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育法師.西雅圖訊】西雅圖一連兩個月都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卻在周六凌晨下起毛毛細雨,早課同修中還聽見窗外叮叮咚咚下著冰雹,雖然氣溫驟降,卻絲毫不影響同門參加同修的熱誠。九月廿二日晚上,〈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藥師佛本尊法」,很多的同門甚至必須另外搬座椅擠在大殿門外同修聽法。

同修後,聖尊蓮生活佛談到藥師佛是東方琉璃光世界教主,祂的淨土與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平等的,而且所有的佛國淨土都是相通的,在西方淨土的佛子都會持妙花到十方佛國供養十方佛。聖尊並談到去韓國繞塔,在頂禮藥師佛後,親見藥師佛及其眷屬的過程;這是一種非常殊妙莊嚴的真實見經歷,是禪定中所顯現出來的報身佛形像,不是世間形像所能比擬,更不是故意去看、去想出來的。

隨後,聖尊繼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五章末段,強調喜金剛的大樂是純淨的,大樂的本地是空性,不管是怎樣的快樂,畢竟都是空。聖尊接著講第二十六章—〈四種灌頂〉其中的第一段:「以外內緣起,融入四行等,修覺受分別,達第十三地,達一切。十三金剛持似適緣起,由佛印一蘊而證覺。」

聖尊說,這是一段非常深奧的話:由外在虛空的報身智慧本尊與自生本尊,由外緣進入內緣融合做加行,如出聲唸咒—呼喚本尊進到裡面,至聽到本尊在心中生起;修法融入相應過程會產生覺受,以覺受來分別本尊有沒有來?來的是誰?

色、受、想、行、識,色、聲、香、味、觸、法,六識、五蘊都是覺受分別,從加行道、資糧道、見道、修道,達到究竟道就是十三地完全覺悟,意即從初發心的第一地到第十地都是菩薩,到十一地等於是佛,到十三地是最高十三金剛持(紅教以阿達爾瑪佛十六地為最高),都是以覺受去分別,達到完全覺悟的境界。

接著,師尊講解「四種灌頂」的前二種。第一瓶灌:是請虛空本尊入灌頂瓶,以本尊流出的甘露水灌頂弟子,或本尊金身觸弟子的頂做灌頂,受灌弟子能觀想本尊住頂,在灌頂時,能看見本尊、與本尊合一,受一次灌頂就相應,是真正成辦利益一切所化弟子之德。受灌頂弟子從灌頂開始就是密教弟子,就與上師、本尊、護法有「三昧耶」,不可覓師過,有清淨的信心才有受灌頂之德。

第二密灌,必須是初灌有相應之相,才教二灌內法,要用九盆紅花、九盆白花,布成花壇,中央是灌頂主尊,教導白菩提下降、紅菩提上升,是內法總灌頂。二灌必須要有上師、本尊加持、護法擁戴,才有辦法修。平時要很勤修「四加行」,或跟上師、本尊有了相應,信心十足才來求二灌。 

在開示中,師尊談到每日精勤寫作,今天剛好完成盧勝彥文集第二百三十一冊新著作—《法王的大傳說─另一類的傳說》,原來今早的冰雹與甘霖正是護法諸天示現的大祥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