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真佛莊嚴學會

花蓮縣是一個風光明媚、空氣新鮮的世外桃源,也是原住民朋友可愛的家鄉。但隨著大量外勞引進國內就業市場,及近日這波金融海嘯的強烈衝擊下,使得原本社會競爭力相對較弱勢的原住民朋友,其缺乏工作機會的情況雪上加霜,隨之而來的則是嚴重的社會問題。
在花蓮縣山地部落中,原住民朋友三餐無法溫飽是最普遍的情形;沒有足夠的衣物、棉被禦寒,是他們冬季揮之不去的夢魘;孩子們能擁有一雙沒有破損還能穿在腳上行走的鞋是一種奢望,想穿上酷炫的NIKE球鞋對他們而言,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麥當勞」對這裡的孩子來說,只是一種電視上的專有名詞;課外讀物,則是一種學校裡才有可能接觸到的稀有物品……。
花蓮縣山地部落的家庭時常上演父親因找不到工作而喪志酗酒,乃至毆打妻子兒女的悲劇,受不了家暴的母親往往離家出走,拋下無助的孩子及無力振作的父親。酗酒的另一大後遺症,就是常使喪志的父親因酒精中毒或發生意外而死於非命,隔代教養的情形因此比比皆是,老邁的祖父母吃力地維持自己及孫子、孫女們的生活,即使能養也未必能教。物資及精神層面的匱乏,讓「墮落」輕易找上這些年輕的原住民孩子們,少女未婚懷孕的情況時有所聞,沒有父親的新生兒讓原本就困窘的生活更增添幾許無奈。在進入全球化的今日,這些山地部落竟又漸漸回到過去母系社會的狀態,令人不免慨嘆!
現在,台北〈莊嚴雷藏寺〉聽見了這些弱勢朋友的聲音,想邀您一塊體現師尊慈悲關懷世人的精神,一同伸出援手幫助這些生活貧乏的朋友,只要您有任何二手的物品,包括衣物(男、女、老、少皆可)、文具、書籍、玩具、日用品……等,都歡迎您整理、清潔妥當,送到〈莊嚴雷藏寺〉。我們會將您的愛心發送到這些山地部落中,一起幫助這些原住民朋友度過生活上的難關,也讓他們的下一代擁有較充裕的物資,安心地求學,將來能夠藉由知識的力量,擺脫貧困的生活環境!

莊嚴雷藏寺
地  址:台北市林森南路4號2樓
電  話:02-23951733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