助,又加上長期供奉祀養祂們,故能受到附身,而能借「眼」見聞四度以上的時空現象。
但因為本身智慧福德不高,而致其陰眼、靈眼、靈耳所見聞之層次,偏下而且有限。
所以,依正確的觀念、佛祖的開示,人們仍須以修持福慧與淨定為要,否則,就會生生世世滯留於低層境界(輪迴之旅)而不能超升。
修行人通過修行正定而得的佛眼、天眼、天耳,不同於上述非完全自主性的或偶爾性的見鬼見神,而是隨時可以自主察看的;而且,所見更多、更高,所知更深、更廣。
一般的通靈人能力有限,有時有七成準確已算不錯。
有的靈媒幫人神算日久,沒有加強自身修養修行,受塵俗利惑,失德入迷,於是往往初時能力較強,到後來就退化了。
但為混飯吃,也打腫臉皮充胖子,支撐著胡說八道起來,最後令部分人憤然打倒,送進派出所。並從此以後,發誓再不信鬼神,加入唯物的鬧「革命」,無知地革了神佛的命,一鬧就胡亂地錯過了一生,又一生。
這實在是「遇人不淑」,偏偏命運「巧安排」、「糟安排」,有志青年遇著個假唐三藏,從此誤認為一個真佛也無,唐三藏都是騙人的。這也是挺悲哀的不巧與不幸。
這還令真的唐三藏,或落荒而「逃」,或流亡海外,不能返鄉,大家也就失去了信仰正確佛法的上善大緣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