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信師尊,不二心,不二念,才能進入修行不二法門。

馬來西亞大極樂雷藏寺二○一八年八月十二日「大聖不動明王護摩法會」

■/文釋蓮花靜香上師開示

首先感恩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頂禮密教祖師、頂禮壇城諸佛菩薩、頂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不動明王、並向尊貴的師母蓮香上師問好。向〈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釋蓮太上師及諸位上師問好。〈大極樂雷藏寺〉釋蓮魏法師、眾理事、眾義工、各位同門大家好。一場法會的舉辦不是件容易事,主辦單位、義工們都非常的辛苦,都是全面的奉獻,還有一場法會的成功主要還是根本傳承的大加持,還需要功德主的護持才能圓滿。

談不動明王。不動明王亦稱不動使者或不動尊。在密教是五大明王的中央主尊、八大明王首座,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的化身,也是教令輪身的忿怒相。教令輪身的意思是傳令的意思,也就是佛法的宣傳員。祂的咒語就是:「南摩三滿多。毋陀南。哇日拉。藍。憾。」祂是如來的使者,衪在氣勢威猛相中流露出溫和、慈悲、善良。衪的大威猛力是在斷除修行者的貪瞋癡及一切的煩惱和障礙。祂的兇煞相在告訴眾生摒棄你心中的惡念之心,怠慢之心,狂傲之心,保持你一顆正念正行之心。祂不是神是佛。不動明王又稱「無動尊」。「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不動又代表堅固不動的菩提心,無動是真淨菩提心之意。即諸法本不生,智中住有空的意思。不動明王又叫「地獄行者」,因為他總是站在地獄門口,救度亡靈,所以人死後頭七一定要唸『不動明王心咒』。明王不但是佛陀的使者,也是佛陀的化身。一般是為調伏不聽菩薩教誨的兇惡眾生及惡靈兇剎所呈現的忿怒相,所以才得明王稱謂。明王的明是為智慧光明的意思,代表著絕大威力的真言之意。又有打破執迷不悟,所以才叫「明」。在密教明王指的是真言陀羅尼,佛陀所開示的秘密語叫做「真言」,「陀羅尼」,或稱為「明咒」,或「明」。所以「明王」則是尊勝、具威力的意思。王是對於君主或皇帝的一種尊稱。明王的意思即是真言陀羅尼的持有者。證驗真言的大威力之佛又稱為「明王」。不動明王的修持秘密口訣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知我身者即身成佛。」

其實一般生氣、發脾氣,都是「瞋恚」的表現,也是一種「自私」的行為,是製造惡業的種子。有些人為了發洩自己心中不滿,不高興,不平衡與憤怒,不顧及別人的感受與不悅,隨便製造是非、謠言,而讓身邊的人煩惱不快樂,被你的情緒所牽動。當自己冷靜下來時,往往傷害已造成,整個氣氛,磁場都已經變了,那時即使後悔也來不及了。

很多人一生修法,都修不出慈悲心,原諒人就是方便眾生,救度眾生,修行人學習佛法的基本就是修一顆善良、柔軟的心,學習到「真正原諒人」,沒有仇恨、沒有嫉妒、沒有喜、怒、哀、樂、悲恐、驚。佛法不離世間法,要覺醒這個世間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對錯」的看法在於你個人的思維,還有決定在你喜不喜歡對方,是你自己的好惡問題,而產生對別人的看法。所以凡事得饒人處且饒人,不可以逼人於絕處。自古以來「絕處」是可以「逢生」的。「逢生」就是「重生」,再生。一個人重生之後的力量是不可抵擋的,是一種超越時空的力量,他可以心想事成,他可以做別人無法做的事,這一種力量是來自於虛空,是來自於無形,你去打擊他,你去毀謗他甚至於污辱他,都會有因果的。

若能明白了解「經常生氣,損失越多」「包容別人,收到越多」的道理,這世界也就和平了。修行就是真心懺悔,改變壞習氣才能真正消除煩惱、消滅惡業的根源。二十七年來的弘法路一路巔波不平,風風雨雨,坎坷難行,這當中自已也經歷了心裡不平衡、難過、愛生氣的過程,後來覺醒了但這些考驗都是修行人必經過程,只是每一位修行人所承受的考驗、壓力、痛苦方式不同罷了。

實修「不動明王法」可以去除頑強不明,去除瞋恨心,消解壞脾氣,讓自己慈祥溫和。但相對的為了教化頑強眾生顯現嫉惡如仇的忿怒相,兇悍惡煞相,發出怒吼兇暴的聲也是明王的特性。一個人,心念變了,德行就變了;德行變了,氣場就變了;氣場變了,風水就變了;風水變了,運氣就變了;運氣變了,命運就變了。因此,改變命運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厚德載物」。厚:深厚的意思;德:按照自然規律去工作、去生活、去做人做事;載:就是承載;物:就是我們說的福報。相反是那句話叫「德不配位」。位就是我們的「待遇」,就是我們的德行不配我們的福報。內心善良,柔和,寬厚,必長福相,那是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裝扮不出來的。相由心生,境由心生,天地的運轉,構成了整個宇宙觀。宇宙觀蘊藏了天地人的奧妙,示現了人生的哲理,也就是說人生要像天那樣高大剛毅而自強不息,要像地那樣厚重廣闊而「厚德載物」。「厚德載物」也就是說,以深厚的「德澤」養育群生,利益萬物,讓眾生修習崇高的道德觀。

接著談根本傳承的重要,今年度,這些日子整個大環境可以說是多事之秋,天災人禍,到處都可以看到。一路來我堅守自己的原則和信念,根本上師就是佛的示現,有根本上師才有〈真佛宗〉,才有自己。聽根本上師教誨,恭敬根本上師,修「根本上師法」,和根本上師印心,不離不棄,不毀謗,不動搖,信受奉行。自己的這顆心讓本尊攝受了,那麼,護法永在,必能得到傳承大加持。

師父的每一句真言金語,就是佛語禪音,要用心去思,去解讀就會明白根本上師的用心良苦。我無法承事在師尊左右,但我投注在自己的崗位,守住於自己的本分,在東瀛延續真佛法脈。

為何我要建立華光佛宮殿?師尊蓮生活佛創宗四十年,是修行開悟成就的一代偉人宗師。為了在東瀛延續真佛法脈,永續佛燈,蓮花靜香歷盡艱辛,倍受內心煎熬,但也一直都不放棄向前邁步,因為這是我的任務,也是我的信念,與堅持。我希望將師父的偉大功績,師尊的精神,〈真佛宗〉的法脈在日本保留下來,代代傳承,代代相傳,代代瞻仰禮拜,這就是我建立華光佛宮殿的誓願。華光佛宮殿建築完全依據地理風水建築,八角形紅瓦金壁紅柱,氣勢如虹的唐式建築風格。大家看看整個日本密教真言宗,禪宗,淨土宗,曰蓮宗,是如何的被守護,而成為歷史文化財,國寶寺的被保護著。因為都是唐式宮廷式建築。皈依二十七年,所幸根本上師一路來大加持,保護著平安無事。師母蓮香上師,〈宗委會〉也一直在背後支撐著,才免讓孤樹臨風傾倒。國際理事,功德主力挺出錢出力,才能有今日住吉山面貌,還有愛我的同門,總是支持著我勇敢的走下去。希望同門繼續陪伴著我向前邁步。

有師尊才有〈真佛宗〉,我們的任務是依止師尊,保護〈真佛宗〉,延續真佛法脈,修行成就,別無所求。大家一定要團結,心連心,共創真佛大家園,大家都能回到佛國淨土。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心柔順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淨了,處境就美好了,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獲得最好的,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師尊、師母年紀大了,我們也都長大了,是思念父母恩,報父母恩的時候了,能做的多做,能行的多行,心無旁騖,心無罣礙,重新甦醒,面對使命,認真修行,遠離是非。淨信師尊,不二心,不二念,才能進入修行不二法門。

親愛的同門,我們共同努力。共勉之!最後謝謝大家,感謝大家,感謝〈大極樂雷藏寺〉釋蓮魏法師、眾理事的邀請。再度頂禮感謝根本上師傳承大加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