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以真誠心,佛菩薩必加持;行者當謙卑地好人為師。

記〈波賴同修會〉舉辦「抄經入塔‧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文∕蓮花韻霜

在法會前夕,整個怡保市彌漫著煙霾,就在義工們布置壇城的當天,在「蓮花童子及真佛經塔」安座之後的當下,天氣忽然由晴轉陰,下起陣陣雷雨,甚至有人看見閃電雷光是紅色的,彷彿要把眾生的無明與業障冼滌乾淨。

〈波賴同修會〉很榮幸邀請到來自溫哥華〈普陀堂〉的釋蓮一金剛上師蒞臨主壇一場「抄經入塔‧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護壇的有:蓮庭法師、蓮衍法師、蓮花金添講師及本堂的蓮花永源助教。是日法會並迴向二○一五《燃燈雜誌》功德主。

護摩現場,法味濃濃,在法師的帶領下,眾同門以最虔誠的心唱誦『大白蓮花童子心咒』。頓時,大眾融合在一片祥和的咒音中,享受法喜充滿的覺受,身心無不舒暢。

法會後,上師為大家做深入淺出的法語開示。上師希望同門善信能夠用最真誠的心來做菩提事業,用最真實的心來修持〈真佛密法〉及抄經,因為佛法是無價的,不能用金錢來衡量,惟以最真誠的心,佛菩薩必定給予加持,福分才會綿綿。上師還講述了佛陀的小故事—「貧婦一燈」,讓我們更貼切地明白什麼叫做「最真誠的心」。

上師進而提到,眾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人與人之間相處,為什麼總是會有摩擦?那是因為現在的人總是喜歡「好為人師」(喜歡當別人的教師。形容一個人本身不懂得謙虛,老是自以為是,愛擺老資格)。修行人應該要謙卑地「好人為師」,要以他人為師,凡事虛心地向眾生學習。

最後,上師與大家分享孔子的一句話:「及其老也,戒之在得。」並講述相關的孔子經典故事,讓大家聽得意猶未盡。上師說,我們修行人要越修越慈悲,身為修行人,一定要把「慈悲相」修出來;這世間的事與物,都是幻化的,當我們臨終時是萬般帶不去的,所以,要趁著年輕時,好好修行,把「我執」放下,跟隨師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老實的修。

是日法會在上師妙語如珠的開示下,以及同門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