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三千佛寶懺,健身消業障。

金剛薩埵護摩,慈悲增智慧。

「三千佛洪名寶懺暨南摩金剛薩埵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

■文∕蓮花惠銘

〈世明同修會〉於二○一八年六月九日(星期六)至六月十四日(星期四)舉辦了由釋蓮僅上師主壇的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暨南摩金剛薩埵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在這幾日的開示中,上師提到今日拜懺所用的經書是以釋迦牟尼佛的神通與智慧,親口宣說三千佛號再編排而成的,因此,三千佛寶懺與其他的寶懺不同。它以拜佛號為主,每禮拜一次佛號等同於大禮拜一次,所以我們能夠快速地圓滿密教的十萬遍大禮拜。

釋蓮僅上師說現代人都缺乏運動,禮拜三千佛寶懺,能讓同門在忙碌的生活中強身健體,改變身體體質:從最初全身酸痛,舉步艱難;直到後幾日同門如魚得水,沉浸在拜懺的殊勝中。身體之所以有業障,是因為累世所造的業堆積在身體,正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禮拜時所流的汗水,所經歷的酸痛就能替代你的業障。衹要你可以輕而易舉地禮拜,就說明全身經脈已經柔軟,那麼禪定打坐已不是難事。

除此之外,上師談起【高王觀世音真經】裡的「過去七佛及未來賢劫千佛」亦在三千佛寶懺中。過去七佛指的是:南摩毗婆尸佛、南摩尸棄佛、南摩毗舍浮佛、南摩拘留孫佛、南摩拘那含牟尼佛、南摩迦葉佛、南摩釋迦牟尼佛。在三千佛懺本裡言簡意賅地說明何謂過去七佛及現在賢劫千佛。現在與過去都是剎那間的存在,而未來即是所看見的每一刻。

我們如何在人世中種種的剎那之間做出明智的舉止,讓眾生離苦得樂?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靠本身的智慧和慈悲運作在心上,做出判斷。堅固的金剛杵代表我們的慈悲,不變色、不變形;而我們的智慧,像鈴聲一樣時時驚醒我們在內心中的昏沉,提醒自己作為佛弟子及密教的行者,對任何眾生都要不離不棄,給予具足樂及脫離苦的因。當同門報名、參加金剛薩埵的法會時,除了能消除自己的業障,自己的智慧、慈悲心也與日具增,之後所做出的抉擇也將是正確的。

最後,本堂借此機會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佛光加持、三千如來、諸佛菩薩、護法金剛佛光加被;感恩主壇釋蓮僅上師及護壇蓮花以仁上師;也感恩釋蓮村法師、釋蓮歌法師及釋翠薇法師護持。感恩所有贊助者、善信大德、理事同門、義工付出及幫忙。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