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8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法語開示

2013.05.18

同修:黃財神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語開示     

■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針巴拉,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及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有:外交部廖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高銘祿師兄及夫人,大家知道高銘祿師兄有證驗過「大樂」;周慧芳律師及其公子和千金,還有很多貴賓,謝謝大家來!Good evening,日本話どうもこんばんは,印尼話Selamat malam(晚上好),Thank you for coming(謝謝大家蒞臨)。

 

我今天先講一下剛才介紹的Calgary(加拿大卡城)的同門,我們有一個偉大的法師,他就是在Montreal(加拿大蒙特婁)的蓮花益民法師,他九十幾歲過世了。火化以後,把遺骨全部壓碎,結果他全身都是舍利,全身的遺骨壓碎了以後,全部轉化成一顆顆圓圓的舍利子,全身都是像米粒大的舍利子,幾千、上萬顆的舍利子,全身都是。以前,他最後一次來見師尊的時候,是在〈真佛密苑〉的門口,我看到他,拍他的肩膀說:「你會得到阿羅漢果,而且你身上會有很多的奇蹟跟舍利子。」果然,他現在火化了以後,全身都是舍利子,幾千顆的舍利子。這在現代來講,是很少有的,在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就有全身都是舍利子的法師!

我們知道蓮花益民法師本身沒有犯口業,他從來沒有講人家什麼,是一個九十幾歲的老法師,他也沒有犯身體的業障,他意念上永遠都是持『根本上師心咒』、修法跟唸佛,他持『根本上師心咒』超過八百萬遍。他的成就應該是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上師,非常了不起的一位老上師—蓮花益民。他曾參加每一場的「時輪金剛法會」,〈西雅圖雷藏寺〉的法會他都參加的;年紀很大了,但他還是實修實證,終於讓我們看到了!現在世界各地有很多法師,但是要找到全身舍利子的幾乎沒有,是有,但是很少。壓碎機一壓,從骨頭跑出一顆顆像米粒一樣大的舍利子,全身都是。可見我們《真佛宗》是真實的True Buddha(真佛),是真實的佛教。

另外還有一點,我在台灣的時候,在〈台灣雷藏寺〉認證了一位才九歲的活佛,給他取名叫做「吐登悉地仁波切」。他在很小的時候就有第三眼,可以觀察世間一切;在三歲的時候就懂得持『根本上師心咒』跟很多的咒語,也學習了很多的手印,從三歲到九歲,每天都修法不斷,還督促自己的父親許鴻春師兄跟母親藍素朱師姐要修法。

他的母親藍素朱是看到地藏王菩薩進到她的身體裡面,然後她就有孕了。他跟他的姐姐相差很多歲,他的姐姐都讀高中、大學了,他才出生。那個時候,許師兄他們很想要有一個男孩子,跟師尊求,師尊跟他們說:「你們會有。」相隔差不多十幾年,結果真的有孩子,而且是地藏王菩薩轉化。

他手指頭的眼是屬於智慧眼,他手中有一個法船是要度眾生的,有一個法螺是要說法的,所以,師尊認證他是地藏王菩薩的轉世,就是「吐登悉地仁波切」,因為地藏王菩薩的梵文是Ksitigarbha(悉地噶爾巴),所以給他取一個法號,就是「吐登悉地」,意義就是「一個佛的修行人成就了他的果位」。

這是我們《真佛宗》第一個真實認證的小活佛,將來蓮寧上師當了二代祖以後,這個小孩子也會慢慢長大,要教他所有的佛法跟所有的法旨,教他學經,教他持咒,教他懂得密教的儀軌,將來他可能會出來弘揚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密法,請大家期待!

師尊、師母年紀比較大了。一般來講,公務人員六十五歲退休,師尊也近七十歲了,有時候記憶力也不太好,剛剛才吃過的東西,等一下就忘掉了,還要問人家:「我有沒有吃?」很多事情都忘掉,過去的都記得住,現在、目前的事很多都記不住,所以有時候師尊答應你們的,也會忘掉,所以有時候你要提醒我。

有一個人跟我求蓮華生大士的『忿怒咒』,當時我講:「我回來之後會跟你講蓮華生大士的『忿怒咒』怎麼唸?」我回來了以後,雖然我知道『忿怒咒』怎麼唸,但是我忘了是誰問這個咒;所以記得要提醒我,你現在如果有聽到的話,就趕快寫一封信來:「蓮華生大士的忿怒咒是什麼?」因為我把問的人都忘掉了!

我聽說老布希總統經過白宮的時候,他看了一下白宮:「這一棟建築是什麼?」他連自己當過總統的白宮都忘了。所以,人到了某一個年紀的時候,他是會遺忘的。我以前就講過了:「一歲的時候出場亮相,十歲的時候學業至上,二十歲的時候青春蕩漾,三十歲的時候職場闖蕩,四十歲的時候稍微發胖,五十歲的時候老當益壯,六十的時候歲血壓向上,七十歲的時候就偶爾遺忘,八十歲的時候走路搖搖晃晃,九十歲的時候通通忘掉,有時候走出去就回不來,一百歲的時候就掛在牆上了。」你兒子、女兒會把你掛在牆上,已經是很不錯了。

所以,偶爾遺忘是會有的。人生七十才開始,是七十歲開始掉牙齒。釋迦牟尼佛也一樣哦!釋迦牟尼佛活到八十歲,在我的印象裡面有的。佛陀老的時候非常蒼老,因為祂太疲憊了,所以非常蒼老。所以,師尊蒼老也是應該的。其實,按照真正的年齡,印度人是把半年當成一年,佛陀的壽命長一點,大概活到六十,他六十歲就已經很蒼老了,現在師尊七十歲,應該比佛陀更蒼老,這樣才是真實的。

講到退休,什麼時候師尊會閒下來,不再做法會,不再東跑西跑,有時候就是一天兩個小時見見弟子?這是在等待機緣!師母也是一樣,她也是在等待機緣吧!她也是跟我講她要retire(退休),我也覺得我應該要retire(退休),年齡是沒有辦法欺騙人,因為佛講了一句話:「人生是苦。」你要觀世間是苦,還要知道是空的、是沒有的、是無常的。無常就是我們雖然今天這身體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變化,其實也有在變化,那是每天的無常;另外,還有「意外」方面的無常,還有無我。

佛要我們記住「苦、空、無常、無我」,這個是很重要的!因為「無我」就不會有煩惱,有「我執」,才會有煩惱。我今晚講過,為什麼佛要我們注意「無我」呢?因為我們都是「一合相」!什麼叫「一合相」?就是你的身體是由各部分組成的,由心、肝、脾、肺、腎,由五臟六腑組成的,由地、水、火、風、空組成的,如果它們分散,就沒有「我」了!很多東西分散了就沒有了!

像益民上師,他分散就沒有了,就剩下舍利子,他得到無形的阿羅漢果位。益民他今天有來哦!我看到他來這裡,因為祂在我面前閃來閃去,至少有七次!祂如果成為阿羅漢的樣子,我當然不認得,但是祂用祂以前的身體顯現給我看,然後再變成濟公活佛,我一看,果然是阿羅漢果,因為濟公活佛是阿羅漢嘛!他果然變成阿羅漢,他閃來閃去,到最後就變成一尊濟公活佛,我就知道他是阿羅漢,因為這樣子才能夠讓我看清楚,否則祂閃了七次,不用益民,而用濟公活佛,我會以為是濟公活佛來了,其實他是益民上師。

人老了就會這樣子的,所以也不一定常住西雅圖、常住台灣,台灣那邊是希望要常住台灣,西雅圖這邊是希望要常住西雅圖,當然各有好處。剛剛德輝上師講在西雅圖有很多好處,但是,你知道師尊一給大家摩頂,在台灣要一、兩個小時才摩得完,而且手要很快,要兩隻手一起動,左邊、右邊、相片要一起拍過去的,一個小時多、兩個小時都有,幾乎有兩、三萬人,每一次星期六的護摩都有萬人以上,有的時候高達三萬人,最後一次也是有三萬人。在這裡給大家摩頂,時間很快,不用半小時就結束了!這當然有好、有壞。

在西方國家所度的人不一定完全了解佛法的!在東方,佛法的傳播首先從印度傳到中國,傳到阿富汗、波斯,然後再傳到中國的五台山,傳遍整個中國,到韓國、到日本;另一方面從印度傳到尼泊爾、西藏、不丹、鍚金,傳遍整個東南亞。傳到西方還是比較少一點,人數上當然是有懸殊。回來這裡,很高興看到大家,謝謝大家!

今天我仍然講《喜金剛》第四十二章—〈真實佛陀〉,也就是很真實、很實在的佛陀。佛陀教我們在這世界上要認識的是自己、人間的實相、自己的實相,這是佛教導大家最主要的意義。三藏經典那麼多,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你認識自己的實相跟人間的實相;你能夠認識清楚了,你才能夠解決自己的煩惱,能夠解脫自在,能夠得到菩提。

菩提就是Bodhisattva(菩薩,菩提薩埵),就是菩薩的果位;大乘是講菩提,講菩薩的果位,小乘是講阿羅漢的果位;更好的就是你能夠當一個覺者、覺悟的人。覺悟的人就是佛陀,「真實的佛陀」就表示你已經是真正覺悟了,你才叫做「真實的佛陀」;你覺悟了,就不會有煩惱;你覺悟了,你就會明白自己的實相、明白人間的實相。

「我在本書中,未寫詳盡的部分,我請大家尋找真正的金剛上師,去請教口授。」嘴巴講出來的稱做「口授」。「這裡所指的真正金剛上師,我說是:『真實佛陀』。」能夠了解你自己跟人間的實相,就是真實的佛陀。所以佛陀並不是指釋迦牟尼佛一個人,也就是說,跟釋迦牟尼佛同樣證悟到人間實相的,都是真實的佛陀。

講一個笑話吧!在一個餐館裡面,有一個食客在喝蛋花湯的時候,突然發現碗裡面有一隻蚊子,他急忙叫服務生來問:「怎麼回事啊?這湯裡面怎麼有一隻蚊子?」Waitress(女服務生)就講:「你這個人怎麼這麼小氣呢?蚊子這麼小,牠能夠喝多少湯?」其實我們講實相就是這個意思。「蛋花湯裡面有一隻蚊子」,這是實相,但這個服務生不明白實相,她就講:「一隻那麼小的蚊子能夠喝多少湯?沒有關係嘛!你喝就是了。」

很多人都誤解佛法,人家講:「佛法是什麼?」「拿香拜拜的。」那就是誤解了。「佛法是什麼?」「每天唸咒、唸佛的。」其實也不是。「佛法是什麼?」「叫你讀經,讀【阿彌陀經】、讀《往生論》、讀很多經典論作。」其實不是的。所謂的佛法就是佛教的法,只是一個工具。

你們記住了!佛經只是教你們明心見性的工具,所有的「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大禮拜」,都是佛法的一部分,叫你做這些事情,只是一個工具,它不是明心見性,不是真實可以明白自己。但是,慢慢地,你會明心見性,你會解脫煩惱,當你真正認識佛法的時候,叫做「明心見性」。當你已經覺悟了,原來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原來我是什麼樣子;當你已經都清楚了,這才是真正主要的一個至要。

「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唸經、唸咒、觀想,都是讓你明心見性的工具;我們不能執著於追求這些工具,而沒有真正的目標。你要成為真實的佛陀,就是你已經覺悟了,就叫做真實的佛陀,這樣的金剛上師也就是真實的佛陀。

「什麼是真實佛陀?我說:『我就是真實佛陀,我就是金剛薩埵,我就是喜金剛。』」因為你明心見性以後,你會跟所有各尊全部相應,你相應了,就是無二無別,祂就是你,你就是祂,所以這個時候,你也就是金剛薩埵;佛的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變化出來的喜金剛—「嗡。爹瓦必主。瓦日拉。吽吽吽。發吒。梭哈。」喜金剛你也會相應的。當你完全了解你自己的實相、宇宙的實相,你就能夠相應諸尊,意思就是這個樣子。

「一個完美的金剛上師,就有如此的堅定的信念,他能夠帶領弟子們,到達彼岸。」彼岸在梵文就叫做「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大的智慧讓你到達彼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意思就是大智慧到達彼岸最重要的經典,就是【金剛經】、【般若波羅蜜心經】,它的意思就是說有「很大的如來智慧」,可以「讓你到達彼岸」的經典。

再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個女人路過一家商店,店門口有一隻鸚鵡見她過來就說:「妳是一個醜女人。」女人聽了就很生氣地離開。第二天她又路過那家商店,鸚鵡又叫:「妳是個醜女人。」這個女人就很氣地告訴店老闆:「叫鸚鵡不可以這樣子講。」老闆就把鸚鵡打了一頓。第三天,這個女人又經過這家商店,看到了鸚鵡,就對鸚鵡講:「我怎麼樣啊?」鸚鵡就說:「我不講,妳自己知道。」這隻鸚鵡很聰明。

其實佛法是這樣子的,你要明白你自己,你要懂得你自己,真實的認識你自己,這是佛法最重要的!要明白人間、明白宇宙的實相、明白自己的實相,不要別人講,別人怎麼講你,你不用管,你只要明白自己就好了。美跟醜是相對的,真正的明心見性,沒有美,也沒有醜;明心見性是絕對的,沒有什麼叫做美跟醜,哪一個美麗的不變成醜?我年輕的時候只是個子矮一點,其實我也是很瀟灑的;老了之後就不能講自己瀟灑,對不對?老了,還講自己很英俊瀟灑:「我是帥哥。」人家一看:「這麼老了還稱呼自己是帥哥?」你只能夠講自己心地很好、很慈祥。這個時候,你怎麼跟人家爭當帥哥?人家個子高高的站在你後面,長得帥帥的、挺挺的,五官清秀,是個陽光燦爛的青年!你呢?這時候怎麼可以稱自己是帥哥呢?你只能夠講:「我很慈祥。」所以,美絕對不是永遠的!

年輕就是本錢,你年輕的時候當然長得美啊!美少女、帥哥、美女,沒有這個年輕的本錢時,你還美嗎?我以前看于仙是長得滿漂亮的,現在看起來就像「歐巴桑」(意謂年紀大的婦女),我今天看到于仙:「啊!于仙,妳怎麼變成歐巴桑?」會變的!于仙年輕的時候很漂亮,她現在也變成歐巴桑了。師尊中年的時候才認識大家,你們沒有看過年輕時候的我;我二十幾歲的時候,你們沒有看到,等你們看到我的時候,我已經中年了!所以,我當帥哥的時期已經過了,老當益壯的時期也差不多快要過了。但是,我現在還會吊雙槓喔!我七十歲還可以吊雙槓喔!

所以,佛講的,這個就是無常,有生必有死,有盛必有衰,有少年必有老年,這是一定的。佛講的無常,就是慢慢地轉移跟變化,你必須要認識人間的實相跟你自己的實相,這是最重要的。你不能老是跟著制度走!有兩個東西很難改,一個就是人的習慣、習性很難改,第二個就是制度很難改,什麼制度啊?人一出生,慢慢長大,就要開始讀書,從幼稚園到小學、中學、大學、碩士、博士,這就是制度;再來就是工作、結婚、生小孩,再來就是你的小孩子一生的制度又開始了,然後你自己也漸漸老了。這個就是人生的一個制度。

有時候,你不用按照這制度走,因為這個制度會把人變得很苦,這個制度有時候可以改,不一定要按照這制度走,要改變你自己的習慣,把壞的習慣改掉,把好的習慣增長,把不好的制度消除,變成一種智慧的生活,很重要!人受自己的習性、制度約束,是很麻煩的!你學佛的時間有限;所以佛講,最重要的就是認識真實的自己,認識人間的實相,這個才能夠完美。

「這一個偈,再說一次吧!」「善哉金剛阿闍梨」,就是很好的上師。「普令攝受諸學者」,很多的同門、學者來跟我學習。「執大金剛大妙鈴」,這個是鈴(師尊拿起金剛鈴),大的金剛杵、金剛鈴,表示一種智慧。「安住金剛大壇界」,就是在不壞的大壇界,為什麼會不壞呢?因為你了解以後就變成不壞的金剛,這種金剛(師尊拿起金剛杵)是帝釋天的一種武器,帝釋天用這個當武器,代表它不會壞,因為怎麼鎚它都不會壞;金剛杵是不壞的、不滅的、永遠存在的,這個就是我們的佛性,要懂得「安住金剛大壇界」,就是我們的佛性。

講一個笑話吧!有一位吳先生喉嚨痛,到了醫院以後,醫生就講:「你的扁桃腺發炎,最好把它切除掉。」然後,扁桃腺就被切除了。半年後,吳先生的腹部疼痛,醫生檢查說:「你的盲腸發炎,必須把它切除。」然後,盲腸就被切除了。幾個月後,吳先生又來找醫生,醫生問:「你哪裡不舒服?」吳先生鼓起勇氣講:「醫生,我不敢對你說,這一次我頭痛。」

人的身體是會壞的,但有一種東西不會壞,是永遠存在的,我們知道佛陀講:「佛性是不會壞的。」除了佛性不會壞,永遠存在以外,其他東西都會壞,每一樣東西都會壞,「身體是你的嗎?」你會講:「身體是我的。」「真的是你的嗎?」「真的是我的!」好!那我問你們。有「五十肩」的人就知道,他的手不能舉直,舉到一個角度就開始痛!你想舉直都舉不直,請問這個身體是你的嗎?有些坐輪椅的人,你可以站起來嗎?你在腦海裡面想:「身體是我的,我要站起來。」你還是站不起來啊!說什麼身體是你的?其實,身體也不是你的!

講一個比較粗俗的比喻—「年輕人是硬著等,老年人是等著硬」。李敖是台灣很有名的作家,他說:「七十歲就不用進情趣商品店了,因為情趣商品都跟你沒有什關係了!」你說,身體是你的嗎?不!很多人七十歲就不舉了!洞房花燭夜最快樂,結果碰到不舉;他鄉遇故知,結果是債主;金榜題名時,同名同姓;久旱逢甘霖,只有三滴。很多快樂會轉成不快樂,人沒有完全是好的,所以無常在變化,身體不是你的。

師尊七十歲還可以做雙槓、單槓,對於某一些人來講,李敖講得不準。李敖在七十幾歲的時候割掉攝護腺,my father(我父親)是五十歲就割掉攝護腺了,還有修得很好的一個上師,他現在也沒了。所以,身體不是你的!牙齒是你的嗎?你問周醫師就知道,老頭子給周醫師看牙齒,其實大部分都是假的,或全部都是假的,沒有真的!牙齒是你的嗎?你可以用一輩子嗎?沒有的!只有佛性「安住金剛大壇界」,意思就是這樣。

在一個食人族的國家裡面,一個旅遊者進到一家餐館,他看到餐館裡面的價目表標著每一種菜色的價格—牧師的肉是三塊美金,獵人的肉是四塊美金,老闆的肉是五塊美金,政客的肉是二十五塊美金。這位旅遊者忍不住就問餐館的老闆:「為什麼政客的肉比其他人的肉貴這麼多?」老闆就講:「這種人的肉不容易弄乾淨。」這個是罵政客的,因為他們的心機太多,害來害去、鬥來鬥去。佛性本身是最清淨的,它是沒有價格的,所以叫「無垢」,沒有汙垢,「無淨」,也沒有所謂的清淨,因為它本來就是清淨的。

「以我祕密灌諸頂。由灌頂故心所持。如佛菩提大導師。成就無邊真佛子。」你修密教就是用祕密的灌頂,有特別的加持力。因為灌了頂以後,你持了祂的心,放在你的心裡。你跟佛這樣的菩提大導師有了非常好的因緣,就可以成就無邊真佛子。你受了灌頂以後就變成〈真佛密法〉的密行尊者,你本身就是真的佛子、真佛的弟子。師尊給大家做灌頂,因為灌頂的時候是用心來給你灌頂,是用佛性來給你灌頂,是用佛菩薩給你加持灌頂,所以你只要持著祂的咒,觀想祂,進入襌定,就如同師尊本身是菩提大導師、是金剛上師,將來會成就無邊的真佛弟子。這句話的意思是這樣子。

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天中午,一個男同事在外出的時候手機留在辦公室忘了拿,他的老婆打電話來,不停的打,這時候辦公室裡很多人都趴在桌子上睡午覺,有一個女同事終於被吵醒,她拿起手機:「搞什麼!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啊?」然後就掛掉電話。大家都醒過來,替那位同事捏了一把冷汗:「他回家之後怎麼解釋啊?」都解釋不清楚的,「我們在睡覺」,這個很難解釋啊!

金剛上師很直接,他把佛的種子、把佛請來,給你們加持,灌頂在你們的心上,你們只要好好的耕耘,它就會發芽、長大、開花、結果,就會成就無邊的真佛弟子出來。這個不是假的,這個是真實的!那個電話當然是假的,會讓人家誤解;真正的金剛上師不會讓你誤解,只會一直引導你變成真佛。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