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小芥子讀書坊】
最近有人發一則簡訊給我,內容竟是師尊文集金句:
我們看問題,不能只看現在的「現象」,而忽略了當初會形成的「遠因」,要思考問題,必須從「遠因」開始瞭解,才能有平靜的思考與冷靜的行動。(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孤燈下的思惟》。請分享與更多人,功德無量。)
在深夜看到這樣的簡訊,細讀恩師的法句,也真的備感親切!令人深思不已!
想想,一般人電話聊天,或SMS簡訊發送,有誰能比發送師尊金句的簡訊更具意義呢?更何況每發一通,也不過是微乎其微的價格,但卻可傳送他人更有意義的訊息不是嗎?
猶記得師尊回台灣時,人人互發簡訊,通知目前師佛蒞臨道場的最新地點,就在最短的時間,卻聚集最多的人潮,把道場一一擠滿、擠爆,滿出來的還不算,甚至道場外站滿了無法入內的人群!
師尊曾說:「書代表我的心!」
我說:「是否我們也以『追佛族』的精神來追佛的『心』!」
有人對我說:「希望常發師尊金句的簡訊來鼓勵同門,雖然,也許第一次他並未動心,但是,第三次、第四次……,總有一天,會讓他心中綻放著師尊金句中,那像清淨的花朵般,令心靈得獲自由解脫,更愛讀師尊文集。」
以前,有位蓮微師姐整理了師尊金句—《清風明月集》,連我自己也在出家之初的學習過程中,受此助益頗多!
現在,每日或經常性的簡訊師尊文集金句,我想,受益最大的應是自己!也拜手機科技所賜,速度快,收發的訊息是「即時」!
在師尊最新文集《大笑三聲》中,我欣賞這樣的金句:
真正的「第一義諦」,真正的「了義」,真正的「無上正等正覺」不是用「修行」得來的。這句話很重要。
我只能說:
是福德力、慧力、定力、信力。親證而證果。
(摘自〈外道、外道、外道〉一文)
讀此金句,令人拓寬修行的視野,生活的一切都在修行範圍內,既是如此,什麼又是形式呢?又什麼才特別叫「修行」?卻又離不開種種的範疇,如此才能更令人深深檢討:我們這些歲月以來,蹉跎了哪些?錯過了什麼?
喜歡「白話」、「哲思性」的,也許看看這段:
認真的說來,我年少時,音樂課,我真的很喜歡,我曾經也是唱聖歌的聖歌隊員。後來,我只有聽歌了,喜歡「校園民歌」。
我明白:
「最好的歌,是完全沒有聲音的!」
(摘自〈聽「校園民歌」〉一文)
這是我首次聽到最特別的概念——沒聲音的歌!該從哪裡聽?相信這是買不到的,也不是你我豎耳就聽到的。
如果,聲音不是從耳朵進來的?如果,影像不是由眼看而顯現的?如果,真正的心,是找不到那顆心?如果……。
我真無法想像,也許,就在此刻把「觀感」弄丟了……,丟在哪裡也不知道!
我喜歡師尊這樣的金句,令人盪氣迴腸;細讀,像把自己整個人都吃掉了,如冰融化了……!
問我,有人傳師尊金句簡訊,會不會再轉寄出去,我說:「會的!」
因為那是一種「清淨心」的傳播!
更別忘了問候一句:「師尊最新文集,您買了沒?」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