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鍾勛醫師 (蓮接) 修持真佛密法,往生火化得舍利子。

文/朱傑麟醫師

 

我出生在一個佛教家庭。在我有記憶的時候,小時候每個週末常跟父母從溫哥華開車到〈西雅圖雷藏寺〉一起跟師尊同修。我父親是一位非常虔誠的〈真佛宗〉弟子,他經常在家裡的佛堂打坐。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念經是做一個沒有意義的事情,去取代人生其他更沒有意義的事情。這句話的意思是,因為若不念經,人生會浪費很多的時間在更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我還記得父親曾經說他打坐的時候,有幾次會靈魂出竅,靈魂會一直一直往上,他往下會看到自己身體在打坐,也會看到自己的〈七賢醫院〉如同火柴盒一樣的渺小。甚至,他還曾經說過,多次到家裡附近的〈三鳳宮〉三太子拜拜,父親回到家裡午睡時,時常腦海看到三太子跑來跟他打招呼。

我很慶幸在我生命當中有一個讓我學習的榜樣。父親修行中以身作則,從未批評他人,評論他人,從未說過不雅的字,挑撥是非,造口業,也從未有比較心,我父親若碰到事情吃虧了也說算了,看到他人成功會給予肯定,看到他人困難會給予幫助,在我小時候,我們家診所樓上就經常給我父親週邊困難的親友無償借住。父親開醫院時從不收保證金,常有病人生產手術完付不出醫藥費他也就說算了。生前,母親整理遺物時,看到整箱醫療欠據及病患家屬借據,告之父親後他只回答「就放一把火燒了吧」。父親經常強調,施比受更有福。

我父親於二○一五年被診斷出漸凍人,爾後四肢逐漸退化後就一直臥床,這一臥床就是四年的光陰。一般人生病臥床,心情難免紊亂煩躁,然而即便我父親被禁錮在無法動彈的軀殼裡,我也鮮少聽聞父親半句怨言,父親反而更專注在念經,而每日念經通常都持續幾個小時之久直到夜幕降臨,還繼續在念經。念經的表情是如此的放鬆,怡然自得,絲毫感覺不出生病的倦容。

受到父親修〈真佛密法〉影響,我有空的時候就會去台北〈中觀堂〉修「金剛心菩薩法」。今年5月5日我修「金剛心菩薩法」快結束的時候,我腦海突然看到我父親坐在蓮花台上,背後遍布金色光芒照耀著虛空,父親表情莊嚴。我當時完全沒有意會到,原來父親在我修法的時候出現在腦海的十天後,便是父親離開的時間。

今年新曆5月14日(農曆4月4日),上午十點四十三分,父親選了一個恰好也是文殊菩薩佛誕的日子離開了娑婆世界。父親為人低調,生前就有交代後事辦得過程不要鋪張,一切低調,懇辭花籃不希望親友破費,因此選了一個台灣進入新冠肺炎全國第三級警戒的日期離開。父親在今年新曆月日火化,當天禮儀公司整理父親遺體時,發現父親從冰櫃移出的時候,手腳關節靈活度依舊跟生前一樣良好,皮膚也依舊紅潤有彈性。父親當天下午火化完,發現頭蓋骨多處有翡翠般的舍利子,骨頭也相當的白皙漂亮。

人的一生中從呱呱落地到往生投胎,投一個胎就迷掉了,以為物質世界就是一切,就如同【金剛經】所提及的「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看到父親的舍利子更加肯定,父親的恩師師尊傳授〈真佛密法〉是極為殊勝,真實不虛的,因為父親秉持專一修持〈真佛密法〉,解脫了他自己,也給予了我十分的信心,因此我非常法喜地將這份信心分享給〈真佛宗〉所有弟子。

朱鍾勛醫師老三 朱傑麟醫師

二○二一年6月27日,台北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