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離心、守戒實修,讓自己發光,與宇宙能量連接。

■文∕傳律雷藏寺

二○一八年六月十四至十五日,馬來西亞〈真佛宗傳律雷藏寺〉舉辦了七壇「龍王寶瓶法」同修,主壇上師為來自台灣的釋蓮悅上師。在兩日內連修七壇「龍王寶瓶法」,原本以為必定相當匆促辛苦,但是在釋蓮悅上師帶領的觀修中,大家專一的觀想,密集的鍛鍊之下,反而感覺一氣呵成,每修一壇都更加能掌握其中訣竅,非常歡喜!此七壇「龍王寶瓶法」同修,也迴向師尊、師母安康長壽,並迴向六月三十日加州「羅天大醮」大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六月十六日早上十點,上師給予大家法語開示。首先上師先教導大家,在重重的法務當中,我們要學習解壓,進行休息瑜伽-- 

第一:全身放鬆,進入「假死狀態」,達到完全身心休息。

第二:運用師尊教導的呼吸法,把宇宙能量吸入充滿全身,來補充我們的能量、把全身壓力或負能量呼出去。師尊教導的「金剛誦」就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呼吸法。

第三:做任何法務,都要認真,正如師尊所說的,認真的做,不要在乎成果如何。每樣法務都是在完成我們生命中的學習。上師也推薦一部名為「一沙一世界、色即是空」的影片,教大家反觀在茫茫宇宙中,自己是如此渺小,煩惱更會顯得微不足道。

上師幽默的說,粵語的「辛苦」發音就如中文的「幸福」,所有的幸福都是要經過辛苦的歷程。上師覺得如果自己沒有出家,生命將會是單行道。而歷年來為了發布電視弘法影片而做師尊開示的剪接,發現生命原來可以有這麼豐富的學習,在種種法務中不斷的學習,結果自己獲益最多。

上師勉勵大家,人生一定有考驗,最重要是自己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當我們讀師尊文集《圓頂的神思》時,可觀察到師尊小時候瘦弱被欺負的小小身軀,在這樣嚴峻的環境下,卻已經有遠大的夢想,這就是師尊對生命的態度,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上師也講解了何謂「靈流」、教導「文殊菩薩篋劍觀」的觀修、如何由觀想產生能量;上師提醒大家,不要把密法當作是儀式在進行,而是一種覺悟,要從〈真佛密法〉儀軌發掘出當中甚深的含義。上師也勉勵大家要有出離心、守戒、實修,讓自己發光,與宇宙能量連接。

在法務當中,太累太忙時,往往身心疲憊至空白狀態,也會脫口而出的回應,這些話雖然屬無心之過,卻都是一個個「因」,所以要一直觀照自己,也一直要修懺悔法,不只是懺悔所造的「果」,也去懺悔「因」。

短短的兩個小時內,上師卻與大家分享了無比珍貴的法務實作經驗和心得,並且頻頻指出師尊文集和〈真佛密法〉的精神和精髓,讓大家聽得欽佩不已,更加珍惜身為真佛弟子的學習機會。

當天下午兩點,上師與眾同門集聚笨珍龜咯海港出海獻寶瓶,大家一一向龍王祈願及獻上寶瓶,並到〈四海龍王廟〉朝禮及供養四海龍王。

短短三天內,美好的「龍王寶瓶同修活動」已結束,卻留下了無比珍貴的法教,令大家體會〈真佛密法〉的奧妙,在補充電力後,又回到各自努力實修!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