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澳洲〈善明同修會〉
澳洲〈善明同修會〉及澳洲的同門,懷著深切盼望聖尊蓮生活佛來澳洲大轉法輪普度眾生的願望,在這強烈願望的驅動下,為將來聖尊的到來做好準備。〈善明同修會〉決定在四月份大張旗鼓,展開為期一週的弘法活動,以打響《真佛宗》的知名度。因此,特別邀請加拿大〈普陀堂〉的蓮花少東金剛上師,前來澳洲墨爾本主持這次一系列的宣傳和弘法活動。
二○○九年四月二日,整個活動便拉開了序幕。為了確實達到宣傳推廣《真佛宗》的知名度,澳洲〈善明同修會〉特別安排電視台及廣播電台,為蓮花少東上師作專訪,計有〈澳亞民族電視台〉英文專訪、〈澳洲SBS民族廣播電台〉中文專訪及〈澳洲3CW中文廣播電台〉中文專訪。
蓮花少東上師在接受專訪中不斷引用許多真實的小故事,寓意深長地將佛法融入了日常生活中,這不但啟發了聽眾的思考,更引起節目主持人的濃厚興趣,他們特將節目時間推延,同時在個別的主題上作逐一提問與採訪,從上師的學佛因緣至修行的心得,從《真佛宗》簡介至弘法活動,又從兒童教育至監獄見聞,再從金融風暴至金庸小說人物的佛教理念等,內容豐富多彩。
最令人感動的是蓮花少東上師的結語,當節目主持人問蓮花少東上師,在個人多年修行歷程上究竟得到了什麼﹖蓮花少東上師說他得到的是「擁有一位好的師父」,他認為真正好的師父不是給你答案,而是教你如何去尋找答案。
廣播電台、電視媒體宣傳不僅吸引了一些對佛學、風水有興趣的聽眾,來參加佛學講座及「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而且對整體的聽眾及社會來說,肯定會對這入世出世兼備,獨具風格的清談節目,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善明同修會〉緊接著舉辦兩場以「風水、佛學與人生」為主題的佛學講座,由蓮花少東上師分別用英文、中文主持。這次英文講座是第一次嘗試設在墨爾本名流聚居的社區,是墨爾本《真佛宗》對外宣傳以來,首次見到有四十多名澳洲善信參加的活動。配合兩場講座,講座場地旁都設置了師尊的書籍展。

在講座上,蓮花少東上師總結大眾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和各種需要,指導大家如何運用蓮生活佛的風水學、〈真佛密法〉來增益和化厄,改變人生。上師還列舉了許多真實故事證明:要改變命運和人生就要提高智慧,要提高智慧就要學佛。簡明易懂地說出了重點,令聽眾們大感興趣,紛紛提問,上師也一一詳細解答。
講座一結束,大家都很踴躍地去翻閱和請購師尊的書籍,英文版的風水書籍更是供不應求,澳洲善信紛紛要求訂購。
期間,〈善明同修會〉舉辦了二場法會,一場是「中央大聖不動明王護摩法會」,一場為「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二場法會皆由蓮花少東金剛上師主壇,澳洲〈嚴明雷藏寺〉的蓮照法師、蓮桐法師、蓮湛法師護壇,法會壇城布置得格外莊嚴和美觀,鮮花艷麗,供品豐盛,參加法會的同門善信很踴躍。護摩法會儀軌周全,護摩爐火旺盛;水供所備之水供塔益顯清雅,二場法會都充滿了法喜,非常殊勝和圓滿。

四月七日下午二時,〈善明同修會〉安排蓮花少東上師與同門一起去探望墨爾本東區華族〈安樂老人院〉的老人。我們一行人到達後,由工作人員安排會見一些信奉佛教的老人家,約有十餘人。蓮花少東上師甚為熱誠,為大家開示佛法,並勸勉老人家把世塵萬緣放下,盡心保持行住坐臥都在唸佛,心中要常常觀想與佛同在。蓮花少東上師當場帶領老人家合掌唸佛。

在我們向老人家簡略介紹《真佛宗》之後,便發送日用禮物給老人家,與他們閒談問好,令這些孤寂病弱老者的臉上泛現出歡慰的笑容,眼神流露出安詳的眼光。這種情景是我們最想見到的。散會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參觀老人院,並簡單介紹老人院內部設施和居住環境等。
僅一小時的探訪行程,已令各位同門獲益良多。這不僅對《真佛宗》未來在澳洲推動「臨終關懷中心」,有莫大的參考價值,更重要的是讓同門體驗如何關懷老人,我們很需要學習用耐心、細心、愛心來對待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也是修行人要達到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平等性智境界。
〈善明同修會〉是一個成立不到一年的年輕道場,大部分是新皈依的同門,故〈善明同修會〉特別再邀請蓮花少東上師主持二場「密法研習班」。蓮花少東上師很慈悲地指導大家修法,詳細講解了修法要點,還教授眾同門怎樣布置個人壇城,鼓勵同門努力實修,把自身的外功德光和內功德光都修出來,便會有成就。與會同門受益匪淺。
二○○九年四月七日,一週時間的宣傳和弘法活動結束了。這次各項活動能夠殊勝圓滿,首先要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和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神眾放光加持,感恩佛法功深、充滿智慧的蓮花少東上師鼎力護持,感恩澳洲〈嚴明雷藏寺〉的全體法師自始至終大力支持與協助,感恩澳洲〈善明同修會〉理事同門和義工同門的發心,日以繼夜地努力工作。

這次的活動與大眾廣結善緣,共有十四位善信辦理了皈依,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祈願澳洲〈善明同修會〉的眾同門修法精進,用真佛行者的精進迎接聖尊的到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