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聖母無比殊勝  修法修心真修行

        一切罪過悉消除

■文∕蓮花美麗

 

西元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日,座落於印尼坤甸市的〈真德雷藏寺〉,非常榮幸能夠邀請來自身兼〈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總務處處長與美國〈金剛雷藏寺〉的常住—釋蓮者金剛上師,來到本寺弘法,蓮者上師為〈真德雷藏寺〉主壇「瑤池金母收圓寶懺法會」、「天上聖母息災、祈福、超度水供大法會」及「地母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等「三聖母」的大法會,並由本寺常住—蓮令法師、蓮養法師、〈大覺堂〉蓮花如茵講師、〈寶音同修會〉蓮花大有助教,以及本寺常住—蓮花俊發助教、蓮花登義助教和蓮花美麗助教等共同護壇。

首日(二十七日)舉辦「瑤池金母收圓寶懺法會」,大約有四百名同門與會,眾人融入在唱誦拜懺的旋律之中,虔誠敬禮,心中無盡懺悔,祈求消除罪業。寶懺結束後,蓮者上師開示每一章節經文中的要義:第一品—〈出迷品〉,講解了當孩子走到迷茫之中,請你提醒他,使他走出迷境,得到解脫;第二品—〈入悟品〉,提到我們一定要懂得認錯,覺悟自己的過錯,進而及時懺悔、修行;第三品—〈省過品〉,因知錯而做禮懺、大禮拜,掃除惡念,迎接智慧的心境;第四品—〈修功品〉,多行善,一心學習佛法,立無量無邊的功德;第五品—〈明倫品〉,佛子須明人倫,學習在這裟婆世界做好人、謹守戒,以理智行事。

第六品—〈覺世品〉,當我們失去了明燈,思想就會變得憂愁,無窮的煩惱將由此而生,不停地纏著我們,所以,我們要領悟無常之理,慶幸皈依師佛,我們才能因此而有所歸屬,有所依靠;第七品—〈因果品〉,此品提到內外法,上師特別講解外法是修功、寶劍等之法,有了不老之術,便能有不老之身,當三元不漏時,命可長生;第八品—〈了空品〉,敘述空性之義,當心靜了空,自然不生妄想。

當上師把每一章節的經文為大眾闡釋之後,大眾才恍然大悟,原來此經文是如此殊勝。此外,上師還講解了〈懺悔文〉的殊勝,經裡面寫著殺父、殺母、殺阿羅漢……,是非常嚴重之罪,永不超生,無法得解,但瑤池金母的經卻能夠把一切罪過消除,救度往生淨土。聽聞了上師的講解,方才深刻體認瑤池金母的經竟是如此殊勝無比,與會大眾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除了講解經文之外,上師也分享自身與瑤池金母間的緣分之事,上師講述瑤池金母為其啟靈之時,當時的靈動非常殊勝,感受非常強烈。上師肯定自從皈依師尊後,命運漸漸改變,因此,上師鼓勵同門一定要多修法、修行,絕對能夠改變命運!開示結束後,上師為大眾做「瑤池金母賜福灌頂」,是日法會圓滿結束。

第二日(二十八日)晚上,〈真德雷藏寺〉的時鐘顯示七點十五分時,「天上聖母息災、祈福、超度水供大法會」正式開始!在法會進行中,上師細心引導,與會的每一個人觀想自己融入在水中,與根本傳承上師及天上聖母合為一,也觀想自己的業障隨著水從身體裡流了出去,自己的身體如水一樣清淨。

法會後,上師與大家分享坤甸市與天上聖母的殊勝因緣。一般人不太清楚「天上聖母」,但卻知道「媽祖」,其實,祂們是同一尊,只是稱呼不一樣而已。媽祖原是福建湄洲縣林家的第六個女兒,因媽祖一生出來並不像一般的孩子,媽祖不哭泣,於是她父親為她起名為「林默」,有「沉默」之意。林默從小就善解人意,聰明伶俐,很愛幫助他人,與一般小孩不同。不幸的是,林默在二十八歲逝去,林默逝去後,有一日,有一艘在大海中遭遇暴風的船,他們在無助之中看見了媽祖之相,便跪下誠心祈求媽祖的保佑,而後,那艘船竟然平安到岸。此消息馬上就被傳揚出去,於是人們漸漸建起媽祖廟,因此,媽祖廟皆是靠海,亦即媽祖將保佑有關海上的一切。

於此同時,坤甸市的卡江,有一個區域在每日的下午三至五時,經過那個區域的船隻都會無緣無故翻船;於是,當時坤甸市的華人請求福建市的某一寺廟分送一尊媽祖金身,而在安奉媽祖之後,奇蹟真的出現了!那區域至今都沒有再發生過翻船的事件了!今日,在坤甸市的媽祖廟—〈三神宮〉還高掛著廣東人送的匾額,匾額上面寫著「恩湛海甸」,意思就是祈求並感恩媽祖保佑此地。

坤甸市的印尼文為Pontianak,據說此名的本意是一名女鬼的名字,於是取了「坤」(即「陰」的意思)以及「甸」來命名此城市,坤甸與媽祖真的很有緣分。感恩媽祖賜給我們至今平安無事的坤甸,感恩媽祖賜給我們今天法會的福慧,感恩蓮者上師讓我們知道坤甸與媽祖的緣分,感恩再感恩。是日,上師為與會大眾做「天上聖母賜福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第三日(二十八日)是最後一壇法會—「地母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上午十點,天空布滿了烏雲,每一個人心裡都非常緊張,因為當日是在戶外進行藏密式的護摩火供,直到下午一點十五分法會開始時,天空仍是一片陰暗,就在蓮者上師正要點燃護摩火時,頓時下起大雨!當時,每一個人都很慌張,但上師依然微笑地說:「沒關係!加點油吧!」

在加了油之後,護摩火馬上燃燒起來,而且火焰越燒越猛。見此情景,上師淡定地說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而後,上師就回到壇城法座,繼續進行加持護摩供品並演化手印,直至火供結束,雨沒有停止過,反而越下越大,但護摩火卻都沒有熄滅過;更不可思議的是,法會結束後,雨停了,但護摩火仍繼續燃燒著。

上師從這次法會裡獲取一個心得,上師以此勉勵大眾:這場大雨就如同我們修行路上的種種障礙,考驗、干擾著我們的修法與修行;而雨水澆不滅的護摩火,代表了我們對師尊的心,表示種種考驗都抵擋不住我們對師尊的愛與熱情,也表示了〈真德雷藏寺〉同門們的道心堅固,精神可佳!無疑地,這是一場充滿感恩且無比殊勝的護摩火供法會。

蓮者上師接著講述法會主尊—地母菩薩的偉大。上師說,地母菩薩是最大的財神,掌管所有的財神,法力非常大!上師不忘提醒大眾,大家都很想發財,但是,一定不要忘記修行,而且還要修心,僅是修法而不修心,那是不夠的!因此,我們得向地母菩薩學習「地」的道理,因為「地」包容萬物,不管你對它是好、是壞,「地」仍然包容了你。

連續三日的大法會,所舉辦的都是與「母親」有關的法會,「三聖母」真的就是三尊偉大的母親,於是,上師帶領與會大眾向全天下的母親表示感恩,因為母親對孩子總是有著無限的愛,感恩三聖母賜給我們資糧,讓我們法喜充滿。

上師開示之後,和大眾一起慶祝地母菩薩的聖誕,大家唱起〈生日歌〉、吹蠟燭、切蛋糕,祈願能夠有和地母菩薩一樣的慈悲心,廣度眾生、自度度他、自覺覺他。在慶賀生日後,蓮者上師代師為二十位新同門做「皈依灌頂」,隨後再為大眾做「地母菩薩賜福灌頂」。

感恩無上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光大力加持,感謝蓮者上師慈悲主壇這三壇非常殊勝的法會,同時也感謝眾法師、講師、眾助教的護壇,感謝與會大眾的護持,俾使三壇法會順利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