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甄選印尼講師助教研習活動,在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中圓滿落幕。(二)

■文∕蓮花秋錦

|文接四四一期|

六月三十日是本次活動的最後一天,重頭戲當然是中午的「愛染明王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昨日上課用的課桌椅已全部搬空,當然是工作人員連夜加班了。上午供品組的人還忙著擺放供品,報名組已熱鬧得擠滿人,還有另一組人馬正忙著為一對新人作福證儀式,大殿內開始有人占位子了,新人福證完畢,供品組立刻擺上護摩供品、迎師組、護摩供品傳送組,及敬獻哈達者也分批進行排練。為了節省時間,法會開始前先恭請主壇上師加持了延生位及往生位。

中午一點三十分,法會準時開始。迎師組在莊嚴的『師尊心咒』樂音中,恭迎法會主壇釋蓮滿上師,及護壇上師團入道場。上香、禮拜、升法座後,司儀介紹每位上師及蒞臨的貴賓,有〈印尼宗教部〉萬丹省佛教司主任,及〈瓦盧比〉萬丹省分會會長。並有請〈宗教部〉佛教司主任致詞,他表示〈印尼雷藏寺〉在萬丹省的佛教發展上,做出了有力的貢獻。能夠主辦如此大型的活動,我們也感到與有榮焉,政府也很願意支持如此的教育及佛教活動。致詞完畢,由十七位同門一起向十七位上師敬獻哈達,然後法會正式進入儀軌。此次法會維那,由釋蓮飛上師親自帶領,全程用三重合音唱誦,沒有用唸的,很是特別。

本次法會供品還特別請來〈慈藏同修會〉的青年班,幫忙製作特別的主尊法器,如寶瓶、弓箭、金剛鈴杵等,非常搶眼。也有許多同門幫忙製作精美的供品,形形色色,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傳送供品的同門全都穿著法衣,排列整齊。藏密的護摩爐也特別加高了,又怕火勢太高,殃及天花板,特別在爐上加蓋鋅片,一切安全措施做足,因此法會順利圓滿。

法會結束後,由〈印尼雷藏寺〉合唱團,獻唱兩首歌曲,然後恭請主壇釋蓮滿上師法語開示。上師開示說,主尊愛染明王為金剛薩埵所化現,是為圓滿眾生的五欲而慈悲化現的,這是大悲菩薩所發的大菩提心,是完全的付出,以眾生的欲望來喚醒他們的覺性,每個人都有佛性,因此眾生是平等的,不可以輕視任何人。愛染是無始無明,如何修持至覺醒而成就明王?第一須守戒,第二要懺悔。金剛薩埵為第六金剛持,為五方佛之法王子,自然可以超度,超度有三種:

一、知見超度。二、現世超度。三、臨終超度。知見超度是要學習佛法的正見來超越無始無明。現世超度是自己修法唸經,先自度再度人。臨終超度則須求善知識幫忙唸經超度。師尊也說過自己修法唸經持咒,就是在超度自己。其實超度不難,難在自心無法專一,致使經咒之力無法發揮出。最後上師祝願大家智慧增長。

開示完畢,釋蓮飛上師報告香港〈十方同修會〉贈送阿底峽尊者金身,給印尼〈真佛宗〉所有道場各一尊。由〈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及釋蓮悅上師發給〈印尼真佛宗密教總會〉勇華師兄及〈印尼真佛宗密教總協會〉月琴師姐。其餘道場有登記在案,並有代表來參加活動的,到壇前一起合照,等法會結束即可領取金身。

在「愛染明王賜福灌頂」之前,有人求「皈依灌頂」。當灌頂完上師要回法座時,又有人跑出來要求皈依,如是三回皈依灌頂,上師才回到法座上,開始為大眾作「愛染明王賜福灌頂」。一連六天緊湊的弘法活動,終於圓滿落幕。

準講師、準助教及研習會的同門,也帶著滿滿的佛學知識打道回府,準備分享給各自道場的同門。拜科技進步所賜,隔天美麗助教就把各授課上師的講義,發到群組裡分享,相信這對弘法人員助益良多。感恩師尊加持,感恩眾位授課上師的教導。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