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只有了脫生死才是最珍貴的。

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護國息災、祈福藏密護摩大法會」

■文∕大馬密總文宣

配合「二○一六年第五屆真佛宗馬來西亞供僧大會」,〈馬密總〉於活動當天下午三時正舉辦「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藏密火供大法會」。法會恭請釋蓮寧金剛上師主壇、諸位上師及法師護壇。

〈馬密總〉也特別邀請〈馬華全國婦女組〉主席兼首相署(國民團結及和諧事務)特別顧問拿督王賽芝為「請佛住世大白蓮花童子藏密火供大法會」獻詞。拿督王賽芝特別讚揚此「供僧活動」是為國為民祈福的活動,發揚了宗教利惠眾生的大愛精神。她認為此次法會獲得國內外〈真佛宗〉上師、法師及全馬各地佛友的參與,共同祈求大馬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及經濟昌盛,實屬非常難得。

拿督王賽芝也表示,〈平和養老院〉具有五星級的設備,老人們居住在設備齊全、環境清幽舒適的空間裡,有出家眾帶領老人們學習佛法,借此打造身心靈健康、老有所依的愛心和諧社會。再者,每逢學校假期,〈平和養老院〉均聚集很多青少年,無疑有利於向青少年灌輸關愛老人、感恩父母養育之恩的傳統美德及培養關愛弱勢群體的精神,共同打造祥和和友愛的社會。

〈馬密總〉於法會進行的當天,特別準備了有攝錄功能的小飛機,於高空中錄製精英隊成員特別呈現的節目。他們手中高舉「請佛住世」卡片,加上五彩繽紛的汽球冉冉升空,在在凸顯了系列活動的主旨,即:「請佛住世」。弟子們萬眾一心祈願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恆轉法輪、不入涅槃。

法會如儀進行,熊熊的吉祥護摩火,伴隨鼓動人心的『蓮花童子心咒』,莊嚴炫目。在眾法師與助教的協助下,精緻的護摩供品依序下供,莊嚴無比。現場與會大眾倍感光明注照、如意吉祥。與此同時,主壇上師慈悲演化息災、祈福、敬愛、超度手印,祈願眾人業障消除、福慧增長。感恩根本傳承上師佛光加持,在獻供完畢後,上天普降法雨甘露,火騰炙熱的天氣瞬間化為舒爽清涼,讓現場大眾再次見證〈真佛密法〉的殊勝。

護摩法會圓滿結束後,主壇上師法語開示修行、供養及迴向的重要性。上師指出,接受信眾供養的僧眾,須謹記「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而僧眾亦需時時謹記布施與回饋眾生。上師也對精緻莊嚴又創意十足的護摩供品贊嘆連連。再者,上師也特別解說修行的要義,強調行者只有得到佛的智慧才有六大神通。若有人告訴你他有「神通」,這可不一定,有可能是「鬼通」。上師提到一直以來,師尊強調空性,「空性」非常難明白,開悟的行者希望每一個眾生都開悟與成就,一切平等。上師進一步指出,今天若你問我,現場來了多少人?我只看到兩種人,第一種是有,第二種是空,其實整個修行範圍就在此當中。

上師要大家記住,修行不在神通,不在於你的力量強不強。因為那只是附屬品。只有「有」與「空」,行者必須去參悟。所謂的「有」是幻,所以「來自星星的你」是幻化出來的,這是「有」。所謂的「空」有生死嗎?有沒有「生死」是「四大」之後。

今天法師為我們誦【心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說「有即是空,空即是有」,這個沒有辦法解釋,只有你自己發菩提心,去磨你的四大,去磨你的六根、六塵、六識,磨出來,到了一個階段你會了解,「有即是空,空即是有」。我們行者應該要往這個方向走,只有了脫生死才是珍貴的。能自主生死,化為本尊更不簡單。

行者千萬要有智慧,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所以「空」與「有」是非常重要的。從意念當中去了解「空」與「有」,所以「意念」的修行很重要。你每一次在做正行的觀想「觀空」,那是「空」,一切都是你的觀想,假的觀想,一空一有,而那也是假的,這是讓我們了解什麼是「空性」,進而你就會發菩提心,就會了解什麼是「空」與「有」。

所謂的「水中月」與「空中花」都是幻有,悲傷的時候,要想「有」而非「幻」,否則你會自殺,所以有精神錯亂的人不能修法,只能運動。而有憂鬱症的人要去學跳舞、看山、看水,要去運動,不能要他持咒念經,因為要對症下藥,用對方法。

此外,上師慎重強調真佛行者千萬不要跟不如法的弘法人員走,以免損失自身的慧命,佛法沒學到,青春也沒了,傳承也斷了,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希望大家好好的修行成就。

開示完畢,釋蓮寧金剛上師以聖尊蓮生活佛慈悲賜予無上珍貴殊勝的灌頂法器—「法王帽」,代師賜授「皈依灌頂」及「大白蓮花童子息災增益賜福灌頂」。在梵唱『大白蓮花童子心咒』聲中,護摩法會於下午六時劃下完美句點。

〈馬密總〉主辦此活動宗旨在於向當地居民推廣無上珍貴的〈真佛密法〉,召有緣眾生,廣結善緣之餘,也祈求大馬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進而讓普羅大眾通過參與活動,更進一步認識與了解〈真佛宗〉。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