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楠榜雷藏寺會同寶積、寶施及寶藏同修會同門迎接聖尊到來

■燃燈雜誌整理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日下午,參加〈須彌雷藏寺〉感恩宴後,蓮生法王與弟子們又從萬鴉老機場飛到楠榜。由於飛機誤點,抵達晚宴會場時已是晚上八點。〈楠榜雷藏寺〉的同門在〈NOVATEL HOTEL〉開設感恩宴迎接蓮生法王的到來,並以印尼傳統迎賓舞開場,主席林作三致詞表示感恩蓮生法王。同時除了〈楠榜雷藏寺〉,楠榜的三個道場的同門,〈寶積同修會〉、〈寶施同修會〉及〈寶藏同修會〉皆一同參加晚宴。

〈楠榜雷藏寺〉主席Christian Chandra師兄致歡迎詞:

我們最尊貴也是最崇敬的師尊和師母,以及所有遠從臺灣來到本地,親愛的師兄、師姐們,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楠榜!

從來不敢奢求,甚至不敢想像,我們是何德何能,今日竟然能邀請到師尊、師母親自到來?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做了一場夢!大夢初醒的這一刻,我們發現我們竟然已經美夢成真!

您的到來,是我們楠榜同修無上的光榮,更給予了我們力量與勇氣,讓我們更堅定未來每一個必須繼續努力的目標和方向。我們必定會牢牢記住師尊、師母的諄諄教誨,一步一腳印,將楠榜的法務,帶向更美好的明天。

最後,請求師尊和師母,以及來自臺灣的師兄、師姐們,原諒我們的招呼不周,更請求能多多給予我們糾正和指導,讓我們今後能做得更好。希望這一次的楠榜行,能帶給我們最尊敬的師尊、師母,和臺灣來的師兄、師姐們,一個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美好回憶!我們以最真最誠的心,祝福你們的一切!

〈楠榜雷藏寺〉興建概述如下:

〈楠榜同修會〉在西元二○○六 年,Christian Chandra 師兄租下一個店面,建立了〈楠榜同修會〉。由Christian Chandra 師兄擔任堂主,及以下幾位理事會成員: Alamsjah師兄、Apin 師兄、Hongsun師兄、Andy lokajaya 師兄、A愉eng 師兄、Abun 師兄、Ci tiong ( Budi yono )師兄、Ari 師兄、Akiong 師兄、Hendra Raharja 師兄、Hendra師兄、Siu Mei 師姐、Fie ling師姐、SulistiaChandra 師姐、Lia Erawati 師姐。

堂主Christian Chandra 師兄,因發願要在當地建起雷藏寺,讓〈真佛密法〉能於在地廣傳,造福更多人民。發願後,理事長的公司業績扶搖直上,使他有足夠的資糧,護持雷藏寺的興建。

二○一五年六月四日在師尊諸佛菩薩的大力加持下,〈楠榜雷藏寺〉終於興建完工,由釋蓮飛上師主持安座開光。未來為實現願景,〈楠榜雷藏寺〉主席Christian Chandra師兄開始從教育著手,我們計劃建立真佛學校:有幼兒園、小學、中學。結合印尼眾真佛弟子,一心推動教育,讓真佛法教從小紮根。

聖尊蒞臨〈楠榜雷藏寺〉,勉勵行者要去克服困難,就能夠超越。

聖尊與隨師團一行人,十二月十一日一大早就蒞臨〈楠榜雷藏寺〉道場,聖尊首先加持樓下壇城後,為寺碑簽名及為菩提樹灑甘露,也為道場賜墨寶:

 

楠榜雷藏寺在楠榜市。

全力以赴盡心做法務。

光茫璀璨射上斗牛去。

諸佛菩薩全在此處處。

救度眾生哪分你我他。

道果園滿佛土國勝住。

 

聖尊開示時稱讚〈楠榜雷藏寺〉建得非常牢固莊嚴,主席是建寺者,本身是大學講師,也是建築業的老闆。

有人跟聖尊說:「楠榜這裡是重災區」。聖尊問為什麼?別人講:「因為××來過這裡!」聖尊表示,在祂的眼中,沒有什麼是壞的!修行要經過種種考驗,風風雨雨不斷。人與人相處不容易,愈接近的人愈恐怖。夫妻、朋友、即使最至親、鄰居、整個家族、官與民……也會很難相處。世界上最難的就是修行到佛國淨土。所有人要和平共睦、賺錢都難。因為我們有這些困難,行者要去克服困難,就能夠超越。

大家要頭頂根本上師就可以了,因為所有弟子都是皈依聖尊而不是××。如果頭頂著××就是走偏了。道理就是這麼簡單,因為聖尊是大家的根本上師。

聖尊講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困難,所以不要苛求什麼,心量要放開。每個人的心要如佛菩薩的心一樣光明。不要把煩惱的事情,放在自己身上,這樣就會非常快樂。

阿底峽尊者向金洲大師學習菩提心:

第一個是「知母心」,正如母親毫不保留地愛護自己的子女一般。

第二個是「知恩心」,知道父母的恩惠。當子女的要懂得報答自己的父母。當師父的也要這樣無私無悔的照顧弟子,弟子也要有報恩心。要上報四重恩:「佛菩薩恩、國土恩、親友恩、父母恩」。

因為有〈真佛密法〉,每個人將來才能夠到佛國淨土。阿底峽尊者每次說法的時候,都把金洲大師的舍利頂在頭上,師尊也是一樣。

聖尊表示很感謝〈楠榜雷藏寺〉主席及義工,幫助我們這麼多人來到這裡。聖尊開示之後,即為現場會眾,賜授「蓮花童子總持、黑面金母及還淨法灌頂」。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