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門,學習佛法要有正見正念。

〈大馬密總〉「文殊師利菩薩藏密式護摩法會」報導

■文∕大馬密總文宣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般若雷藏寺〉舉辦「文殊師利菩薩藏密火供大法會」,主壇釋蓮太金剛上師,並有釋蓮夫金剛上師、法師、講師、助教護壇。是日,晚上八點正,〈般若雷藏寺〉迎師組恭迎主壇釋蓮太金剛上師,釋蓮夫上師、法師團入壇場,現場善信雲集,充滿熱絡人潮。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及金剛空行,大力放光加持。

在〈般若青年團〉梵唄組的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般若義工組分工合作,輪傳精緻供品下爐。熊熊的護摩火,在鏗鏘有力的『文殊師利菩薩心咒』咒語伴隨下,呈現變化千百種形態。現場的與會同門在咒語與護摩火中,覺受法流的加持,並祈願如意吉祥。供品下爐完畢,主壇上師-釋蓮太金剛上師慈悲演化手印,祈願眾人業障消除,智慧增長。〈般若雷藏寺〉於此次法會特別設立了《燃燈雜誌》功德主延生權杖,以此法會功德迴向予《燃燈雜誌》功德主。

護摩火供如儀圓滿,釋蓮太金剛上師為大眾簡單介紹文殊師利菩薩的歷史軼事與為何要學佛修行作如下法語開示。根據【文殊師利涅槃經】,文殊師利菩薩出生於印度舍衛國,釋迦牟尼佛的時代,生長在婆羅門門下。文殊師利菩薩初誕生時有許多瑞象,滿屋子散發蓮花微香。文殊師利菩薩如同釋迦牟尼佛,從右脅誕生,就開口說話,頭上有七頂寶蓋罩頂。

「文殊師利」是從印度語Manjusri一詞翻譯而來,中文譯為「妙吉祥」。在經典中記載的「妙吉祥菩薩」,即是指文殊師利菩薩。另外,如「妙德」、「妙音」、「普首」、「敬首」,這些都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別名。從大乘佛教開始,文殊師利菩薩與彌勒菩薩是兩位重要的弘法菩薩。在中國有四大名山,即浙江「普陀山」|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的道場及山西「五臺山」|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

其實文殊師利有一個很重要的法,那就是「文殊往生超度法」,這是〈真佛宗〉特有的超度法門。觀想白光,超度我們所吃的食物,無論吃素吃葷都一樣。如釋迦牟尼佛所說,一杯水有八萬四千蟲,若不念咒超度,等如殺生。

上師說到,文殊師利菩薩以智慧為主,智慧的梵文是般若。一般所謂的戒、定、慧。先有戒,再來定,才產生智慧。戒|防非止惡。定|六根涉境,心不隨緣。眼、耳、鼻、舌、身、意,有境放出來,心不隨緣,就定,若心隨著緣去,就是沒有定境。這時候就要用戒來守住,如聽到是非,心隨著是非走,就沒有定。守住戒律,就會產生定,定中才能產生智慧。所謂的智慧是照覽無惑,心中觀照一切,但沒有迷惑,就代表智慧。

我們要時時問自己,到底我們今天為什麼要學佛修行?六道輪迴的痛苦。六道輪迴,生、老、病、死、苦,為什麼會有種種的苦惱?因為我們累世積下的業力,所以我們要思考要瞭解。我們可以時常問問自己三個問題,「我從哪裡來?我現在是什麼?我將來要到哪去?學佛者要懂「業」,就可以知道這三個問題的答案。你累世所造的業力,今世就是業力的顯現,未來去哪,就是你今世所造的業力,就是將來你的去處。這就是基本上你要「知」道的佛學,問自己學佛的目的為何。

此外上師也提到,密教行者要知道幾個重點。第一,密教的正見,對這個密教所傳的法有信心,相信密教是真理的顯現,依著次第修行,發菩提心。

第二個重點:行者要永遠保持正念,正確的念頭。正確的念頭很重要,就是七佛共同的宣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你的心中要保持正確的觀念。諸惡莫作(守戒),眾善奉行(發菩提心),自淨其意(修密法,修身口意清淨),是諸佛教。

〈真佛密法〉在密教來講,用身、口、意清淨的方法來修行,所謂的正念與正定,身清淨就是結手印,口清淨就是念咒語,意清淨就是觀想莊嚴的佛菩薩,用身口意清淨的方法,慢慢修持就能得到正定。有了正定就能把我們累世的一切無明業障消除,最終就可以看到佛性。有了正定才能產生所謂的大智慧。有了大智慧,就好像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劍,一切的煩惱都可以斬斷。

上師強調,〈真佛密法〉最主要的三個成就法,護摩成就、持咒成就、三摩地成就。三摩地就是我們在修法時的正行部分。持咒要持到光明顯現。護摩供養屬於大供養的成就,從大供養中你可以得到大成就。通過這三種方法你都可以去選,從持明、三摩地、護摩當中選一個來修持。密教行者依正見、正念與認知〈真佛密法〉,依著這個方法走,相信大家必定會回歸到摩訶雙蓮池,一定會得到大智慧。

最後上師為大家賜福灌頂後,法會圓滿閉幕。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