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長義薄雲天,是佛教伽藍護法、守護廟宇。

■文∕蓮花一敏

 

二○一八年七月八日星期日,印尼泗水市〈真佛宗蓮齊堂〉舉辦「南摩伽藍尊者|關聖帝君祈福息災護摩法會」恭請來自雅加達〈印尼雷藏寺〉住持釋蓮飛上師主壇,〈印尼雷藏寺〉釋蓮轟法師、泗水釋蓮手法師、〈光明雷藏寺〉蓮花國龍講師、蓮花文亮助教、〈印尼雷藏寺〉bambang zj及本堂蓮花一敏助教護壇,堂主蓮花碧英及同門敬獻哈達以表最高的敬意。

法會依儀軌進行順利吉祥。護摩火甚旺,法會順利吉祥圓滿。除了本堂的同門,也有來自:〈關聖帝君廟〉的諸位理事,〈光明雷藏寺〉理事、同門、〈大日佛學基金會〉同門、瑪琅市〈明觀雷藏寺〉理事、同門來護持,總共八十名左右參加法會。上師開示,修持護摩火供的觀想要觀想自身與主尊關公合一,要觀想清楚關公紅色的臉,身披鎧甲,手持青龍偃月刀,威武雄壯騎馬的神態。必須觀想自身與主尊及護摩火合一,自身像水晶般透明,業障漸漸就消除。上師說,不管修什麼主尊,一定要觀想清楚,出定之後,如果有讚誦詞,也一定要用心的讚誦,而且要唸出聲才好。然後當持誦「祈請蓮花童子加持文」,也要專心的唸或唱,因為是祈請根本上師傳承加持力,就是奉獻我們〈真佛宗〉弟子的身口意。上師也教大家唱「祈請蓮花童子加持文」,並加入心咒,很好聽。

上師開示:其實「伽藍」的意思是廟,就是說這個廟由祂來守護,人稱伽藍尊者就是關聖帝君也就是關雲長|關公。在〈真佛宗〉,師尊傳過了修伽藍尊者的儀軌。種子字是吽字。也有手印,金剛合掌手印,咒語「嗡。伽藍悉地。吽。」也有觀想讓弟子能夠修持。在民間,很多人都知道關公,也拜關公,不只是在印尼的華人的家裡都供奉關公,而是很多家菜館都供奉關公,在中國大陸,有些人不知佛教,但都知道有關公,也有部分當地居民認為關公是財神,所以很多飯店都供奉關公,使生意興隆。上師開示,其實關公是正神,正義之神,所以能除掉陰氣,若是主人也行善,自然而然就有好的福分來臨。在三國裡,關公是出了名的忠義,所以往生之後,被稱為佛教的伽藍尊者

聖尊蓮生活佛與關公也有一段很深的因緣,有一次師尊神行遇到關公,曾經告訴師尊三句話,傳諭世人:一、願天常生好人,二、願人常行好事,三、願口常說好話。

那麼諸佛菩薩會保佑,天神護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上師本身與關公的緣分也很深,在年輕的時候,曾經遇到一位老人叫他要拜關公,但是,當時要找適合的金身很難,最後才得到有緣人結緣的關公金身,過後又夢見關公送元寶給他,從此以後運氣暢通,工作順利,然後也有緣分進入〈真佛宗〉。然而這是釋蓮飛上師第一次主壇「伽藍尊者關聖帝君法會」在〈蓮齊堂〉。〈蓮齊堂〉的前面就是〈關聖帝君廟〉。在〈真佛宗〉的壇城有很多護法,但少不了韋陀尊天菩薩及伽藍尊者關聖帝君。在東爪哇泗水市不遠的海邊城市TUBAN.就有很大很古老的關公廟,近處遠地的信眾都很多,一樣家家戶戶觀世音菩薩,家家戶戶關公伽藍尊者。

感恩聖尊蓮生活佛大力加持,護摩火供法會圓滿吉祥。印尼的弟子期待十二月趕快來臨,期待著師尊蒞臨印尼。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