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威法師

二○○八年十一月廿三日,〈普陀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地藏王菩薩的息災超度法會」,由〈普陀堂〉主持上師蓮花少東金剛上師主持,另有來自香港的蓮威法師及美國的蓮琪法師護壇。
而筆者也早在二個月前開始帶領同門,恭誦【佛說療痔(癌症)病經】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每天一卷,完成四十九天了,迴向根本傳承上師佛體安康,祈求加持所有法會陽居報名者,牛年事事如意,一切光明吉祥,往生者靈體清淨,往生佛國。
連同這一次,〈普陀堂〉已經舉辦了八年之久,每次都唸誦二部經典,就是【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佛說療痔病經】,持續七七四十九日。由於地藏王菩薩和〈普陀堂〉上下各人都有著深厚的因緣,而且每次都有不可思議的救度發生。
堂主講述【地藏經】的功德,真的不可思議。有一年的法會,來了一位同門,他帶了一位朋友來參加,我們如常的介紹《真佛宗》給這位新朋友,當日他並未皈依。過了一陣子,我們收到一封信,是那位新朋友寄來的,原來他本是基督徒,來到佛堂只是看看而已,想不到他們看到一些靈眾,一位老人(靈眾)靠近他,請他幫忙對他身旁的同門(老人的後人)轉達謝意,答謝幫老人報名而得到救度。但那時候,這位新朋友很害怕,並沒有說什麼。
堂主深深感受到唸【地藏經】的益處,並每天為母親唸上一遍,現在他母親已八十多歲,並沒有做什麼運動,也不需要吃藥看醫生,只是做日常家務和煮飯,但身體比一般同年老人健康,說話時聲音雄亮,精神奕奕,每人見到都稱讚。
〈普陀堂〉的另一位上師—釋蓮一上師,在堂裡服務的時候,每天在地藏殿唸一遍【地藏經】迴向冥眾,已達多年。也有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同門,日間工作,晚上來堂誦經修法,深夜回家仍然精神奕奕,還有同門自誦經以來,工作變得非常順利。
大家都知道,唸誦【地藏經】的功德殊勝和超然,特別是超度纏身靈及冥眾,更是不同凡響,過去參加過法會的同門都會出現好兆,據一位功德主的回應:有醫治了多年不好的肩頸炎好了,患有癌症者居然痊癒,也有幽冥父母得到超昇而回來報夢感謝的,種種效應在世界各地出現。因此,今年主祈報名者,來自五湖四海,除加國外,有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中國、澳洲、紐西蘭、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多達二十多個城市。
法會活動共計五十八天,期間法師、上師的開示,奇妙至極,法味無窮,可以用一「夢」字來貫通。筆者作了一個受考驗的夢,而蓮琪法師則夢見很多零錢,少東上師不單公開地協助解夢,還分享他的夢境,在夢中,上師上天界見濟公,下地獄,差一點不能回來,驚險萬分。
   
眾施法施勝
  
法會中的開示很多,筆者在法會期間就分享了好幾個夢,其中一個很有意思,因而得到蓮花少東上師特意為之解夢。在夢中,筆者得到一位日本藉上師(釋蓮常上師)給予一張支票,夢中上師還強調是「沒銀碼(沒註明金額)的」,筆者相信是一個對錢財的考驗,所以在夢中,並沒有多加歡喜,或是把支票拿到口袋裡面。
蓮花少東上師對這個夢的解析是:夢中那位上師要給你福分,但這福分是多少,則需要撫心自問值多少?所以沒有金額,只讓你自己去衡量,自己究竟有多少福分?而且這福分以支票來代表,而不是現款,則表示鼓勵行者不須計較眼前的福報,將來的才最重要。
在結懺當天,筆者開示「一切佛菩薩在成就前定必發下宏願」的深意。筆者引用師尊書中所寫的內容:阿彌陀佛在因地的時候,是法藏比丘,祂發了四十八個大願;在果地才成就阿彌陀佛。這四十八個大願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但這佛國不是一劫就完成了,法藏比丘發了大願以後,還經過累世多劫才成就這國土,而這佛土還不斷的擴張。
筆者勉勵大家不要害怕發願,但也不能發一些不相關的願,要發成佛的願,發廣大菩提心的願,只要發了大願,一世一世乘願轉世,這願便是宿願,也是宿緣,施佛法給眾生,就不會在轉世中迷失方向,不著迷世間一切物質,若能有宿世的願力幫助,累積多世多劫的修持,總有一世成就佛果。
對於蓮花少東上師的解夢,有關於筆者的福分價值多少?筆者思維著夢中蓮常上師強調這「沒註明金額支票」的寓意?筆者認為弘揚〈真佛密法〉,回報是「無價」的,填上多少金額都是不對的,所謂「眾施法施勝」,而「支票」本身則應驗師佛常常教導的「切勿執著現在地上的財富,我們修的福報是在天上,是將來的福報。」
雨過天晴
 
蓮琪法師不時都會在夢中看見很多銀幣,她很開心去撿,偶而也撿到一些紙幣。蓮花少東上師也對此夢解析,他引用師尊從前的解釋:如果夢中有錢或有人請自己吃飯,這代表是過去世的子孫,在法會報名或燒金紙、祭品給他的意思。
蓮琪法師的開示可說是妙語如珠,她講述了出家前後的改變,特別是提到她在〈西雅圖雷藏寺〉時,與離奇病魔纏鬥的日子。蓮琪法師因為肚子痛,害得好好的盲腸莫名奇妙地就被切除掉,但肚痛症狀仍未癒。曾有一名法師在夢中見她前世做了捅人二刀的惡行,不單只這樣,二刀後還把對方推下海,故需要償還這二刀。蓮琪法師由於肚痛未止,就做第二次的手術,麻醉藥一過後,她閉上眼睛看到四個字,是「雨過天晴」四字,就這樣把前世二刀的債還清了。
蓮琪法師的情況雖然好轉,但只是「肉身」而已,原來她還有心病,是「抑鬱症」,一天到晚都求金母、佛菩薩帶她往生,這樣子維持了很長時間。可喜的是,她對〈真佛密法〉、對師佛堅定不移,一直不離不棄佛法,蓮琪法師說:「直到某日,我聽到師尊跟師母說,師尊已得到了抑鬱症了!那一日,就是我抑鬱症康復之日。」
蓮琪法師以親身證明累世業障很可怕,也只有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才能在這年輕之時,把業還掉,她期勉同門珍惜這百年難逢的機緣,認定根本傳承上師,努力修持〈真佛密法〉,一定得以成就。

順行逆行,無非佛事;
舉足放足,皆是道場。
  
蓮花少東金剛上師的夢又是什麼?上師首先聲明自己不是個多夢的人,所有的夢通常都是有含意的。上師說夢可以分三種,第一種是過去世的記憶,在潛意識裡顯現在夢中;另一種是陰人求超度,或是日間幫別人辦事(加持)後,那些債主晚間來到夢中,有時候會一班陰靈一起出現;再來是佛菩薩護法在夢中給指示,指點修行人的道向等等,尤其是發生在清晨四至六時的夢,特別靈驗。
他回想到師尊在西雅圖傳授「眠光大手印」的前一個晚上,夢到自己在一些乞丐群中,撿了一位乞丐,這乞丐大笑,還反抓著上師的手大笑,手拿破扇和葫蘆,原來是濟公活佛,他被濟公活佛帶到天上界去看他的前世。(此夢後來得到了師尊印證,夢中所見的確是真實)之後上師被帶到陰間,看到陰人生活如陽間差不多,上班、結婚以及有不同人種,也看見印度人,就像馬來西亞一般,一樣有花街柳巷,和師尊開示或是書中描述一樣。
有一次,上師夢中到了地獄,金紙聚積如山,很多陰靈重重靠近,他心想:「護法為何不出現呢?」心一動念,護法在虛空拋下一條繩給他,他突然發現身旁還有他的妻子,所以叫:「拉緊一些。」上師就這樣,一手拉繩,一手拉著妻子脫離地獄。最不可思議的是,在同一個晚上,妻子也做了一個雷同的夢。
於法會的最後一天,一向開示別出心裁的上師,一開始便玩有獎遊戲。上師問:「懺本中一句特別深刻的『順行逆行,無非佛事,舉足放足,皆是道場。』是在懺本的哪一卷?答中有獎。」
第十、第六、第八卷……,與會同門紛紛搶答,上師公布答案是第三卷!這樣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上師進一步闡述,其實修行成佛,不只是為了求好順境才學佛,遇逆境時就不修持了;道場也不只是在寺或分堂,而是在方寸之地,即我們的心田之中。所以,行者在逆境中,要改變觀點、知見和角度,不要只想著煩惱,當面對種種問題,要以歡喜心坦然處之。 
上師再問:「智慧在哪修起?……釋迦牟尼佛的父親是誰?」眾答:「淨飯王。」
上師說:「錯!是『般若』。」因「煩惱」而生「般若」,在「般若」中生出佛陀。所以,不要怕面對「煩惱」,要以大無畏精神去面對,更不要怕吃虧。
少東上師說:「大悟雖同佛,多生業障深,風停波尚湧,理現念猶侵。」理雖明白多,但過去世的「習氣」又牽引著,「理」想通了,是不是一切煩惱都沒有呢?上師說,人生就是酬業,要多做白業,少做黑業。因此,行者在逆境中,不要怨天尤人,利用經咒之力來度過和面對,只要把「心」平伏下來,就可以達到自性清淨光明。
五十八天的法會活動,在上師的衷心祝福之下圓滿結束,與會同門都法喜充滿,滿載而歸。上師祝願大家都能心光發露,個個成就蓮花童子的果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