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玫姿

自從台北〈莊嚴雷藏寺〉開始籌建老人院以來,每二個月我都會固定到「博善安養院」看看這群老朋友。
當中和我感情最深厚的是「莊老爹」,他總是把我當成是他的孫女般那樣的疼愛。每次見到他,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而我也常逗得他老人家開懷大笑。莊老爹已經快八十歲,幾年前中風,兒女忙於工作,實在無法妥善照顧他,於是在朋友建議下,聽聞「博善安養院」照料很不錯,環境又好,才放心的將莊老爹送進「博善安養院」。
莊老爹一剛開始住進安養院,並不是很配合,脾氣也很暴躁,但是在專業護理人員細心的照顧下,再加上〈莊嚴雷藏寺〉義工們的關懷下,莊老爹才漸漸打開他的心,接納我們這群年輕朋友。也慢慢地願意把他年輕時的「英勇事蹟」一一告訴我們,有時候他聊得太開心,還很捨不得我們的離去,而我總是很撒嬌的親一下莊老爹,承諾我一有空就會來看看他。
二個月後,我再度來到「博善安養院」,一下車,我就快步爬上三樓,直奔老爹房間,我一站在房門口,就聞到很臭的糞便味,護理人員忙著清理。我一進門,眼前這一幕讓我忍不住落淚,原來莊老爹已經完全癡呆,失去自理能力,把糞便塗滿全身。我蹲下來喊著:「莊老爹!是我!我沒有忘記我們的承諾,來看您了,您還記不記得我?」莊老爹一臉茫然,完全癡呆,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擦了擦眼淚,轉頭問護理人員:「莊老爹二個月前不是還好好的,怎麼老化這麼快?」護理人員安慰我,要我別難過。他告訴我,「老」、「病」真的很可怕,讓人無法想像,這就是生命的悲哀,走到這一步,只有等「死」了。
聽到這護理人員無奈的訴說,「老」、「病」、「死」的悲哀,我的心整個糾結在一起,快要無法呼吸。就在這時刻腦海裡顯現出,最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慈祥的面容,弟子知道,師尊是來安慰我,要我別難過,同時也勉勵我們,這一路走來為了籌建老人院的辛勞及艱辛。
有了師尊的慈悲加持,整個人感覺舒服了很多,我獨自走進了佛堂,跪在慈悲藥師佛前,祈求藥師佛慈悲,放光加持弟子最尊貴的師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不入涅槃。並加持所有受「老」、「病」折磨的老人們,都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的道路。
每一個人從呱呱落地那一刻起,就慢慢地一天一天走向死亡,大部分的人都會經歷「老」、「病」,我們都衷心期待,在我們或親人老、病的時候,能得到完善的照料,能活得有尊嚴,等到往生時刻,慈悲的 師尊能佛光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大家都至心祈求能離苦得樂,但是,我們可曾想過,要怎麼去種下這個善因,「有因才有果啊!」
還等什麼,現在就有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們種善因,那就是努力護持,《真佛宗》第一座老人院——「博善安養院」的籌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達成師尊心願,報答師尊救度之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