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印尼全國密營綻放光芒

■文/蓮花韻霜

 

印尼〈一燈基金會〉及〈印尼密教總協會〉、棉蘭〈圓月堂〉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密營」。在主辦單位努力策劃,大家熱切的期盼下不知不覺印尼全國密營已經來到了第十屆。

九月十一日來自印尼各地區及海外的真佛弟子陸續抵達棉蘭〈圓月堂〉。釋蓮袓上師以他最陽光的笑容歡迎大家。當晚在〈圓月堂〉啟建一壇「南摩黃財神息災祈福增益護摩法會」。恭請釋蓮元上師主壇。護壇上師有釋蓮滿上師、釋蓮飛上師、釋蓮祖上師、釋蓮僧上師、釋蓮菩上師、釋蓮傳上師及釋蓮最上師,護壇的法師有印尼釋蓮居法師、釋蓮轟法師和馬來西亞的釋蓮衍法師。法會座無虛席。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大家都穿上黃色恤衫一起來增益。護摩的火特別旺盛伴隨著耀輝講師及助教們鏗鏘有力的唱誦,特別能感受法流的灌注,讓大家法喜滿滿。

第二天早上,動用了五輛遊覽巴士,全體二百五十位真佛弟子浩浩蕩蕩的抵達〈棉蘭雷藏寺〉。最吸引大家目光的當然是〈真佛宗〉高達約七米有最高金身之冠銅鑄的蓮花童子金身,此金身靈氣很強,當大家同修唱誦【真佛經】時有股莫明的感動讓人淚流。

同修過後釋蓮傳上師精簡的開示給我們很大的啟示。上師說師尊傳給我們的〈真佛密法〉是非常殊勝的,按照師尊的教導我們每一位都會成佛,因為我們的爸爸就是華光自在佛。生命是短暫的,世間的一切都在變化,但在佛菩薩眼中我們永遠都是小小的蓮花童子。所以對所有的同門都要一樣的善待,不管男女老少,都要保持童子的心,用最真的心面對所有的人。對所有的人都要尊重、尊敬、不虛偽。上師希望每個人心中的蓮花童子都是巨大的、偉大的,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害怕、不要恐懼。

在〈棉蘭雷藏寺〉用過午飯後,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前往〈塞波蘭吉山酒店度假村〉,我們將在那裡展開四天三夜的生活營。

二○一九年九月十二日下午四點三十分,舉辦開幕儀式,由釋蓮飛上師和釋蓮祖上師代表大會敲響生活營學習的鐘,司儀耀輝講師宣布生活營正式開始。首先由釋蓮飛上師致開幕詞。上師非常高興的說第十屆的生活營除了年輕的,年長的同門也佷多,希望大家透過生活營可以互相鼓勵,不要放棄修行的道心。對〈真佛密法〉有更深的認識,提高大家修行的素質。

再由釋蓮祖上師致歡迎詞,上師非常讚歎這次出席生活營的同門除了來自印尼各地的同門,還有百多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門,除外還有來自新加坡、澳洲和中國的同門,大家歡歡喜喜齊聚一堂。

最後大會以印尼傳統舞蹈表演來歡迎大家。讓我們大飽眼福,也為開幕儀式增添不少色彩。

當天晚上由釋蓮滿上師主壇一場「蓮花童子超度法會」,功德迴向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外,也迴向「第十屆密營」一切吉祥圓滿,同時也迴向甫過世的蓮花瑞英師姐往生佛國淨土。

九月十三日,早上六點天未亮大家就精神奕奕集合在廣場,由釋蓮飛上師帶領大家經行。首先上師為學員們講解經行要注意的細節,經行是指在行走之中,我們的心念不要被自己的妄念及外界的環境打斷,整個注意力伴隨著持咒集中在腳的移動和身體的移動,清楚地感覺到自己腳踏實地,不斷地往前進。雖然天不作美下起綿綿細雨也絲毫不影響大家經行的決心。

開始的第一堂課由釋蓮滿上師為大家講解「威儀」。接下來的兩天,上師分別與大家講解「正見」及「戒律」。「威儀」、「正見」與「戒律」是真佛弟子必修的課目。上師說我們〈真佛宗〉的口號是「敬師、重法、實修」,身為真佛弟子不能讓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起煩惱心。當根本傳承上師在開示傳法時,我們要全神貫注的聆聽。很多東西當時你能夠吸收,一生受用無窮,也是你成佛的資糧。

你能不能夠成佛,要從最基礎開始。所以威儀很重要,你行有問題,你坐有問題,常常惡囗做不好的事情,成佛的路很難走。我們行住坐臥要做到,行如風、坐如鐘、站如松和臥如弓。行住坐臥是一體的,因為你能夠行就能夠坐,就能夠立也能夠臥。

根本傳承上師教導我們很多珍貴的密法,講經說法很多年,如果你們想聽師尊早期的開示,請上「真佛般若藏」,因為真佛般若藏上面有著師尊過去所有的開示,甚至市面上買不到的書,真佛般若藏都有,所以為什麼我們對真佛般若藏寄望那麼高。

師尊說「真佛般若藏」就是我們的大樓。如果你真的要學習密法,就要加入真佛般若藏。

接下來我們有來自〈尊勝雷藏寺〉的釋蓮僧上師為我們上了兩堂課。分別是「為什麼要學佛」和「真佛密法的次第」。上師認真講解〈真佛密法〉的次第,該注意的事項和修持〈真佛密法〉該有的認知。讓我們獲益不淺。

釋蓮僧上師說,所有有生命的生靈有一個共同的事,就是要離開痛苦得到快樂。很多人講佛教是學習苦,從苦裡面得到智慧。像我們根本上師開創〈真佛宗〉,這一路走來得到很多毀謗,受到非常大的打壓,這一路走過來苦從來沒有離開過。根本上師的修行隨著這些苦不斷不斷的提升,所以今天成就華光自在佛,也就是從苦的經驗得到智慧。真正修行是不以苦為苦。我們了解修行的真相,其實真正的學佛你不用放棄所謂財富的追求,人間的快樂,也不用放棄眾生緣分的追求,不用放棄平安壽命,一切自在的追求。師尊講過成佛就是最大的貪,是我們修行人最大的求。

上師鼓勵大家趕快發心學習佛法,你就能夠得到最大的財富,最多的眾生緣,心中最大的平安,你的壽命是最長的,你是能夠自在任運的。有這麼多好處,大家趕快來學佛。上師說要得到最大的財富和好處,首先我們必須懂得知足。只有一種人他的財富是足夠的就是知足的人,要懂得知足你要先學會放下貪瞋癡。隨著大家對學佛的層次越來越高時,你的心再也看不到自我,沒有自我沒有眾生,沒有你做的善事,並不是說你行的善不存在,而是你學會不計較,你學會無為而為。你以無為的心去行這個善事,這個功德最大,將來你能夠成就佛國淨土就是因為你這種修持。

何謂最大的眾生緣?如果你以世俗人的標準去衡量眾生緣,這都不是真正圓滿的,唯有你能夠把一切眾生都平等對待的時候,你的心中己經沒有「親」喜歡的,「仇」不喜歡的分別,這個時候你就得到最大的眾生緣。

所謂心中的平安就是沒有恐懼夢想顛倒。你的心必須要有般若的智慧,唯有般若的智慧才能讓你從這個生死大海里面解脫出來。

上師問:這世界最長壽的人類是誰?不知道吧!我也不知道。(眾笑)最長的壽命是讓眾生把你永遠留在他們的心中,像我們都認識的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祂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利益一切眾生。

在學佛當中要得到最大的自在任運,就是你學會了無所得、無所謂、無所住。這個世間沒有任何一個角落你不能去,沒有任何事情你不能面對,你的生命是自由的,因為你知道你面對任何環境的時候心都是非常堅定非常平和的。

除了釋蓮滿上師和釋蓮僧上師給我們寶貴的授課。還有我們最親切的釋蓮傳上為大家上了兩堂課。兩堂都很重要的課,那就是「虛空傳承的觀想」和「如何修懺悔法」。

今天釋蓮傳上師給大家帶來最珍貴的禮物,也是主辦單位釋蓮祖上師最希望大家能從中得到最大的法益。上師帶了「真佛般若藏」制作的影片,教導大家如何觀空和做入我我入觀,用種子字,蓮花觀、月輪觀,然後觀想所有的傳承祖師全變成根本傳承上師的臉,再化成一點小光,就是一個珠串,然後進到根本傳承上師的身體裡再進入到自己的身上,所有細節在影片中一一列出,這就是虛空傳承的觀想。

上師說身為弟子要一日三次頂禮憶念師尊,這是我們每位行者都要培養出來的習慣。我們進到佛堂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禮拜,從禮拜當中我們就執行了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捨、念天。

師尊曾說,真佛弟子每天修一壇法,按照虛空傳承的觀想就是得到真佛傳承的法流灌頂一次。很多同門要親近師尊不容易,想要得到師尊親自摸頂很難,但是,你只要依照這樣的方法做灌頂觀想,無論師尊在何處,你只要修法你就得到灌頂一次。所以距離不是問題,重要是你觀想要清楚。

| 待續 |

 

廣告時間:虛空傳承的觀想影片可在真佛般若藏上獲得。不要猶豫馬上加入:真佛般若藏https://www.tbboyeh.org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