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蒞臨拉睦村,昨夜雷電大雨,洗山迎佛。定智雷藏寺壇城開光,

拍攝到七彩光現!

■燃燈雜誌整理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一早,聖尊與隨師團一行人從三寶壟出發,歷經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中爪哇拉睦村的〈定智雷藏寺〉。數千名來自鄰近地區的印尼原住民,都紛紛湧入會場,座無虛席,甚至連雷藏寺樓下,對街都坐滿穿著紅色法衣的原住民弟子。

是日聖尊為〈定智雷藏寺〉賜墨寶題字:

定入三摩地,

智通四聖天,

雷飛兼閃電,

藏我雨霖霖,

寺裡大清淨,

洗心眾心田,

塵勞皆已盡,

去來全金仙。

在壇城開光之後,聖尊開示:今天到臨此地是第九座雷藏寺。此行聖尊親臨的雷藏寺,自己都穿上黃色龍袍,戴上黃色唸珠。但是這次,聖尊戴上紅色唸珠,黃龍袍。為什麼不穿紅龍袍呢?因為師尊的心是熱情火紅的。聖尊說出剛剛開光的時候,有人拍攝到七彩光。(現場掌聲不斷)

二○一二年聖尊到占碑阿底峽尊者曾經住過的地方,也有閃電打雷。就在昨天晚上,仍然有閃電打雷下大雨。師尊問在坐拉睦村的弟子,昨天是否此地也有閃電打雷?(弟子們紛紛回答:有!)師尊解釋,這種現象在佛教稱為「洗山迎佛」!

聖尊到了拉睦村,表示最喜歡「睦」字,因為全村的人都能夠和睦,是不簡單的。在中國有「孟母三遷」。為什麼?因為第一次其鄰居是殺豬,孟子小時候,耳濡目染學殺豬的樣子,於是,孟母覺得不行,立刻搬家。第二次鄰居是在演戲,孟子又被影響,於是孟母趕快又搬家,最後搬到學校旁邊,於是,孟子開始讀書學習智慧。在拉睦村有〈真佛宗〉的道場,如此,令眾等能夠學習〈真佛密法〉,將來可得大成就。

這次來印尼,聖尊不管是搭飛機或乘車都在唸經,之後入三摩地,入三昧特別長。曾經有人問聖尊:「什麼叫做『定』?為什麼成為四聖不受輪迴?」既然有「定」,就不會顛倒。能夠定入三昧地,就不可能顛倒與六道輪迴。

我們要學習佛法智慧,才能定,有定才能有大智慧。禪定與智慧,是飛上四聖界的惟一的二個翅膀。所以〈定智雷藏寺〉是非常偉大的真佛道場。在此大家能夠一起和睦修法,一起和睦成就。

阿底峽尊者先學習中觀,祂最尊崇月稱菩薩「中觀應成派」。到了宗喀巴大師、盧師尊的時候,都是「中觀應成派」,其意為:能夠修行中觀,就能夠入定,學此派可以成就佛果。在古印度,只剩下「中觀」與「唯識」思想。「唯識」思想一樣可以發現佛性。但是,〈真佛宗〉能夠發現佛性,成就佛性,是「中觀」思想。

我們目標不變,是要成佛成四聖,要定心精進,不可以偷懶。不只是此世的事情,而是生生世世。要定下心來,決定成佛道,不可以偷懶。我們要擁抱著聖言量,擁抱著佛菩薩給我們的教言指示。

我們修行的時間要掌握得好。自己有了智慧、有定力,也要告訴大家有定力與智慧。因為只有自己成佛,其他人都到地獄,也會很遺憾。

白教的大手印是,如果要學習專一的定,就要閉關。要專一就要上山,聖尊指出,當地同門都已經在山上,所以這裡是最好修行的地方。

聖尊在掌聲雷動之中,開示完畢,並且為大眾賜授灌頂。是時突然大雨滂沱,原來上天隨著聖尊也一起灌頂大地,亦相應師尊當天的偈:「藏我雨霖霖」!

據印尼同門表示:印尼原住民有個代代相傳的傳說,其祖先告訴後代子民,將來會有一個人,傳授「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就是你們的根本上師。

目前〈定智雷藏寺〉的二位講師,均在當地鄰近的七個鄉鎮帶領同修〈真佛密法〉,他們也舉辦持『上師心咒』精進班,目前有很多位都持滿八百萬遍咒了。他們的純樸與精進,真是我們的好榜樣。是日午餐,他們招待師尊等一行大眾午餐,人人都享用當地印尼風味餐,享受當地的濃郁人情味,溫馨無限。而是日師尊蒞臨原住民村行程,亦漸告尾聲。聖尊隨後即赴機場飛回雅加達。

〈定智雷藏寺〉興建概述:

印尼獨立後的二十年,也就是公元一九六五年,Temanggung體系佛教開始發展,特別是在Kaloran區。在最初的三年,為最鼎盛時期,尤其是在一九六八年的Kaloran佛教區o Lamuk (拉姆村)的佛教由Romo Mangun Sudarmo長老發起,他是Kalimanggis的村長,也是Lamuk村長Kartodinomo先生的岳父。一九六九年由村民出資以竹子建立了佛堂。所有村民在這個竹子佛堂共修了三年,而在一九七一年底大家決議一起發心建立新的佛寺。在短短一年時間,佛寺順利的完成。於一九七二年由Giri Rakhito Mahathera(南傳佛教長老)主持佛寺閉幕大典,賜名: Vihara Satya Dharma Virya Bumi (正法精進地佛寺)附屬南傳佛教體系。由Kartodinomo 先生擔任堂主。

擔任佛寺的堂主包括:Sutarto 先生、Tariyo 先生、Darmo Viyono先生及Parman先生。就在Parman先生擔任堂主期間,於一九九二年〈真佛密法〉開始進入了Lamuk村。村民在認識了〈真佛宗〉,並開始修持〈真佛密法〉之後,佛寺理事決定加入〈印尼真佛宗密教總協會〉的體制。〈印尼真佛宗密教總協會〉的會長開始進入培養Lamuk ( 拉睦村)的村民,那時候的長老有:Romo Dharmesvara Oka Diputhera, Romo Purna Candra, Romo Karuna Atmaja, Romo Rudi Bahar Rizki, Romo Kirtohar jo 及Romo Sugito N.S 0 Lamuk佛教村民正式開始進行〈真佛密法〉同修。

佛堂轉型成〈真佛宗〉道揚後,於一九九四年由Pragito堂主接任Parman的堂主之位。可是就在一九九六年Pragito堂主發生了嚴重車禍,因此改由副堂主Nyanaviro Suyamto居士接任堂主。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印尼蓮真上師發起修復佛堂,由Romo Lekas Pangestu (關師兄)及〈三寶龔雷藏寺〉眾理事協助並負責修復工程,之後於二○○○年十一月十四日修復工程完成。由Temanggung縣長主持閉幕典禮,及本宗眾上師護持。當時佛堂被賜名為〈定智同修會〉。

佛堂在修復完成後,同門對〈真佛密法〉更具足道心,也更加精進修行。而我們的精進是顯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有一句名言:每晚咒音響起。因為我們在每一天晚上開始拜訪村民和同門家, 並且輪流在同門家裡同修。我們一星期拜訪村裡的一區,每一天都有同修,而同門選擇黃財神做為修法本尊。因為常年下來,大家非常認真的修持「黃財神本尊法」,慢慢的我們Lamuk村落後的經濟有了改善,這一切都源自根本上師慈悲的加持力及殊勝的〈真佛密法〉。

二○一七年,師尊親賜〈定智同修會〉為〈定智雷藏寺〉。弟子眾等感恩師尊給予我們更多學習的機會,並賜予我們最無上尊貴的恩典。佛駕〈定智雷藏寺〉。〈定智雷藏寺〉已做好準備恭迎,我們最尊貴無上的法王蓮生活佛||我們常久思念的根本上師,二○一八年十二月,所有Lamuk村的村民,終將盼到,大白蓮花童子履行祂千年的誓言:回到真佛村。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