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翰上師─【塵客夢語】
美國西城時間,每個週六晚上八點,由電腦傳輸出蓮生聖尊祥和莊嚴的慈容與祂那發自丹田、傳遍十方法界的佛音,全世界真佛行者凝神靜聽,恍如昔年佛陀在給孤獨園開演無上妙法,眾菩薩羅漢天人圍繞諦聽一般。
在今年四月四日週六蓮生聖尊的開示中,最後的一段,表達了祂長期以來對眾生的無量大慈大悲,令人迅速地感受到師佛真正如山似海的慈愛,聽了不禁泣下!
聖尊慈悲地說:
我對於眾生不忍,很多我看到的,我不忍心,對非洲的這些貧困的兒童,不忍;對那些疾病的人不忍;對老年人不忍,看到年紀很大的人,上下車那麼辛苦,我就想蓋老人院。心裡不忍啊!對貧困的不忍,對受災難的,很多的災難,像地震,像天災,像人禍,都不忍。我們都想去幫助他們。
我們當然不忍那些在地獄道的,在餓鬼道的,在畜牲道的,不忍啊!
我們得到如來的智慧,我們也可以看清人的人性,每一個人的人性,我們看得很清楚,看得非常的明白,我們儘量去隨順他們。因為什麼?不忍啊!
我們可以原諒別人,去原諒所有的人。為什麼?因為你看人性看得很清楚,所以不忍。想到老人臨終時候的痛苦,所以我希望有臨終關懷中心、老人院。還有墳場,〈彩虹山莊〉的靈骨塔,將來都要做的,讓他們有一個地方可以避風雨啊!避風避雨的地方。連死掉的人我們都要關懷。臨終的人的痛苦我們都要去關懷他,尤其是老人,還有孤兒,孤兒也是很慘的。
我們可以在螢幕上清晰地看到,蓮生聖尊說到後來,悲從心起,聲音也帶悲咽,佛顏也動容了!
佛顏為何動容?因為這正是蓮生聖尊數十年來累積在心海裡面的心聲!
其實,據小老僧緊跟著聖尊三十年所膚淺瞭解到的,偉大的聖尊何止對痛苦的、貧困的、疾病的、災難的人於心不忍;何止對老人、孤兒於心不忍;何止對臨終的人及已逝的人於心不忍;何止對地獄道的、餓鬼道的、畜牲道的眾生於心不忍!
聖尊沒有講出來的是:
祂自己對數十年來長期排斥打擊祂的人於心不忍!
祂自己對長期盡情肆意譭謗污辱祂的人於心不忍!
祂對妒忌、仇恨祂的人於心不忍!
祂對叛逆自己的弟子於心不忍!
祂對利用本宗派混名混利的人於心不忍!
……。
這些都是天下第一等難做到的事!
因為祂對每一個人的人性看得很清楚,所以對一切人都不忍心,祂憐憫與原諒了所有的人!
蓮生聖尊完全具足圓滿的大悲大智,用祂自己的身心,真正長期不輟在實踐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偉大情懷,憐憫愛護著一切善的與惡的所有眾生!
蓮生聖尊的一句「於心不忍」,正是祂發大誓願——
「粉身碎骨救度眾生!」
「生生世世救度眾生!」
「不捨棄任何一位眾生!」的偉大緣起。
就因為蓮生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三十多年來,祂有求必應,十方法界,無處不現身,全世界無數苦難眾生得到救度!
就因為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無數在病苦絕望邊緣的眾生因之得到豁然痊癒。
就因為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無數在傷心欲絕、感到前程一片灰暗的眾生因之獲得光明和希望。
就因為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無數處境在身陷泥坑、無法自拔的眾生因之獲得振奮與自新。
就因為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無數在殘酷慘烈熬煎的地獄眾生因之獲得救度。
就因為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無數在汙穢與傷痛中磨難的畜生道眾生因之獲得救度。
筆者在想:就因為聖尊這一句「於心不忍」的根源,當年的大白蓮花童子因之發大菩提心,倒裝末法娑婆,我們這五百多萬苦難弟子才因之而獲得救度啊!
諦聽蓮生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深入細思,我們沒有理由不感動得潛(潸)然泣下!
正是這一句「於心不忍」,我們苦難的末法眾生才能有機會沾到南摩華光自在如來無量浩瀚的恩光!我們才能有機會得聞佛陀正法的無上智慧!我們才能有機會邁步在光明的菩提大道上!
在三界火宅中,蓮生聖尊救出了我們五百多萬苦難弟子的身心與慧命,大恩難報啊!
小老僧也因之由衷敬佩讚嘆那些依教奉行的同門菩薩們,他(她)們努力地實踐蓮生聖尊所教導的大慈大悲,將蓮生聖尊的大愛心與真佛正法努力施惠所有眾生。
他(她)們努力地弘揚〈真佛密法〉,努力地辦網路直播及真佛網站,努力地辦真佛文宣,努力地辦蓮生聖尊文集推廣,努力地辦慈善功德、賑災救濟。
他(她)們努力地建雷藏寺、辦分堂,努力地辦法務,努力地廣度眾生,努力地超度幽靈。
他(她)們努力地關心困難與病苦;努力地用喜悅的心情,沒有怨親分別心,幫助所有任何人;用真誠的笑容,善言對待所有的同門及香客,給人溫暖的慰問。
他(她)們努力地做臨終關懷,努力地辦老人院,努力地辦真佛墓園,努力地實踐蓮生聖尊的三大志業。
他(她)們都是功德無量!
請不要忘記,在蓮生聖尊的背後,有一位任勞任怨、隨時隨地呵護著我們五百萬弟子的偉大母親—蓮香上師,她護持蓮生聖尊,功居至偉,唯有她,數十年來一直陪伴著聖尊走過荊棘滿途的路;她心胸無限寬廣,早已成就「於心不忍」的大慈悲大愛心,憐憫與寬恕那些對自己妒忌怨恨的眾生。
希望我們真佛行者一起加油,修正自己,改善習性,心量寬大,對所有仇恨的怨敵及厭惡在心的人,也努力學習蓮生聖尊的「於心不忍」,報以悲憐與原諒,甚至感謝對方,成就無我的大愛!
蓮生聖尊的這一句「於心不忍」,是金光閃閃的金句,因為它不止是聖尊無量無邊的大慈悲,更是聖尊照耀六道眾生及十方法界無量無邊的萬丈光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