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張強

二○○九年二月七日,白雪皚皚的芝城萬里晴空,這是隆冬的芝城數月來最燦爛、最溫暖的一天,冰雪消融,陽光明媚,處處瀰漫著春天的氣息。〈芝城雷藏寺〉也迎來了台灣的貴客—釋蓮栽金剛上師和蓮授法師。蓮栽上師來自〈台灣雷藏寺〉,這位氣質儒雅的金剛上師是《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文宣處處長,也是《真佛宗》官方文宣—《燃燈雜誌》的社長, 身兼要職的他不遠萬里來到芝城弘法,親自主壇兩場殊勝的「新春祈福大法會」—「真佛寶懺」和「瑤池金母息災增益敬愛水供法會」。
二月七日下午一點卅分,「真佛寶懺」首先隆重舉行,釋蓮龍金剛上師、蓮授法師、蓮毅法師護壇,來自大芝加哥地區的一百多位善信共同護持。當震撼的鐘鼓聲響起,莊嚴梵音頓時縈繞在整個虛空,蓮栽上師帶領眾同門用最虔誠的心懺悔前世今生所造業障,並恭誦【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藥師咒』、【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等經咒。
而二月八日下午舉行的「瑤池金母息災增益敬愛水供法會」,更吸引了近二百位同門參加。芝城〈中華會館〉主席和〈台北經濟文化處〉處長也特地趕來祝賀。法會中蓮栽上師帶領同門一起恭誦【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高王觀世音真經】、『大悲咒』,虔誠獻上八供,把精心準備好的花、香、果、茶、油、酒等供品一一化入水塔,同時演化瑤池金母息災、增益、敬愛、超度大手印,大家祈禱所有的業障能全部消除,並將法會功德迴向給聖尊蓮生活佛,祈願師尊身體健康,永住世間。
兩場大法會在融融的法喜中圓滿結束,法會後蓮栽上師為大家做珍貴的「瑤池金母如意灌頂」,並做非常精彩的法語開示。他精闢地闡述了水供的要訣以及瑤池金母的殊勝法緣。他說,水供、火供、煙供都是密教的供養,水供的關鍵是行者、本尊和水的合一;火供是行者、本尊與火合一。火是一直往上升,可觀想火天神,供品往上供養到虛空中的主尊;而水是平面的, 所以要請水天神,觀想自己融化入水中,像海一樣無邊無際,也一樣升到虛空中。
水供是水的三昧、水的觀想,本身與水合一,把身體融化,身上的水就是血液,身體的水清淨就能與水供的水合一,進入水天與本尊合一。身、水、本尊的三者清淨合一就是最大的供養。
瑤池金母是師尊蓮生活佛和《真佛宗》身後的高靈,祂居住在崑崙山頂,是道家五老之一。金母位於西方屬金,有非常大的法力,在【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裡有一句:「精神從何處散出,就從何處收回」。金母是丹鼎派,金母大道就是丹鼎法,寶瓶氣、拙火定都是丹鼎法,最主要是為了煉金丹,如同密教修行的結舍利子。金母門派非常注重精神的修煉,精神是修行、修道的根本,沒有精神就無法修行,行者每天要保持精神不能漏失太多,才能瞭解什麼是真正的修行。我們今天的水供也是一種重要的方法,只要身口意清淨就很容易達到修行的本來目的。

蓮栽上師充滿法理的開示讓芝城同門受益匪淺,也深深感受到〈真佛密法〉的博大精深。〈芝城雷藏寺〉住持蓮龍上師開心地形容自己和蓮栽上師的法號,一個屬天,一個屬地,今天兩位上師在一起主持法會是天地合一,將會把〈真佛密法〉更廣揚傳播出去。
蓮龍上師特別介紹了蓮栽上師以及由他主持編撰的《燃燈雜誌》,此文宣是《真佛宗》的中央文宣,是五百萬弟子都能讀到的雜誌,《燃燈雜誌》等同珍貴的真佛經書,無論是師尊的說法開示、上師的文章,還是真佛弟子的修法心得,都一一包括。為了讓更多的人接觸到珍貴的〈真佛密法〉,〈燃燈雜誌社〉一直堅持承擔著非常昂貴的成本、印刷、郵遞等費用。希望大家都來幫助《燃燈雜誌》,其功德等同於經書助印。此次兩場法會的功德也迴向「燃燈雜誌功德主」身體健康,所求如願。
蓮龍上師拋磚引玉,代表〈芝城雷藏寺〉理事會向〈燃燈雜誌社〉捐款一萬美元,在場的芝城同門亦慷慨解囊,蓮龍上師特別倡議所有真佛弟子共同支援《燃燈》,支援真佛經典,無量的功德將會隨著一本本《燃燈雜誌》傳承下去。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