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菩提小蓮花

老人常感寂寞空虛,尤其生活在外國的獨居老人,民風關係,兒孫大多數不會與老人同住,特別在節日裡,尤感孤寂。
加拿大溫哥華〈善信安老關懷中心〉,秉承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宏願,敬老、愛老、護老,像及時雨般關懷老人,每逢節日都會舉行聚餐聯歡活動,像一家人般歡樂團聚。〈菩提雷藏寺〉上師、法師、同門一直都非常關心長者,支持贊助所有活動,使他們感覺無限溫馨。
關懷中心在二○○九年九月二十六日中午,為長者預賀中秋佳節,舉行中秋節敬老聚餐,逾百多人參加。甫踏入餐館,金光耀眼,紅光處處,一片喜慶吉祥,滿眼燈籠,中秋氣氛濃郁,現場極具中國傳統風俗的布置,就像在中國過中秋一樣,完全不像置身外國,令人難忘且特別容易融入。
長者們不穿綾羅綢緞,獨愛有師尊墨寶的紅背心,與義工制服的師尊墨寶融和一起,相信一定會得到師尊的加持和吉星、福星的注照,個個滿心歡喜。餐館老板知道是敬老活動後,亦很大力支持我們,所有的美食佳餚都堆滿盤子,保證食不完,通通還可以拿回家,兆頭很好。
活動由上師、法師合唱〈陽光與小雨〉牽起序幕!五歲的小朋友打跆拳,虎虎有勁;乖巧兄妹說中秋故事,聲情並茂;土生美少女高唱英文歌〈媽媽〉及帶動唱『觀音心咒』,令人深深感受到觀音的慈愛。
此外,多首美妙動聽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鳳閣恩仇未了情〉、西藏歌、演講種種的感應事蹟……,義工們亦紛紛表演餘興節目,施展渾身解數,長者們樂得心開眼眯笑,掌聲不斷,氣氛熱烈澎湃。
廚房組義工也不落人後,跳起馬來亞歌舞,演出精彩非常,剎那間宛如天女下降,現場一片歌舞昇平,歌聲、歡笑聲似乎要把餐館的屋頂衝破了,相信嫦娥仙女也會被感動,翩然而至,加入我們的歡樂中。
突然間,資深的蓮澄法師拿出珍藏的滿面毫光金色彌勒佛巧雕和粒粒發亮的佛珠,贊助結緣,帶動全場氣氛高昂,長者們一直很珍惜出家人的結緣品,獲獎長者激動地說:「我一定會好好修。」
義工們對長者關懷備至,細語拖手(手拉著手之意),端湯餔菜,像對父母般細心,非常值得讚嘆。溫情洋溢、熱鬧歡樂,令人難忘的慶中秋又到了尾聲,在全體開心大合照後,義工一一分派禮物予長者們,長者們眼泛淚光,感恩的心在臉上表露無遺。今日所有的一切來自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感恩的心難以用言語表達。
只要您肯用心、肯付出,就能讓老人孤寂的心得到溫暖和安慰;期勉大家共同努力來做,只要肯多付出一些關懷,相信娑婆必化淨土。你想感受一番嗎?歡迎大家明年也來參加!祝師佛和大家都有一個難忘、快樂的中秋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