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樂智上師─【心靈故事】
很久以前,在西藏的雅魯藏布江,沿著江谷兩側高山,周圍全是鬱密的原始森林,高山聳入雲端,宛如一條巨龍!
在孤峰攬勝的南迦巴瓦山峰下,住著一位非常虔誠向佛的老人,他每天整日的轉經唸佛,遙望著遠處的布達拉宮,是他寄宿於心靈的唯一天堂。他有一個兒子,是個商人,時常在外很少回家,終年隨著商隊到印度販運貨物。
有一天兒子回家探視老人,老人即對兒子說:「我聽說印度的菩提迦耶是佛陀悟道的聖地,你到了那裡,一定要記得為我帶顆佛陀珍貴的舍利子回來給我,我要把祂永遠的供奉在佛堂上,視為佛陀聖體般每天禮拜、祈禱。」兒子十分孝順,隨即答應老人,一定會找一顆佛舍利回來給他。
在兒子臨行出發時,老人怕兒子忘了,又再千叮嚀萬囑咐,生怕兒子忘記。可是當兒子從印度經商回來,給老人買了很多禮物用品時,卻偏偏的忘了請佛陀的舍利子回來給老人。此時兒子滿懷愧疚地回到家中,並向老人道歉!此時老人慈愛的對兒子說,不要太內疚,下次吧!下次記得幫我帶舍利回來即可。
第二天老人一改昨日的歡顏,嚴肅地對兒子說:「昨天我沒有責怪你,是因為怕你太累,希望你早點休息。但是今天該說的我還是要說,我們做人一定要講信用,答應人家的事一定要做到!這對你將來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此時,兒子急忙的點頭稱是。
過沒多久,兒子又要起程前往印度,老人親自送兒子出去,並拍著他的肩膀說:「兒子!你這趟旅程務必記住要幫我把佛陀舍利帶回來給我,千萬不要忘了,不然就別回來見我!」這時兒子被老人強硬的態度所震驚,即當老人的面前對天發誓,無論如何一定會帶回佛舍利。
時間過得真快,幾個月後,當兒子生意結束要啟程返鄉時,結果他又忘記為老人請回舍利子一事,直到他快走到家門口時,才又突然地想起老人的囑咐。
一想到沒有幫老人帶回佛舍利子,兒子便急的滿頭是汗,連連跺腳,心想:「糟了!糟了!我該怎麼辦才好?」就在他驚慌失措地四處張望時,不經意間的瞥見路旁有隻死狗乾枯的骨頭,他想了想,突然有個主意,何不用狗的牙齒來冒充佛陀舍利子!雖然這樣做對佛陀很不敬,可是為了老人,也只能先如此了。
此時兒子就急忙的在狗頭的上顎拔下一顆牙齒,並慎重地用絲綢布包好,回到家裡,兒子一臉虔敬地將包裹交給了老人,雖然內心裡非常的慚愧,但為了老人,兒子說:「這是『佛陀的牙齒』,是我從佛陀的故鄉印度請回來的,您可以用祂來做祈求的支柱。」此時老人將放有狗牙的小包裹,緊緊地抱在懷裡,禁不住熱淚盈眶。
老人從此不斷的禮拜佛牙舍利,並對那顆牙齒有絕對的信心,相信祂真是佛陀的牙齒,老人每天早晚換茶水、上香,然後禮拜佛牙。直到有一天,在一如往常禮拜時,供桌上突然發生了奇妙的變化,竟然在牙齒旁生出了無數半透明的小舍利子,個個都像小珍珠一樣好美,而且還放射出漩渦式的彩虹光芒。
鄰居們在聞訊後,都爭先恐後前往老人的佛堂禮拜佛舍利,每個人都非常的讚嘆老人,而他們也都得到老人免費結緣的佛舍利子,回家供奉,個個都歡喜異常。就在生佛舍利後不久,老人的壽命也已到了盡頭,在老人臨終時,有一片彩虹的光罩住了他,在他乾枯的臉上浮現出快樂的笑容,這時大家都認為老人的虔誠已感動了佛,也獲得佛的接引!
以上的故事是告訴我們行者要堅定信念,信念可以讓你在狂風暴雨中雲開霧散,而佛陀的慈悲就是風歇雨霽之後的七色彩虹,法王蓮生活佛於一智同修會升法座所生三顆法身舍利子,就是最好的證明!只要行者實修〈真佛密法〉並堅定信念,相信師佛的加持將會不斷產生,最後一定會修行成就。
偈曰: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無生滅故真空妙有
為如來藏明點所現
乃妙蓮華所生菩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