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南投訊】二○○九年十月十一日,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上午十點卅分〈台灣雷藏寺〉舉辦「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由〈宗委會〉文宣處處長暨〈台灣雷藏寺〉常住釋蓮栽金剛上師主壇,並有〈台灣雷藏寺〉法師團、〈威德佛學院〉學員及來自全台各地同門二百餘人參與盛會。
護摩後做總迴向時,上師祈求師佛、諸佛菩薩、主尊大白蓮花童子,放光加持與會的參加者、報名者及《燃燈》功德主、《真佛報》功德主、〈台灣雷藏寺〉功德主,業障消除,身體健康、福慧增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一切所求都能夠圓滿,報名超度者及纏身靈等,速速往生西方淨土。
開示時,上師表示很榮幸在今日與大眾共修「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大白蓮花童子是我們根本傳承上師的化身,師尊曾提過,在敦煌的莫高窟壁畫裡面有很多的蓮花童子。在今年八月,〈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傑上師,邀請了幾位專家學者及《真佛宗》弟子,組團到大陸考察,也應甘肅〈蘭州大學〉的邀請,前往交流、參訪,並到敦煌的莫高窟參觀,取得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夠研究探討蓮花童子的來源出處。
在師佛早期文集裡,有提到大白蓮花童子轉化,及十八大蓮花童子的下生,因此遭受佛教界的批評。其實,在魏晉南北朝、隋唐年代,大陸敦煌莫高窟裏的壁畫,已有蓮花童子的存在,而蓮花童子本身是蓮花化生,即是化身童子。蓮花化生在【阿彌陀經】、【妙法蓮華經】、【觀無量壽經】,還有許多佛教的大藏經典裡,都有提到蓮花的化生。
佛教對生命有四種說法,第一種是胎生,從母胎出生;第二種是卵生,如蛋;第三種濕生,由濕氣所出生,如蚊子、蟲;第四種是化生,若人往生時,對世間無所依戀、牽掛,能一念清淨念佛號,一心想念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可得西方三聖接引,在西方蓮花池裡蓮花化生現童子相,從蓮花生出來即是蓮花童子;若人在往生時對世間還有所依戀、牽掛,即會在卵生、胎生、濕生所出生,所以人往生的一念是很重要的。
上師提到【阿彌陀經】西方淨土是非常殊勝,是娑婆世間無法比擬的,而大白蓮花童子的淨土—「摩訶雙蓮池」,就是在西方淨土裡,只要實修相應《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所傳下的「上師相應法」亦即「蓮花童子相應法」,將來往生就是西方蓮池裡的化生蓮花童子。師尊講過,《真佛宗》弟子每一位都是蓮花童子。
在上師代師為新同門做「皈依灌頂」及為眾人做「大白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後,於莊嚴的『根本上師心咒』聲中,圓滿結束法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