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無爭無事
忽然有問:
那邊廂因一篇淫欲報應〈胸前一塊大黑疤〉(蓮生聖尊文集第一三三冊《天南地北去無痕》),有說是嚇編瞎編,有說是真編正編,正熱「炒」著,您看如何?
蓮曉回音:
二天沒看「雷音」博客,我是逃到鼎湖山上踢水參禪了。回來這兒一看,竟迎頭碰見「小炒、小炒」的。
有時想,吵得好!我就喜歡在雨的淅瀝或言的霹靂中安睡,有些噪音「熱情」相伴,頗不落寞也。
對於「輪迴大驚奇」、「果報難置信」諸事項,信者自信,不信者自不信,信者自然,不信者亦自然。
基督、天主教說「信我者得救」,佛教說「佛光普照」,不信者也待緣而救,這是佛不可思議的大神變,與眾不同。
大道自然,亦髒亦淨,非髒非淨,信與不信,立與破立,變化無窮,多有「妙」趣!
多謝眾等上演小戲一齣,大眼瞪小眼,閉眼打哈欠,驅我「粵地濕悶」,又如請出小炒一碟,令愚咀嚼練牙,回味一刻,不勝感激!
愚回到鬧城,心還如在山水間,恍惚從天上白雲間探頭,看看紅塵劇集,演到第幾幕第幾段而已。
見到紅塵果然多事,不負上蒼創世玄旨,便覺得實不枉此「下凡」、下「博」一看了。
但覺歲月匆匆,頭一昏,眼一黑,人生就會「放長假」了,還爭什麼?吵什麼?辯什麼呢?!
在某層面而言,或可評可辯;而在某層面而言,則無爭莫辯。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果然是有清貌「妙」聲,亦有俗相「草」音……。
佛音、眾生音,都是佛音;佛言、眾生言,都是真言;愛我讚我、打我罵我的,都是佛;說假說真、說信說不信,或許都是想對方好。
青蛙遇田雞,難兄碰難弟;前腳不離後腳,佛魔、魔佛,密切著哩;佛佛碰頭,掀起了波瀾。
真行者,波瀾不驚,寵辱皆忘!
聽吵如流水,聽辯如山巒,聽罵如石破,聽贊如雷音。
好壞、壞好、山水、水山,都是如來聖觀。
仍然是以無事之心看待「有事」,看來看去終還是「無事」罷了。數十年後,罵與被罵何在?
鳥都散了,林子還在!
假日有緣在此博客,一嚐過客一游的暢快!
舉言碰心,奉茶聽景,激我靈感,賞我禪意,不亦樂乎!
人間是有太多「美」事、「醜」事、「公」案、「冤」案的,三世萬世看不完,只需偶爾隨性地看一小段,愚便又要去剝花生聽禪曲了。
天下無事,庸人自擾。縱使愚身上有冤案錯案,平反也罷,不平反也罷,若當下已刻刻皆樂了,那又算個什麼東西呢?!
不信「輪迴果報」事宜者,若活得實在樂哈哈,就算失足當了豬狗不如的,在地獄烈焰中跳探哥探妹也不言苦,還喊「痛」快的,那佛祖也都只好由他「痛」、「快」去罷。
愚等在此,乾著急個啥子呢?!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