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小芥子讀書坊】
筆者至東南亞弘法,已將近八年,雖然不是什麼閱歷豐富,但是,常常在弘法開示當中,介紹講述師尊文集。
同門,也因為聆聽師尊文集中的開示,感動、振奮,高聲呼喊祈請「真佛住世」。
只是,每一場法會結束,我這個人離開了,一切又回復「淡然」。亦即,對真佛法語般若的那股熱情,漸漸退散。
我曾鼓勵道場法務人員,每次同修後,應該大家一起研讀師尊文集才是,可引導修行正念。
然而,我得到的答覆竟是:「同門只聽上師講的……。」
每想至此,自己內心就有一種挫折與無奈,儘管我常常呼籲,然而,同門的興趣缺缺,也「怕講錯」,尤其是同修過後,缺乏佛法正見討論,同門早已習慣談論是非,又有些同門因為害怕道場「人事問題」,恐「惹禍上身」,根本就不太敢來參加同修,於是,同修人數也正在銳減之中,只剩幾位「道心堅固」者,仍在苦撐!
然而,在我幾經修法迴向的某一天,自己突然靈光一閃:「何不舉辦講師尊文集故事比賽?」讓同門自己上台自個兒講,希望帶動讀書風氣,而「說書者」更能親自體驗:面臨群眾弘揚佛法的那一刻!
並不是「只有上師能」,其實「同門也能」,更或許是講得「更加絕妙」啊!
於是,在今年八月的大馬弘法,我向分堂提出建議,很幸運地獲得眾人的支持,在每一站為期二天的分堂道場弘法,首日是預告比賽,次日則是「說書擂台」的競賽。
有〈天仙堂〉、〈法顯堂〉、〈登地同修會〉、〈尊平堂〉、〈敬法堂〉、〈安住同修會〉等紛紛舉辦。而〈直心堂〉則結合〈護清堂〉、〈珍寶同修會〉眾同門,一同舉辦。
參賽者少則六人,多則近廿人,尤其僅一天的準備時間,卻絲毫不會令參賽者望之卻步。
每人比賽限時五分鐘,演說前需儘量出示「師尊文集」及「篇名」,以令觀眾印象深刻,所有參賽者,可得獎金或獎品!然而,也有些參賽者,得了獎金之後,又慷慨捐出來,贊助下一次的比賽。
而比較抱歉的是,此次活動,是從我在〈直心堂〉弘法的這一站才開始宣布,若之前幾站我所到過的分堂,也得知有此活動,相信他們也會很有興趣的。
在幾場比賽下來,有的同門感應到師尊法流加持自身病痛,有的同門找到人生的「心」方向;主席、堂主發現了,其實就在堂裡面,仍有很多「臥虎藏龍」的聖修行者,其至連觀眾都感動地說:「下次我也要報名參加!」
有道場的主席告訴我,「在聽到大家的演講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同門是如此的殊勝!我希望以後同修,都安排大家來講師尊文集!」
於是,道場同修,在師尊文集的般若光明注照下,更展現與以往不同的生命力。筆者深盼,師尊文集「說書擂台」能永續舉辦,傳遞真佛心燈,光光相照,永遠無盡!祈請根本傳承大加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