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供養僧寶,與三寶結清淨善緣。

布施無上福田,遠離煩惱得清淨心。

大馬密總二○一六年第五屆 〈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紀實

■文∕大馬密總文宣

 

一年一度的「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已邁入第五個年頭,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大力放光加持。

繼去年成功在霹靂州務邊區〈平和養老院〉舉辦供僧大會,〈馬密總〉再度擇定環境寬廣、清幽的〈平和養老院〉為舉辦是次宗派盛典的場所,為所有真佛弟子及有緣眾生帶來片片法雨甘露,讓眾生的慧命得以獲得佛法的滋潤。與此同時,〈馬密總〉也在當天下午三點舉行「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藏密火供大法會」,旨在祈求大馬國運昌隆、災難消除、請佛住世。 

〈馬密總〉至誠感謝來自大馬、新加坡、印尼、台灣、美國、日本、英國及加拿大上師團、法師團撥冗蒞臨。難能可貴的是此次的供僧大會獲得宗外佛教團體的護持,來自北傳與南傳佛教僧伽亦蒞臨受供,讓一年一度的盛會倍加蓬蓽生煇,光彩耀目。

大會恭請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宗派接班人釋蓮寧金剛上師親臨主持,逾三千名來自海內外的同門善信熱烈護持,共襄盛舉,全場座無虛席。護持上師計有:釋蓮太金剛上師、蓮花程祖金剛上師、釋蓮夫金剛上師、釋蓮花盛法金剛上師、釋蓮一金剛上師、釋蓮祖金剛上師、釋蓮萊金剛上師、釋蓮滿金剛上師、釋蓮僅金剛上師、釋蓮元金剛上師、釋蓮墻金剛上師、釋蓮菩金剛上師、釋蓮允金剛上師、釋蓮支金剛上師、釋蓮店金剛上師、釋蓮傳金剛上師、釋蓮哉金剛上師、釋蓮育金剛上師。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在供僧大會舉辦前半個月便已著手進行籌備大會與美化場地的工作,尤其是在布置莊嚴的曼陀羅壇城上,可謂花足了心思。在曼陀羅壇城中特別安奉供有師尊蓮生活佛珍貴舍利子的舍利塔。其外圍則安有一尊屹立於一片片五彩繽紛的蓮花花海中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法相主尊,讓人望而生喜。

配合此屆供僧大會的進行,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了「精緻護摩供品製作比賽」,讓報名者獻上自己精心製作的護摩供品,以最虔誠的心意來供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空行部諸尊之餘,也有機會贏取大獎。精致多樣的供品讓人目不暇給,可看出製作者們的用心。其中以七珍八寶、珍貴藥材、鮮花、水果、美酒甘露、蠟燭、檀香等制作的供品,更是讓人贊不絕口。

上午十時,供僧大會正式拉開序幕,由〈馬密總〉助教團組成的莊嚴迎師隊伍恭迎釋蓮寧金剛上師、眾上師及出家僧眾環繞曼陀羅壇城三圈。爾後,供僧大會如儀進行。大會也特別安排北傳僧伽唱誦【心經】,南傳僧伽眾以「巴利文」齊誦祈福文經咒,賜福與會大眾。緊接著,向僧伽獻供儀式在「般若雷藏寺青年團」與「妙智堂梵唄團」引領的曼妙梵唄咒音聲下正式開始。

供僧儀式莊嚴肅穆,首先代表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納受供養。由〈馬密總〉代表上前獻上珍貴的黃金念珠,一心至誠請佛住世、大轉法輪。接著,釋蓮寧金剛上師代表與會大眾敬獻哈達予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以表最崇高的敬意,祈願師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任運自在。隨後眾上師個別向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敬獻哈達。爾後與會大眾魚貫入場,向僧眾敬獻哈達,以表崇高敬意。

「供養僧伽儀式」圓滿結束後,釋蓮寧金剛上師為大眾做法語開示。上師提到,這次的供僧大會非常圓滿,很感謝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法師及宗外佛教團體的代表抽空前來參與盛會,希望〈馬密總〉將來的供僧大會可以做得更大更廣,讓在家眾都能夠供養千千萬萬的出家眾,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安心修行,成就佛果。在獻供時,看到很多出家眾,有金剛乘、大乘、密乘、小乘,要時時刻刻具有懺悔的心,並希望出家人能夠加持在家人多行善,多還淨,早日修行。

此外,上師也表示,其實在這一天,出家眾也會以自己的修行力量來迴向加持眾生,希望眾生也得到佛光注照,成就菩提。尤其在座許多在家眾中,其前世其實也是出家眾,所以一有供僧大會,大家都回來供養出家眾,希望佛光注照在家眾,有機緣的能夠出家修行度眾。

在主持上師法語開示後,「二○一六年第五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 於中午十二時,在一片溫馨祥和的氣氛中圓滿落幕,最後,〈馬密總〉代表眾真佛弟子祈願根本傳承上師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

◎大會花絮

配合供僧大會的進行,〈大燈文化〉亦大力推廣師尊文集。凡在文集展覽會現場請購一本師尊文集者,均可在大型海報前留影,而照片也將會寄至美國西雅圖祈求師尊慈悲加持。

◎一同響應二○一六年供僧大會

「供僧法會」進行前夕,首一千名登錄〈馬密總〉真佛網站www.tbsn.my 大力推廣「一同響應二○一六年供僧大會」,上傳相關供僧活動相片,並於活動進行當天前往〈馬密總〉「網絡小組」攤位展示相關照片的民眾,將可領取一份小禮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