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果

二○○八年十二月五日,《真佛宗》雙語版兒童漫畫《頑癬的脫落》誕生了!
選擇將《頑蘚的脫落》編成漫畫,是因為師尊說過祂寫書的目的之一是:「盼望人人行善,多做好事,相信因果報應,使人人心趨善良,重建人間之樂土。」因此,如果孩童自小明白並接受因果的道理,將來做事情懂得想想因果報應,這對他們的一生將會有很深遠的影響,這個世界也會清淨很多。
因此,這本漫畫的主旨之一,是教導小朋友們初步認識因果的道理,以及慈心對待動物,希望能培育有愛心及同理心的兒童。
在製作這本故事書的過程當中,有一件感應事蹟加強了我對【高王經】的信心,令本來幾乎停歇下來的繪畫,突然以一日千里的速度進行起來,而且忽然有了勇氣和靈感,突破了原來的畫風,畫出了一尊尊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虛空藏菩薩、地藏王菩薩……,在蓮悅上師的指導下,為這本書增添了提供孩童思考的空間,及弘揚【高王經】的殊勝功德。
事情的原由是這樣的:農曆新年前兩個星期,我師兄有位親戚突然因事被內政部囚禁了,由於事發突然,親人也不獲准探視,我們只有一次跟他通電話的機會,當時靈機一動,我告訴師兄:「叫他唸【高王經】!」另外,我們也教他的師姐傳真信件到〈真佛密苑〉求師尊加持消除牢獄之災。
後來,他終於獲釋了。事後談起,這位師兄說他本來心很煩亂,與師兄通過電話後,開始唸【高王經】,心就慢慢靜下來。他開始時沒有計算唸多少遍,唸了二天後才開始算,有計算的次數是八百多遍,最奇妙的是,原來他的迴向居然是:「希望農曆新年前被放出來。」而他正好就是在除夕那一天下午被釋放的,確確實實就在農曆新年前!【高王經】不可思議!師尊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這個真實的感應,就成了這本漫畫的催化劑,這本漫畫不僅是孩童的優質讀本,也等於在流通【高王經】,又加上以雙語出版,能讓海外的小朋友們有機會在年幼的時候就懂得【高王經】的殊勝。我們也希望這本漫畫有拋磚引玉的作用,讓《真佛宗》在兒童教育這個領域有個啟始。
此外,在今年六月〈馬來西亞密教總會〉舉辦的一場生活營中,我曾經以電腦中的圖片為生活營的小朋友們講了這個故事,也帶領他們唸了一遍【高王經】,那一陣宏亮的朗朗唸經聲,真是令人心振奮!講完故事後,我問了他們幾個問題,其中一個是:「張子健的頑癬是觀世音菩薩治好的,為什麼他卻要拜師尊蓮生活佛為師父呢?」
有一個很有智慧的小朋友回答:「因為是師尊叫他唸【高王經】的!」
是的!這也是這本書要教導小朋友的:「感恩我們的師尊,因為所有的法,都是由師尊所傳下來的!」因此,當小朋友們看過這本書後,請家長們不要忘記問孩子們這個問題哦!
《頑癬的脫落》漫畫由台北〈中觀堂〉印製,僅出版五千本,如果您十二月在新加坡錯過了結緣的機會,歡迎向〈中觀堂〉索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