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訊】二○一二年九月卅日在秋高氣爽、正值中秋佳節的這天,〈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焰摩羅天護摩法會」。

善信同門喜悅地從各地前來參加「中秋節法會」。雷藏寺的廚房組法師及義工一大早即開始準備著一道道佳餚,飯香撲鼻。護摩殿壇城前總是很快的就放滿鮮花、珍果等供品。雷藏寺並宣布在十月廿一日的法會當天,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將會主持「生基儀式」,想要做生基的善信同門請勿錯過此次機會 。

下午三時,恭迎法王蓮生活佛入壇場,眾人虔誦『蓮花童子心咒』,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轉珠明結界,點起護摩火,各式各樣的供品下爐,大家聚精會神地恭誦『焰摩羅天心咒』:「嗡。焰摩耶。梭哈。」焰摩法王暗中放光明,熊熊火焰打通陰間能升天,快樂知足又無諍,人間、天界福慧一樣增。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焰摩法王也就是中國民間講的閻羅王,密教的焰摩法王是右手拿人頭幢,左手拿金剛索,站立或坐在牛上,旁邊有二侍女;祂是地獄的主人,掌管八寒八熱地獄,是在天界修行有成就的光明天主,發菩提心成為陰間的閻羅王。

大威德金剛的來源是文殊師利菩薩進入焰摩法王的三昧地神變出生而成,所以大威德金剛與焰摩法王形像很相似。焰摩法王的手印與尊勝佛母的手印一樣,只是二小指曲入掌心。『焰摩天心咒』為「嗡。焰摩耶。梭哈」。在法王蓮生活佛的著作第一百九十一冊—《諸天的階梯》中寫到焰摩天,此天為音樂天、快樂天、知足天,曾有〈彩虹雷藏寺〉的嬰靈童子,因聽聞聖尊蓮生活佛說法,思維無諍及知足,安住自心,自身產生光明,因而上升此天。

聖尊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七章—〈氣入中脈的驗相〉,修「寶瓶氣」時,將心氣入住中脈,中脈通了,會產生八大覺受的「八自在」,能產生無窮的智慧,能增長相好等等功德,能戰勝四魔。喜金剛的出生,可以有十一種自性—「色、聲、香、味、觸、法、三昧耶、智慧、本尊、權名、義智」等十一種自性的喜金剛,在行者修行中出現並安住自身中加持行者,莊嚴及利益自己,這全仗心氣入住中脈。

法會後,同門在同樂會上表演供佛,大家共度愉快的中秋佳節。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