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糧主嘎那巴底,遍布虛空放光遍照,賜予真佛宗弟子一切資糧。

文/彩虹雷藏寺

 

今天二月二十八日,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為圓心出發,聖尊與全世界的真佛弟子,當我們ZOOM在一起,透過ZOOM視訊會議軟體,我們與法王在雲端見面,共同護持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的「紅財神護摩大法會」。在護摩法會前,透過雷藏寺架起的LED電視螢幕,讓許久未能和弟子們親近互動的法王,跟世界各地的弟子們打招呼,參與ZOOM雲端盛會的弟子,猶如身臨現場,每一位弟子都露出燦爛的笑容,不停地向法王揮著手,頓時讓人見到法會最美的畫面,就是師徒情深聚雲端,思念言語在心中。

今天聖尊身著一襲紅色的龍袍,登上法王座為世界祈福,並賜予大眾珍貴的佛法開示。法會現場,護摩火焰燃燒沖天,蘿蔔、香蕉…等紅財神最喜歡的供品依序下爐,透過聖尊慈悲演化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手印,以及與會眾等虔誠用心吟請著「嗡。嘎那巴底耶。梭哈」心咒,產生出召請諸佛菩薩降臨壇城的力量。

殊勝圓滿的護摩結束之後,法王開示中談到今天的護摩感覺特別不同,靈氣旺盛,護摩爐變化成千千萬萬個護摩爐,看到五方五如來、妙音天女(沙拉沙底)、嘎那巴底、師嬤、師公、弟弟、祖父母都來了,今天的覺受非常不同。法王祈請資糧主嘎那巴底,遍布虛空,放光遍照,一切所求皆能賜予,賜予眾生一切資糧,賜予〈真佛宗〉弟子一切資糧,賜予主祈者一切資糧,一切瘟疫以及新冠病毒離散。

接著,是「你問我答」單元。

同一弟子問四個關於紅財神的問題:

(一)在紅財神儀軌中行者先觀想自己變成成就根本本尊,再進入正行:

請問這裡的本尊是指哪一尊?是紅財神、行者的根本本尊、紅財神本地的金剛薩埵、或可以是根本上師(因為紅財神護持師尊)?

聖尊答:可以先觀想自己成為根本本尊,再進入正行,或是直接變化成紅財神,再進入正行,二者都是可以。

 

(二)入本尊三摩地,是指觀紅財神入我我入、或是成就根本本尊的三摩地?

聖尊答:根本本尊也可以進入紅財神的三摩地,根本本尊、行者、紅財神是三者合一的。

(三)奉送財神回天,請問要觀想嗎?

聖尊答:在密教事部裡面,都需要送紅財神回天,有所謂的送車輅。比一個車輪的手印,觀想一部車,本尊坐在車子裡,然後送本尊回到本地,這就是送車輅的觀想。

(四)為什麼財神法只有「紅財神法」是以自變本尊去迎請紅財神來賜福?

聖尊答:儀軌是師父教的,就要依照師父所教的做,這表示有在修本尊。我們修法,一般來說,修這個法,你感應到本尊來示意,給你一個意念,我已經來了,我賜財給你,你有契合的機緣,你就會發了。

 

弟子問:

YouTube和Facebook上播放的護摩法會,我觀看後,是否可以得到祢的加持及允許去修行所傳的知識?

聖尊答:你只要用心,眼睛閉起來,進入護摩火裡面,運用你的心,與護摩火合一,你就得到護摩的加持,你不用心,就得不到加持,所以心很重要,因為你成為正等正覺的時候,也是用了你的心,你在修法的過程,也是用了心、用了意,才能得到根本上師、本尊加持、護法的擁載。全部是心的作用,心可以成為佛菩薩,也可以下三惡道。下三惡道也是心的問題,你產生貪心,就會下惡鬼道,產生瞋心,就會下地獄道、產生癡心就會下畜牲道。我告訴你很重要的事情,要把世間的一切有情眾生,不管是對你好或是不好,都要看成你的老師。另外,如果是要修法的話,就要先得到灌頂,才能如法修持。

 

弟子問:

一、不共法護摩法會時沒有灌過頂可以在網路同修此不共法及持咒嗎?

二、嬰孩灌頂時沒有持咒觀想結手印會有灌相嗎?

聖尊答問題一:要得到灌頂,才能修持,可以寫信求「遙灌頂」。〈真佛宗〉在灌頂方面,已經很方便了,持一個咒,結一個手印,師父傳一個觀想,都要灌頂。

聖尊答問題二:剛出生的Baby在「時輪金剛法」裡面,都是用水洗baby的身體,戴上冠,耳掛飾物,穿上衣服,這些都是灌頂,會有灌相嗎?這要問Baby了。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

頌云:「百種相異禪定能等至」,謂:勇行及獅子奮迅等三摩地,如《大般若經》中所出百種相異之等至(定)。…,見外化身百淨土等。

聖尊解釋:很多阿羅漢成就的時候,有上身出火,下身出水,或是上身出水,下身出火的現象,這是身體地、水、火、風的變化,你修行成就了,自然會顯現出來,光也在身體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種光,你不是只有一個靈魂,當你成就了,你會放出百千億童子,一時之間,你的弟子得到百千億蓮花童子的夢示,各個國家都有,這個稱為「及由一變多、復由多變一等能現百變」。

在禪定功深的時候,可以移位,你在這裡禪定,你已經到摩訶雙蓮池;你在這裡禪定,你人已經回到台灣;你在這裡禪定,那今天晚上,有一百個弟子會同時夢到你,而且,你在夢中,還可以跟他們指示、教他們法。

有一位口吃的弟子,接受師尊的加持,當天晚上夢到師尊現金剛怒目相,手變成巨靈掌,打弟子兩邊的臉頰,弟子夢醒後,就不會口吃了。還有一位弟子生病,到了陰間地獄,快要被炸油鍋,突然想到要念『根本上師心咒』,然後,空中出現了師尊的巨靈掌,拉他回醫院,他夢醒後,身體就慢慢的變好,這就是種種神變的現象。

禪定功深的時候,內外就會產生這些神通現象,雖然你看不到身體的脈產生的宮殿,但是可以看到自己本身,在百個淨土裡面出現。密教修行有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你要常常觀想自己就是本尊,周圍的人就是本尊的眷屬,修法的地方就是宮殿,禪定功深的時候,你會看見自己的宮殿,自己也會顯現在淨土裡面。你也可以常常觀想自己就在淨土,雖然是在因地修行,其實也是在果地。

 

護摩法會結束後,聖尊以拂塵為大眾加持「紅財神法灌頂」,與會大眾歡喜信受。在疫情的影響下,雷藏寺會繼續ZOOM、YouTube網路現場直播,陪伴大眾精進修法,歡迎大家共同護持,介紹家人朋友參加報名月日不空羂索觀音菩薩的法會。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