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標準的真佛行者,至少要具備十個條件。

■文∕印尼棉蘭縣覺慧同修會

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三日,來自〈台灣雷藏寺〉的釋蓮鍾法師帶領二位助教|柔杉助教與穎明助教(圓月堂),由〈覺慧同修會〉堂主黃寬海師兄及幾位同門接往「印尼丹擁模拉瓦」棉蘭東部的一個小城市,行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一路風塵樸樸前往〈覺慧同修會〉。

到達時間已七點半晚上。〈覺慧同修會〉近百多位同門,男女老少很熱烈迎接釋蓮鍾法師及兩位助教。這是他們第一次能夠禮拜「大悲寶懺」,所以都很期待釋蓮鍾法師帶領大家禮拜「大悲寶懺」。

八點正,在禮懺前釋蓮鍾法師為大眾解說;懺悔是修行資糧道,真心懺悔對消業增福修行很重要的環節,會有不可思議的收穫。並引申師佛說過的故事;「一位弟子年輕時,犯了與同事之妻通姦、流漣煙花巷中留得青樓薄倖名…等,也為了錢財與人打官司、給人下降頭,詛咒人家全家死光光…,等嚴重的罪業。

皈依師尊後,每天長跪在觀世音菩薩前至誠懺悔痛心疾首,每每回憶自己犯下的罪業總是痛哭流涕,也因此得觀世音菩薩持楊柳枝,滴了幾滴淨水,而得到了懺相。」所以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為主的《大悲寶懺》,就是菩薩慈悲誓願力量,使眾生內在心裡的無明、煩惱以及累世累劫所有,有意無意造下的罪業及外在環境的磨難,至誠禮拜真心懺悔祈求而得淨化消除,同時讓自身的修持及自身所發的弘願,都能圓滿成就。此次拜懺引領身心繁忙的人們,進入觀音的慈悲世界,在日常生活中,時時想起觀音的慈悲與柔忍,以作為淨化身心的楷模與行則。拜「大悲寶懺」不僅可以激發我們向觀世音菩薩學習,發慈悲心、菩提心;也可以消除無始以來的習氣、業障、病障,並得到三寶的加持,開智慧、解脫煩惱。

眾人在根本上師、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的光明中歡喜禮懺,壇城法流盈繞,放大光明加持與會眾等,願所有參加者業障消除、身體健康、福慧增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一切所求都能夠圓滿。

禮懺後,釋蓮鍾法師又引申師尊文集《瑜伽士的寶劍》中的文章,如何是一位真正的行者?做一個標準的真佛行者準則,至少有十個條件。釋蓮鍾法師一一的講解這十個條件。眾同門都「大開眼界」。感謝根本傳承上師的大力加持,也感謝所有的同門發心護持,並感謝釋蓮鍾法師的妙音帶領大眾禮懺,拜懺殊勝圓滿。〈覺慧同修會〉「大悲寶懺」就在眾人歡喜讚歎,信受奉行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