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小芥子讀書坊】

師尊第一○九冊文集《盧勝彥的哲思》其序文竟是一個「我」字!令人也不禁思索這個「我」!
在佛典上常見:如是「我」聞;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常樂「我」淨;苦空「無我」;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然後,在師尊文集中,每一篇寫「我」的觀點是……?
於是在「序文」中,祂是如此寫道:
「我」是什麼?
 代表一個人或是還有其他意義?
「我」是具體的,也當然是最模糊的,最抽象的,其中還有生活、生存、思想在其中。
有同門問我:「禪定時,我不見了……,元神出去了,如何?」
我反問他:「那你又怎麼回來?」
「我唸『根本上師心咒』啊!」他天真地說著。
我回答:「自主!」
他又問:「我禪定時看到佛、菩薩,有時各色的光……。」
「看你個頭……!」我突如其來的一句!
筆者常想:為什麼老是住外看?閉上眼睛就想看到什麼?也許,最初是諸尊給我們的靈應。然而,什麼時候,才內觀、內修?萬一,是「魔」也來放光又如何?
我們常密修與主尊合一:與根本傳承上師合一,具有「童子清淨性」;與謢法合一,具有「忿怒陽剛性」;與智慧尊合一,具有「正見正觀智慧性」;與觀音等慈悲尊合一,具有「慈母含悲菩薩性」……。
然而,有一天……,有那麼一天,不知該與什麼「合一」了,那「真我」是誰?!
這是我常常自問的問題。
不要以為修了一壇法,佛光注照,各種感應,又是「見佛」、「見光」,就沾沾自喜?這是「短」見!
其實,那是諸尊的「神通遊戲」,我們是「借光」、「借力使力」,是借師尊的傳承力,實在沒什麼好得意!但若一再執著,也會群魔入心!
什麼時候,我們也自放光,借給大家一用?!
難怪過去的祖師要「訶佛罵祖」,釋迦如來要「拈花直指」?!
對於「我」是什麼?到底是誰?做些什麼事?師尊在此「序文」倒直截了當地回答:
我就是佛。
我是大白蓮花童子轉世。
我來世間度眾生。
當然,我也聽過有人也自稱自己是××轉世,自稱轉世度眾,只是也特別會向同門「A」錢!這下子倒成了「歪」航普渡,「A」錢處處!可是眾生都十分相信這一套!人人趨之若鶩。
到底眾生該如何分辨?
師尊寫道:
我的這個「我」字,充滿了自信的一己的意志,我的精進毅力是無人可以比擬的,我在創造世界性的大宗教,我這種創造的方法,是一名藝術家。我是完全像佛的一個人,我一直想創造出完整的佛法,一個無懈可擊的佛法,使一些人毫無插手的餘地,這不是狂妄,而是精神思想的大成就。
就看對方:
「我」精進否?清淨否?內火昇起否?無漏否?心柔軟否?智慧、福分呢?……
我就是愈讀師尊文集,才發現更多……自己的不完美!師尊的哲思,代表一種「我」的無限、「我」的寬廣、「我」的創新、「我」的發現!
至於那些「見神見鬼」、「小我小見」……,不提也罷!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