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拂上師、蓮照上師為等待放生的動物灑淨加持


【善明文宣.墨爾本】在機緣巧合下,澳州墨爾本〈善明同修會〉很榮幸邀請到釋蓮拂金剛上師來弘法。二○一二年五月五日、六日舉辦「般若佛母護摩法會暨放生法會」,由於這次上師的行程非常緊湊,只逗留短短數天,卻令同門獲益良多。

每次的開示,上師都苦口婆心地告誡同門,身為《真佛宗》的弟子一定要敬師、重法、實修。

蓮拂上師提醒大家,在這末法的年代,誘惑很多,人身難保。所以我們一定要守戒,以確保人身,如果人身失去了,那就沒有辦法修行。密教的修行中,「重師」是很重要的;要「重師」和「敬師」,要肯定自己皈依的師父就是佛,這樣才能得到佛的加持力,如果我們認為自己皈依的師父只是凡夫,那我們就只能得到凡夫的加持力,那就沒有辦法成就了。

在修行方面要發菩提心、要有出離心,這都是修行的基礎。然後依次第修行,先修「四加行」資糧道,這是累積我們成佛的資糧。行者一定要多行善、布施,譬如可以印經或做義工等,這都會增加我們的福分,當福慧具足,福分自然而然就來了,也會自然而然地明心見性。上師解釋,發菩提心的意思是要發大心、利他的心,自度度他,幫別人成佛。我們是修行人,要明白臨終的時候只有佛法能幫我們解脫,不要無止境地追求財富,錢夠花就可以,不要貪求名和利,要有出離心,要有成佛的大願。

上師表示〈善明同修會〉要感恩師尊的加持,有這殊勝的因緣做般若佛母的法會。因般若佛母是最大的佛母,所有的佛母都從般若佛母所出生。「般若智慧」不是普通的智慧,是指能夠了解道、悟道、修證、了脫生死、超凡入聖的智慧。每一個人都有大智慧,即「般若總相智」;能分別眾生的所有習性為「般若一切智」。我們知道習性是累世帶來的,要常懺悔,當業障消了,智慧自然就會增長。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要深入止觀,煩惱便會不留痕跡地消退,如此就能自己解脫。

我們的心要安住在坦然的狀態,那就會任運自在、不造作,要培養一顆柔軟向善的心,要時時刻刻保持善念,把修行的功德迴向給眾生。當我們處理任何事情時,都要「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多想想,不能只顧自己的利益。同時我們要常接近善知識;師尊的書要多看,特別是師尊講解的《無上究竟的淨光》─蓮生活佛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定要常看。當我們看不明時,可先放下,修法和懺悔一段時間後再看,常常如此重覆的做,也有可能因此而開悟。

最後,上師在「放生法會」後的開示時,講解放生目的是戒殺,培養我們的菩提心。在諸業中,「殺業」最重,眾生皆有佛性,動物也是有佛性的,我們要有平等心,當我們為牠們唸「四皈依」的咒,就是為牠們種下佛緣。我們放生不是為了功德而做,放生的正確心態是「無為而為」,當然這也包括「行一切善」。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