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弟子給根本上師多少的心,根本上師就給弟子多少的心。如同敲鐘,大扣大響,小扣小響,不扣就不響。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一年5月2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在〈彩虹雷藏寺〉主持 「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今天是大眾最引頸期盼的護摩法會,有多位外州的弟子專程來參加此次盛會,以恭敬之心聆聽聖尊無上的法語開示和接受傳承加持。護摩後,聖尊談到蓮花童子等於是根本上師,根本上師是佛、法、僧三寶的總攝。

法王表示:弟子給根本上師多少的心,根本上師就給弟子多少的心,就像敲鐘,大扣大響,小扣小響,不扣就不響,這是對等的,所以行者不能藐視蓮花童子,要尊重三根本。

接著,聖尊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祈請師佛開示,

 修「一字金輪法」修法時,是否有一字金輪印?還是結金光印即可?

 請問需要觀想菩薩入我我入,依照文殊師利篋劍觀,種子字、咒音、咒輪、三大菩薩放光入弟子身,自身業障消除,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

師尊答:結金光印就可以。

師尊答:以前師父所傳的並沒有說入我我入,它只是一個法,讓你的身上產生光明,也就是三個菩薩放光照你,然後連結成一字金輪的咒字,在你的頂上旋轉。你嘴巴一直唸咒,唸「嗡。部隆。嗡。部隆。嗡。部隆。」……,光明一直滋生出來,手上結的是金光印,這是放大光明的修持方法。

弟子問:弟子小時候因為有一些特殊的因緣會唸和背梵文的『大悲咒』,但是後來弟子唸華語的更多,前幾天突然間心裡面想要唸梵文的『大悲咒』,弟子的心裡就開始唸了。弟子一路以來每日修法,一般都不會特別加唸『大悲咒』,但是這幾天弟子的心突然想要唸梵文的『大悲咒』。請求師尊講解這是為什麼?是不是要弟子繼續再唸或者還是有什麼啟示?

師尊答:我問一下佛菩薩(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佛菩薩的回答是:「想」。

祂的意思是說,這是妳的潛意識裡面打開,然後妳就想唸梵文的『大悲咒』,這個潛意識就是給妳的一個啟示。唸梵文『大悲咒』,可以;華文的『大悲咒』也是可以的;還有藏文的『大悲咒』,另外也有日文的『大悲咒』。

弟子問:(續上)唸梵文的『大悲咒』裡面也有唸到獅面空行母,特別是在唸到這一句梵文「śira simha-mukh ā ya svāhā」,中文是「娑婆摩訶阿悉陀夜。梭哈。」弟子不知道理解是否正確,請求師尊指示。如果這是正確的,那麼獅面空行母是不是也是觀世音菩薩?

師尊答:瑤池金母跟我講:「夢中給妳指示。」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的精要法義,原文:

二、遠因|分灌頂與道。

 道:為究竟真如之道,即頌云:「金剛波浪道」,…,即三金剛波浪道。

 灌頂:即「第四」,頌云:「第四身口意灌頂究竟」,義亦於後釋。

師尊解釋:什麼是遠因?我們知道所有的氣一定是「入」、「住」跟「出」,氣都是進來、停在我們身體裡面,然後再呼出去,就是這三種,這個氣化成金剛波浪道。什麼是金剛波浪道?我跟大家講一個比較簡單的。

我眼睛閉起來,然後看見有光射出來,那個光像波浪一樣,波浪是在震動的光,一直震動的光,一直像波浪一樣的在你面前這樣子出來,然後你注意看,這個波浪的中間會顯現本尊跟淨土、會出現本尊跟淨土。你個人修行也是一樣,當你清淨了,入息、出息跟住息,其實都是金剛波浪,有時候你整個身體也會變成金剛波浪。能夠以身口意清淨煩惱的三毒,就是三金剛波浪道。

在寶貴精彩的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給大眾加持灌頂。弟子們感恩師尊慈悲授於眾生最圓滿的佛法,清淨每個弟子心中的煩惱塵埃。

晚餐時間,上師、法師彼此分工,在短時間內煮出豐富美味的菜餚,其中讓人垂涎欲滴,無比期待的佳餚,就是由釋蓮琴上師大廚巧手烹製的「蘿蔔糕」,還有雷藏寺手工製作的餛飩,每一道菜都極具誠意,非常美味,今晚溫馨和樂的氣氛充滿每一個人的心中。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