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要用四法印來印證「邪」與「正」

■文∕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

二○一七年五月十三日,〈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般若雷藏寺〉舉辦「文殊師利菩薩息災、祈福、敬愛、超度護摩法會」,祈求大馬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人福慧增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業障消除,修行精進,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如意吉祥。

是晚,「文殊師利菩薩法會」主壇是釋蓮夫金剛上師,並有釋蓮太金剛上師、還有法師團、講師、與助教護壇。晚上八點正,〈般若雷藏寺〉迎師組恭迎主壇釋蓮夫金剛上師與法師團入壇場。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四為文殊師利菩薩的聖誕日。此次法會亦為配合菩薩聖誕,以文殊師利菩薩為主尊,感恩菩薩大威德力無時無刻不在的護佑,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及金剛空行,大力放光加持。

〈般若雷藏寺〉的每月法會均有數百人參與,此次亦不例外,只見雷藏寺人如潮湧,熙熙攘攘,絡繹不絕,寺內外一片燈火通明,熱鬧無比。法會一貫如儀進行,隨著「般若青年團」梵唄組奏樂的響起,般若義工隊準備就緒,開始輪傳精緻美侖美奐的供品下爐。在動人心弦的『文殊師利菩薩心咒』伴隨下,熊熊的護摩火呈現千百種形態,期間還出現了三次罕見的紫光閃爍,變化令人咋舌。眾人在咒語與護摩火中感受祥光灌頂,佛光注照,法流充滿全身。數百精緻供品下爐完畢,主壇釋蓮夫金剛上師慈悲演化手印,祈願與會者福慧增長,家庭和合,夫妻敬愛,事業順利,消災解難,業障消除,光明注照,心想事成,一切吉祥。法會主壇上師也就此次法會功德迴向《燃燈雜誌》功德主與大馬文宣功德主。

法會後,主壇釋蓮夫金剛上師開示提到文殊師利菩薩的歷史由來,而文殊師利菩薩也稱為妙吉祥菩薩,是〈真佛宗〉的八大菩薩之一。一般上,我們可以在【高王經】裡看到「奉請八大菩薩」,而其中的妙吉祥菩薩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真佛經】裡的八大菩薩的妙吉祥亦如是。

文殊師利菩薩的心咒是「嗡。阿拉。巴。查。納。底」其實是五字真言,「嗡」字在心咒裡只是代表一種讚歎與召請的意思,也代表圓滿的意思。這個咒語非常重要,因為可以開啟我們的智慧。上師也說到,文殊師利菩薩教導我們要有智慧,最重要是修行要有正見,修行本來就是為了斷煩惱,但是很多人卻是越修越煩惱,甚至還有人認為還沒有發心修行前,仍然快樂自在,一旦發心修行了,反而不快樂,而且還障礙連連,受苦不斷。

此外,上師亦說到行者要如何修行才能夠得力?通過經典,我們可以為修行的疑惑找出答案。修行不得力,不能夠進步,很多時候是跟自己的性格有關。如果性格偏向固執自我,對經義沒有如法的瞭解,只依靠自己的經驗去分析和判斷,修行道路就很容易走偏差。當修行偏差的時候,修行的道路也會困難重重。當我們正見不夠的時候,就會產生次第不明,當次第不明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修行上的「盲修瞎練」,很多人在修行上會「東摻西和」 盲修瞎練。學佛修行的目的是為了了脫生死,不止是為了次第,也更加不是為了名利,否則修行一定不會進步。

有些人亦不知如何分辨邪正。有些人聽說某人名氣大,某人有神通,某人會堪與風水,某人是菩薩再來,某個法門很好,有些人就會一窩蜂的傾向於尋找這些。最後就走入歧途,甚至毀了自己的慧命。其實我們學佛要用四法印來印證「邪正」。

上師也為大家列舉「諸行無常」的例子,強調只有「無我」才是大智慧。同時,上師也希望真佛行者可以破除迷信與崇拜。尤其初入佛門者應抱著皈依的信念進來,所謂「先以欲鉤之,後令入佛智」。可能你覺得先來求財,再來求次第,再慢慢來學佛。但是皈依了十年,學了十年,還在那邊鉤,還在自我安慰的說「先以欲鉤之,後令入佛智」,若你還待在「鉤」的次第,不增長,你就永遠還是在「迷信」的階段。

很多人學佛今天跑這個道場,明天跑那個寺院,到處求灌頂,今天學這個法門,明天學那個法門,雖然有具德的師父,但是沒有具體的修持方法,沒有訣竅,也不知道修法的次第,所以都是在浪費時間。因此「一法深入」很重要,如果你沒有「一法深入」,就修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師尊說過,一法通,萬法通,你只要深入一法,一經,一咒;一法,老老實實的去修一定會有所成就,不要貪多,修學密教的人很容易會有「法執」,什麼都想學,尤其看了師尊的一些書,覺得什麼都好,什麼都想學,到後來什麼都不成。自己要很踏實很沉穩的去修,一定要一步一腳印,慢慢修行,快快到。因為快快修行,結果就是慢慢到,所以一定要往這方面去修。

在整個修行上的道路,有三大重點,如果我們有反省,就不會走偏差,就不會盲修瞎練。第一,不要自以為聰明。很多學佛的人都自以為自己的福分與智慧不錯,於是就想學神通,千萬不要這樣子想,千萬不要自以為聰明,無論入世法,在工作上,在家庭上也好,千萬不要自以為聰明,在法門上更不要自以為聰明。所以這一個一定要自我反省。第二,一切不以自己的知見為標準。第三,違背佛意而不自知。違背了師尊的佛意而不自知,這一點很重要。我們常常犯了這些而不自覺,甚至還很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錯」但是卻錯得一塌糊塗。所以我們一定要自我反省。

上師也鼓勵大家深入瞭解、探究師尊所說的法,寫的書,不停留在明白文字表面的意,甚至把表面的語義和自己過去的習性相應,這是不對的。如果你看所有一切的人事物都依照自己的看法,意見,主觀去鑽,你會越學越情緒化,越學離佛法越相違背,所以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與佛法相違背時就是盲修瞎練了,你修了也不會有一點成績出來,越修越愁眉苦臉。無論如何我們要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

法會後,上師代師為新皈依的同門做「皈依灌頂」,為佛像開光及加持大悲咒水,並為與會大眾做「文殊師利菩薩賜福灌頂」。最後,法會在莊嚴的『文殊師利菩薩心咒』聲中圓滿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