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度是我們陽世子孫對於祖先本身的一種恭敬,一種孝思,希望他們能夠轉增聖因。

文/釋蓮會法師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又到了這一年的清明節了,〈台灣雷藏寺〉為了慎終追遠在二○二二年4月2日啟建壬寅年清明節超度─「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在此日子裡為了對先祖懷念、感恩,無論再怎麼忙碌,都會齊聚一堂,偕老攜幼一起到先人的墓地或塔位,也是全家相聚共同追思緬懷先人的特殊節日。

原本晴天大好天氣,卻在大法會的前二天就開始下起大雨,老天也感受到人們心裡想念先祖,留下雨淚追思、懷念的故人一樣。四月二日一早老天還是一直下著雨,但〈真佛宗〉弟子不畏雨天路滑,都遠從北、中、南紛紛來到〈台灣雷藏寺〉,有的到地藏殿祭拜祖先,或到流通處報名參加大法會,雖然是雨下著不停,但祭祖的心是熱忱的,不但佛菩薩的供桌擺滿了供品,甚至在地藏殿的廣場上設置的延生位、往生位前都放滿了法船、金紙、蓮花,及一盒盒的供品禮盒,幽冥眾不但能飽食一頓,又能參加法會得到師尊、佛菩薩靈光加持,讓幽冥眾等能業障消除、靈體清淨光明,得以果位高昇,往生到佛國的淨土,這也是為人子孫為祖先盡到最好的孝道。

下午一點三十分在鐘鼓齊鳴聲中,迎來了主壇釋蓮東上師,護壇有釋蓮哲長老、釋蓮栽長老、釋蓮歐上師、釋蓮風上師、釋蓮藉上師、釋蓮余上師、釋蓮澤上師、釋蓮育上師、及眾法師、貴賓、眾同門三百餘人前來護持,參加殊勝清明節超度大法會。

當司儀莊嚴蕭穆引領前行,誦經組清晰明亮的帶領瑜伽焰口儀軌,上師也一心奉請傳承上師、地藏王菩薩及瑜伽焰口裡的諸佛菩薩靈光降臨,大眾及網路上同門,也一心跟隨儀軌融入經咒聲中,此時大殿、地藏殿及〈台灣雷藏寺〉裡外、上下充滿了陣陣梵音,讓現場參加眾等能得到經咒力及師尊、佛菩薩靈光加持,讓眾等身上的病痛去除,增加福分、身體健康、道心堅固、逢凶化吉,更希望幽冥眾等能得到佛光接引往生西方佛國淨土。

法會後,上師感謝大眾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法會,更感謝眾法師、義工師兄姐的發心盡心盡力幫忙法會會場布置工作,讓法會更能莊嚴殊勝圓滿,他們這種表現充分發揮菩薩的精神。同時上師也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法會主尊:地藏王菩薩慈悲大加持台灣疫情能退散,大家能平安健康。

在防疫期間,現場人人戴著口罩,上師也希望大家能守防疫規矩來做措施:量體溫、酒精消毒,因為這是要你我的安全,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這都是按照政府規矩來做,尤其我們是一個大道場,來到這裡也希望大家能得法喜充滿,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大家能平平安安,是最重要的。

上師也告知大眾,這一次法會已呈報給師尊,上師也有夢到師尊加持,像今天的下雨,在瑜伽焰口灑甘露,是給大家甘露清淨,賜福給這幽冥眾等得到法喜甘露,這是冥陽兩利,這個是師佛的加持力,就像要做法務時一定要呈報,請師尊加持,得到傳承加持力,然後在做這些法事自然會得到佛菩薩的護佑,這就是我們最基本的傳承加持力,一切功德來自根本傳承上師。

上師也談到「超度」,有人疑問:「已經超度那麼多次,還要再超度嗎?」師尊有講過:「超度要不斷的超度。」就是「轉增聖因」,就是讓他本身福分更加的增長、增加,就是提升他的福分,蓮品高升。像師尊講的,有些弟子講,不是已經超度過了嗎?或者是說,他知道父母已經往生更好的境土、升天了,是不是就不用超度了?其實不管有沒有升天,還是升到好的境界,就像【地藏經】裡面有提到,假如父母已經升天,我們也要讓他往生更高的境界,阿彌陀佛也有不同的淨土,要到最後的究竟,本身要不斷不斷的讓他提升果位,像蓮花一樣含包慢慢的開開開,越來越高再成佛;相同也一樣先人,再菩薩,再成佛;更要轉化不斷的境界提升,這就是功德。

這做子孫的讓自己的祖先,讓他不斷的增長,增長之後他會回來幫助你,他也會賜福給你,他已經得到更好的,他也會回饋自己的子孫,這都是有因緣的關係,就像師尊是大成就者,祂也賜福給我們弟子,祂是大福金剛,也不斷賜福給所有的弟子;就像你們不斷報名祖先參加法會,其實你們都有功德力,所以,不是只有參加一次,要不斷的不斷的去做,這個功德力自然會提升、蓮品高昇。所以「超度」是我們陽世的子孫,對於祖先本身的一種恭敬,一種孝思,所以這清明節是慎終追遠,這不僅有孝道在裡面的含義,也有憶念,還可以增加他們的果位提升。

接著上師告訴我們一則驚喜,師尊在七十九歲會回台灣,現場一片歡呼熱烈鼓掌,這是大家期盼很久的師佛回來的訊息,上師也告知在今年有上師、法師、堂主會去西雅圖祝禱,然後會恭請師尊回台灣,這是台灣弟子非常期盼的。另上師談到現在疫情都隨時在改變,師尊也講過,將來疫情的病毒也許慢慢會變化成一種益菌,因為病毒也是一種生命,它也有好跟壞,就是有益菌跟不好菌,但是希望它能變成幫助人體。上師也希望疫情慢慢能退散,讓大家可以恢復日常生活;也希望師尊、佛菩薩,還有大家共同期求,像師尊講的多唸『虎頭金剛心咒』、『救天災度母心咒』,目前人間就是天災人禍,希望大家也可以加唸『大救難咒』,像不好的戰爭,還有天災人禍希望能改變、改善,希望大家能夠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

接著上師又講了一則笑話跟大家分享:老師:你能夠看到神嗎?全班同學:不能。老師問:那你摸得到神嗎?同學們:不能。老師:那就代表世界上沒有神!

小華家裡面開神壇的,當然很不高興老師的談話內容,小華舉手:老師那你看的到大腦嗎?老師:不能。小華:那就代表你沒有大腦。老師臉紅:小華你給我滾出去。

上師說:不是看不到就沒有,你看,微細病毒,很多東西我們都是看不到的,其實大家生活在這空間,只是這東西有好也有壞,有的是對人類有幫助的,就是好的,若壞的我們可以轉化,像今天我們做這些超度,就是一直在轉化;靈有善跟惡靈,只要不斷一直在度化就能轉化,就如人世間是酬業的地方,你不斷在轉化、淨化;你看〈台灣雷藏寺〉以前經書結緣區,現在設了一個金剛薩埵淨化殿,這就是更好的變化。

不管怎麼樣,我們平時在修行,就是個人的淨化,團體的修行也是不斷淨化自己,來轉化自己,不斷讓自己轉增聖因的幫助;像我們參加法會,大家力量、共同念力轉化,都是在淨化,淨化自己,像大願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師尊的願力很多不斷再轉化息災,把自己心的問題不斷去轉化,像古人有講:「克念作聖,妄念作狂」因為人都在妄念跟執著當中,我們如何去把你的妄念慢慢轉化;你的起心動念,就是你的問題;修行不是嘴巴在做,一定要落實去做,最重要是在落實當中,像剛剛有講到,現在天災人禍不斷,但是師尊批今年有「曙光」是真的有轉好,只是難免像現在俄烏戰爭,這都是人為,因為心裡都有一個貪念,為了達到一統,這是不對,希望大家能為世界來祈福,希望亡者安寧,生者心安,也希望師尊、佛菩薩加持,不斷的把這業障消除,也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上師接著談到,地藏王菩薩祂也是金蓮花童子,是金色蓮花的蓮花化身。師佛大白蓮花童子願力實與大願地藏王菩薩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就像我們現在做的不斷要自度,也要度他,自覺覺他,就是圓滿菩提,就像我們利用這些工具不斷淨化自己,不斷的在做這些,就像我們宗派不斷改變,不管我們在〈宗委會〉還是〈密教總會〉,我們開始在動起來,在建設宗派的基礎建設,希望能永續傳承,更希望年輕人要不斷的提升,現在〈宗委會〉也在做助教、講師的甄選,希望有一些優秀的人才出來,大家一起努力。

還有所有同門也一起發心在護持宗派,默默在做很多的功德,其實很感謝大家的護持,更希望年青人我們也歡迎你們的加入,現在有〈真青會〉也希望年輕人的加入,道場也可以成立青年團。現在〈密總〉也有〈台灣真青會〉剛剛成立,我們這一部分也希望能帶領、幫助道場弘法人員和大家能學習到寶貴的〈真佛密法〉,因為〈真佛密法〉是一把開往真佛淨土的鑰匙;你看宗派往生有很多的瑞相,有一些同門燒出來那些舍利子、舍利花,這代表本身已經進入佛國境界,只要我們按照一步一腳印去做,然後自然會得到成果,我們講佛果。上師更告知大眾〈真佛密法〉是一個成佛的工具,師尊已經把它濃縮精簡,取到精要,希望大家要珍惜,更要敬師、重法、實修,及具備了正知正見,行在正道,共同肩負起傳承真佛法脈,建設宗派未來的義務。

最後上師以祖師一首偈跟大眾分享:未開悟前我以為在度眾,開悟以後發現眾生在度我,其實每一次行善我以為在幫助別人,直到最後發現別人在幫助我。(摘自:《密勒日巴尊者傳》),這首偈勉勵大家在修行上能借假修真,早日度化自己,證得佛果。

開示後,上師以師尊親自加持米,賜予大眾「地藏王菩薩賜福灌頂」,大眾歡喜接受,並期待師佛早日返台與弟子們能歡聚一堂,同沾法益,共沐佛恩!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