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巴拿馬‧常弘雷藏寺

二○○九年四月六日,巴拿馬〈常弘雷藏寺〉在忙完前二天的瑤池金母及阿彌陀佛二場大法會後,於今日早上八時,由蓮旺上師與蓮進法師帶領〈常弘雷藏寺〉眾同門去探訪孤兒院,並為孤兒院的小朋友送去許多食物和日常用品。
院方對於我們的探訪與愛心物資捐助,甚表歡喜與歡迎,親切地帶領我們一一參觀孤兒們的臥室和孩子們的上課教室;雖然一切設備用品都是那麼地陳舊簡樸,但在院方義工的打理下卻是井然有序、環境相當整潔乾淨。
在院方的導覽與介紹後,我們發現這裡的小朋友們,身體健康的不是很多;有的患有心臟病,有的患有骨癌或骨頭萎縮症等,也有殘疾、弱智的。他們成為孤兒的原因大多因為家庭暴力,或父母不願承擔照顧有病的子女,因此而被拋棄。雖然如此,但這些小朋友臉上始終掛著天真的笑容。
孤兒院負責人告訴我們,這裡的小朋友都很樂觀進取的,有的讀書成績很不錯,年長的也會照顧年幼的小朋友。看著這些小朋友們,筆者深深覺得,身為真佛行者的我們,應該也要有一顆像他們一樣的心—感恩、隨遇而安,並常懷赤子之心,如此才易知足常樂。
院方並有長期擔任義工的醫師、教師們,其中一位女教師還是來自德國呢!他們的發心義行,著實令我們一行人深感讚嘆—眼前這些人,不就都是捨己為人的菩薩嗎!與這些小朋友相較之下,我們真的過得很幸福,我們慶幸能有這樣的福分皈依到師尊,能有這樣的能力與機會去做布施。同門們,莫以善小而不為,只要能力所及,盡力去做,相信菩薩這一層,絕對有您的位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