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財神法」必須要有慈悲心,還要有布施的心!          

印尼東爪哇泗水〈蓮齊堂〉於正月初七舉辦「瑤池金母大法會」

■文∕蓮花一敏

承蒙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大加持,於二○一六丙申年二月十四日(正月初七日–當天也是情人節),印尼東爪哇泗水〈蓮齊堂〉特請泗水〈光明雷藏寺〉常住釋蓮洪金剛上師主壇「南摩無極瑤池金母祈福息災超度護摩大法會」,由〈光明雷藏寺〉的蓮花國隆講師、蓮花文亮助教、〈明觀雷藏寺〉的蓮花映茴助教、本堂的蓮花一敏助教護壇,本堂的魏主席、堂主、眾同門及與會大眾護持道場。

是日天氣晴朗,佛光普照,有來自瑪琅〈明觀雷藏寺〉的堂主、堂主夫人、同門及泗水〈光明雷藏寺〉的同門也前來護持法會,參加人數共一百名左右。中午一點,法會正式開始,迎師組已排列、準備好。鐘鼓齊鳴,由蓮花一敏助教帶領與會大眾唱誦『根本上師心咒』,伴隨著咒音到後堂恭迎蓮洪上師進入道場,恭請蓮洪上師上香及帶領與會大眾頂禮壇誠諸尊後,陞上法座。蓮花碧英堂主及同門代表敬獻哈達給蓮洪上師,以表最高敬意。大眾恭讀疏文,唱「爐香讚」及「清淨讚」,法會如儀軌進行得非常順利。

護摩爐設在大雄寶殿的大門前,而剛好在大門裡也設了一個護摩主尊之曼陀羅 (護摩爐正是對著主尊曼陀羅)。主壇上師陞護摩法座,轉珠明加持,加持各樣供品,有黃花、香、燈燭、茶、 果、七珍八寶、乾糧、龍袍及將跟著下爐的六個「馬上有錢」。上師金剛棒做開爐結界,點燃護摩火,熊熊的護摩火燒得很旺盛,上師把供品一一下爐,演化著手印,召請護摩主尊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下降。為上師護爐的「四大天王」是由〈光明雷藏寺〉的四位得力助手(年輕的同門)。主壇上師很專注的上供並演化著手印,觀想及禪定。

由蓮花國隆講師唱誦「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的聖號,配合Richard師兄的鼓聲,感受清淨的法流加持,與會大眾隨著音樂,開始觀想護摩主尊、護摩火與行者,三者合一。法會功德迴向無上尊貴的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恭祝聖尊新年快樂、佛體安康、長住世間、永轉法輪、吉祥自在!

之後,主壇上師開示: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也祝大家情人節快快樂樂!佩服大家在情人節也能夠出來參加法會,佛菩薩都有愛,對佛菩薩的愛是大愛。若正在找伴侶的,希望能趕緊找到適合的情侶,但若是不要找伴侶的,也歡迎有心的年輕人來出家,在印尼還缺少法師。今天「瑤池金母大法會」的護摩火很兇猛,希望這匹馬能帶著許多豐富的資糧跑到我們的家,切記,得到了資糧,也還要照常來佛堂同修,修「財神法」必須要有慈悲心,要有布施的心,但千萬不要貪心。

上師讚嘆〈蓮齊堂〉的靈氣越來越好,表示大家都在實修,普賢王如來的經典裡都有讚歎如來功德,對人家的努力實修,認真的做佛事,我們也應當用掌聲來鼓勵,用自己的雙手讚歎他人,也會得到功德。

今天在大門裡,主辦單位設了一個護摩主尊的曼陀羅,對密教的法是很有意義的,是讓護摩主尊及眷屬下降加持曼陀羅。藏密的曼陀羅,若做得莊嚴,主尊、佛菩薩必然會下降,而曼陀羅有的是用唐卡,也有的用壇誠設護摩主尊,加上眷屬、護法、天女等。也有沙曼陀羅,做的時間很長,但是法會一結束,沙也將會散掉,這表示無常。

上師說,做功德需要資糧,有資糧的人能做功德、做布施、出錢或出力,沒資糧的人也能做功德,出力及讚歎也是功德啊!有幾種人是這樣的,一種是很有錢不想做功德;一種是沒有錢但也不想做功德;有一種人錢不多,但是拼命在做功德。

                                            我們要學習佛的心,要越來越寬,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寬心的做人,心就會和平。師尊也說過,有的同門修法修了一、兩個星期,覺得沒有感應就覺得無聊,那是不對的。現在的人,手機不離手,到哪裡都一定帶著手機 ,人在手機在。

師尊說對本尊就好像對手機一樣,每天都必須想念本尊,每天都要供養本尊,不管是在修法或者是在哪個地方,都可以想念本尊。希望大家必須要瞭解,不管是以哪一尊佛菩薩為本尊,也一定要觀想得很清楚,佛的冠、佛菩薩拿著的法器、穿的天衣、以及佛菩薩慈悲莊嚴的法相,都要觀想得很清楚,努力去觀想清楚也是大供養!所以大家在今年一開始就要想,我們要怎樣努力才會更進步,用我們的雙手,用力量、用資糧,用不同的方式去布施,都是在積德、廣結善緣、發菩提心,都在幫助眾生,誠心的拜佛、做佛事,佛必有感應。

最後上師也提醒大家一件事情,若有出家眾及弘法人員正在開示佛法,在座的同門千萬不可以私下講話,因為會妨礙到旁邊周圍的人,可能別人需要聽到的佛法開示的內容,卻被私下講話的聲音給干擾。那是不對的行為,表示不重法,因為這樣的錯誤,經常發生在很多地方,所以上師特別提醒同門必須要注意到這一點。快快樂樂的修行,跟著師尊的腳步,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

主辦單位感謝蓮洪上師寶貴的法語開示,以及遠到而來的同門,感謝義工同門,感謝大家發心來護持法會。接著主壇上師賜予大眾「金母賜福灌頂」,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的傳承大加持,法會殊勝圓滿吉祥。

 後記:法會結束了之後,金紙、權杖等已經燒好了,感恩傳承上師及佛菩薩加持,一切法事做完了就下甘露。金母、聖尊及諸佛菩薩慈悲度眾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