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祖廟是真佛宗道場的發源地,也是每位真佛宗弟子們心靈的家,歡迎所有弟子能常回家。

文/西雅圖雷藏寺



二○二三年二月八日傍晚,〈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返回台灣家鄉弘法八十天後,於桃園機場眾多亞洲弟子的歡送中,搭機飛往西雅圖,然後在北美洲眾弟子的恭迎中飛抵西雅圖,隨即展開主持每週六〈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活動、每週日〈彩虹雷藏寺〉護摩法會的長年法務。

二月十一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的同修,是今年新春以來聖尊在西雅圖主持的第一場活動,大雄寶殿湧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大家歡喜的在聖尊帶領下專心修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同修後,〈西雅圖雷藏寺〉住持釋蓮吟法師致詞表示,〈西雅圖雷藏寺〉是師尊創立〈真佛宗〉後所建立的第一座道場,在絕佳的地靈風水幫助下,孕育了全世界數百座〈真佛宗〉道場。〈西雅圖雷藏寺〉是師尊、師母的家,眾弟子會盡最大的孝心和努力來服侍師尊、師母。祖廟是〈真佛宗〉道場的發源地,也是每位〈真佛宗〉弟子們心靈的家,歡迎所有弟子能常回家,親近師尊、師母,朝聖禮佛。目前〈西雅圖雷藏寺〉一直朝著師尊、師母的期許,努力改革不好的舊習,與改善硬體的建設。

蓮生聖尊開示:〈西雅圖雷藏寺〉的風水真的是很好!當初來這裡看風水,哇!這是界水止來龍,「前面有照」,前面有閃米密西湖。「後面有靠,兩邊有抱,照中有泡」,前面又有山又有水,這裡剛好是後面來龍接近水的地方,氣就結在這裡。我們的後面有靠,Microsoft,他是世界首富。

出家人是沒有家的,真正的家在天上,也就是摩訶雙蓮池。在娑婆世界,出家人以自己的身體為家,「一缽千家飯,孤僧萬里遊」,走到哪裡,家就在哪裡。

聖尊與弟子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修「金剛心菩薩法」時,會做月輪觀,請問月輪的背景應該是白天還是黑夜呢?

聖尊答:月兒彎彎照九州,月亮哪裡全部都是圓的?這裡只是一個比喻,像圓形滿月那樣子明亮的光,掛在虛空中,沒有白天晚上,所以背景不是藍色也不是黑色,總之,是個光亮的輪。

弟子續問:白色的大光明飛騰空中,成一弧度,從密宗行者的頂門灌全身,弟子一般會觀想全身黑氣離開,從腳部觀想到頭部,變得透明,然後白光開始充滿全身,一樣從腳部到頭部。

請問黑氣離開和白光充滿,次序重要嗎?比如由腳部到頭部,或頭部到腳部,還是並不重要?

聖尊答:觀想金剛薩埵的月輪光從行者頂竅進來,一直到充滿身體,身體的黑氣從全身的毛細孔排出去,全身都變成光明。黑氣從你的十個手指頭出去,或從十個腳趾頭出去,或從全身的毛細孔出去。

聖尊開示【維摩詰經】:

「度老病死大醫王」:釋迦牟尼佛說法,第一句話常常是「人生是苦」。小孩出生的時候,以前醫學不發達,難產而死的婦女非常多。生是苦,婦女小孩兩個都苦。老是苦,老跟病是連在一起的。病苦,像插管,直接讓食物到胃、腸子,這都是苦。死的時候也是很苦,我們密教知道,死的時候會經過地、水、火、風四大分散的苦。

釋迦牟尼佛是一個大醫王,你有八萬四千種病,祂用八萬四千種法來治你的病,所以,讚揚釋迦牟尼佛是大醫王。

「當禮法海德無邊」:八萬四千法,就像一個海。佛陀的智慧,當然不只是海洋,而是整個虛空,也可以講佛法像虛空一樣,任何事情都是佛法。不要以為賺錢不是佛法,怎麼用錢、賺錢都是佛法,名、色也是佛法。出家人是上乞佛法、下乞衣食。向上是求佛法,向下是求衣食。出家人穿衣吃飯都是要眾生給你布施,這就是乞,如果你只乞衣食而不乞佛法,不將佛法拿來修行,便不叫比丘、比丘尼。出了家如果不乞佛法,不去拿佛法來修行,便是乞丐,而不是比丘、比丘尼。出了家變成好吃懶做的乞丐,就不得了了,一定下三途。

你學習到佛法,才會道德無邊、功德無邊,釋迦牟尼佛就是功德無邊,祂什麼都是佛法,整個虛空都是法海,功德無盡。

「毀譽不動如須彌」:釋迦牟尼佛,對於毀謗跟名譽都是不動的,像須彌山一樣不會動搖,因為祂已經證到無生法忍的果位。修行人要學習到第八地,菩薩第八地是不動地,唯有修到不動地,才會不退初心、不退道心、不動搖,毀謗也好,讚揚也好,什麼都好,就是心永遠不動。「於善不善等以慈」:是無量慈、平等捨、平等心。釋迦牟尼佛是以平等的慈悲心來度眾生,善人、惡人都度,沒有分別。「心行平等如虛空」:釋迦牟尼佛以平等心來度眾生,祂的心像虛空一樣,包容一切。

「孰聞人寶不敬承」:釋迦牟尼佛是佛寶,也是法寶、僧寶,所有人對祂都要恭敬承事。我們以為自己是眾生,其實不是,心、佛、眾生是沒有分別的、平等的,眾生都有佛性,都是平等的,全部都要恭敬。你恭敬別人,別人恭敬你,人人都互相恭敬。慈悲喜捨,慈是給人快樂,悲是拔除人的痛苦,喜是隨喜的去做,捨是平等的對待眾生。無論善的、惡的,都要救度。

聖尊在法語開示後,為大眾做珍貴殊勝的加持,人人內心法喜洋溢,圓滿結束了此次新春的同修活動。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