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紹隆三寶能使不絕。降伏魔怨制諸外道。悉已清淨永離蓋纏。心常安住無礙解脫。念定總持辯才不斷。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及方便力無不具足。逮無所得不起法忍。已能隨順轉不退輪。善解法相知眾生根。蓋諸大眾得無所畏。功德智慧以修其心。相好嚴身色像第一。捨諸世間所有飾好。名稱高遠踰於須彌。深信堅固猶若金剛。法寶普照而雨甘露。於眾言音微妙第一。

8/13 西雅圖雷藏寺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開示

●開示∕維摩詰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一番。気持ちいい(日語:厲害、第一、很舒服)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ばんは(日語:晚安)。

今天是做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同修,就是因為下禮拜一是祂的聖誕,所以特別今天我們提早預祝瑤池金母的聖誕。瑤池金母呢我以前講過,沒有瑤池金母也就沒有盧師尊,那沒有盧師尊也就沒有〈真佛宗〉,那沒有〈真佛宗〉呢,就沒有這個雷藏寺,也沒有什麼寺、也沒有堂,也沒有什麼同修會,什麼都沒有;而且也沒有〈真佛宗〉的弟子,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什麼都沒有。所以瑤池金母是一個根源,這是〈真佛宗〉一個最早的根源;也就是沒有瑤池金母,那什麼都沒有了。所以這個是因緣,那就是因緣,今天能夠有〈True Buddha School〉都是因為瑤池金母的存在,真實的存在,才會有今天的〈真佛宗〉。

當初的時候,常常講到最早的時候,現在呢在台中的〈玉皇宮〉。〈玉皇宮〉有人去,去了一看,啊!嚇了一跳,怎麼那麼小?他們以為我去的〈玉皇宮〉一定很大,像一個廟一樣,其實不是!有點像家庭的那個神壇,很小很小的。所以不要以為廟大它就很靈,這個廟大菩薩小,廟小菩薩大,那麼小但是它真的是很靈!那個因為距離我家最近,那時候我家住在台中力行路三十九號(日語),合作新村的圓環旁邊。後面是製圖廠,製圖廠再過來就是〈玉皇宮〉,很小的,〈玉皇宮〉是在一個鐵工廠裡面。

他們那個鐵工廠裡面,請了一個法師來住持,就是釋慧靈法師,是一個出家人來住持〈玉皇宮廟〉,這也是很少有。因為出家人很少在一般的廟裡面,很少的。那也是一個因緣,因為距離家很近,然後剛好是花蓮〈石壁部堂〉,有四個人到〈玉皇宮〉來做法事,這四個人就是嘰哦桑,叫嘰哦姑、阿牙姑、阿蓮姑,還有一個叫做李什麼?一個男的,四個人,是李天賜,這四個人在〈玉皇宮〉做法事,我們去看,我跟我媽媽去看。

那時候那個嘰哦姑就講了一句話。嘰哦,就是日本的名字叫做千代,千代就是嘰哦。然後她就講了一句:「誰叫卡子?」卡子是我的乳名啊,我一看大概叫錯了吧!「誰叫卡子?」結果我們在場的人,沒有一個人叫「卡子」,只有我一個人叫「卡子」。卡子,就是勝利的「勝」,日本名字「勝」,我日本名字就是ロ・カツヒコ,就叫我的名字。我說:「我就是啊!有什麼事嗎?」她說:「瑤池金母找你。」找我?有沒有搞錯啊!我又不認得祂,祂不會認得我的。她說:「你來了,祂要叫你去弘揚佛法。」我跟她講:「我什麼都不會啊!」她說:「你跪下來就會。」當時我就跪下來了。

真的跪下來就會嗎?跪下來……咦?真的會!就是這樣子,這寫在書上的,瑤池金母,所以祂是我的第一個本尊;那我第二個看到的就是阿彌陀佛,那阿彌陀佛也就變成我的本尊;第三個看到的就是地藏王菩薩,那地藏王菩薩也就變成我的本尊。因為我就看到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就變成我的本尊。我那時候還傻傻的發願,發了一個願說將來我如果成就了,我要到瑤池金母那裡去,一個到瑤池金母那裡去、也要到阿彌陀佛那裡去、也要到地藏菩薩那裡去。一個人怎麼會變成三個?我也沒有想說一個人怎麼會變成三個,後來現在已經知道了,原來不是變成三個而已,一個可以變成無數!(眾鼓掌)

最近我講【維摩詰經】,我曾經在以前的書裡面寫過,怎麼寫呢?我說【高王觀世音經】…因為那時候,那個和尚給我一本經,我拿在手上一看,就是【高王觀世音經】,第一個接觸的佛教的經典,就是【高王觀世音經】。那我就把它持誦,一直持誦,後來我又領悟了,我又領悟了,我曾經在書上寫,【高王觀世音經】這一本經,是我在過去世東魏的時候,我化身成為一個出家人,傳授給孫敬德。

他那時候在受災難,我跟他講唸滿一千遍,只要這個經典唸滿一千遍,你就可以免掉你的死刑。東魏孫敬德這個人被關在監獄裡面,然後他在做夢的時候,我化為一個沙門(出家人)然後去傳授【高王觀世音經】給這個人,讓他免於這個死刑。這個都是在【高王觀世音經】裡面,有記載的這件事情,我說我傳授的。最近我講【維摩詰經】,維摩詰常常跟我在一起,祂跟我講:「【高王觀世音經】是我維摩詰傳授的。」

那我就奇怪了,怎麼【高王觀世音經】是祢維摩詰傳授的?那我以前在書上寫的,是我盧師尊傳授的,那怎麼回事啊?我覺得很奇怪啊!我就問說這個有沒有搞錯,這方面有沒有錯?到底是我盧師尊傳授的,還是祢維摩詰傳授的?我就要問個明白啊,因為這總是有一個人傳授給他嘛!那化為沙門這個人,到底是盧師尊化的,還是維摩詰化的?我就問維摩詰:「怎麼回事?」維摩詰告訴我,祂說:「盧師尊祢有沒有分身?」有沒有分身?我說有!很多人看見。那維摩詰就跟我講:「我知道祢的分身。」

像那個住在舊金山,住在舊金山的高銘祿師兄就看到我,他是睜著眼睛看到我的,而且他連我背著香袋他都看得很清楚,這是第一個看到我的,就是舊金山的高銘祿師兄。而且他是眼睛看到,在白天睜著眼睛看到,我有二層樓那麼高,相當於房子二層樓那麼高。因為其實我本人不高,這一點是我終身的遺憾,但是他看到的我,是二層樓那麼高,這是第一個看到我的。我人在西雅圖,怎麼會跑到舊金山去給他看呢?

再來的好幾個,像那個英國,大家都認識的,英國的獅頭啊,獅頭她可以看到我,我曾經在書上寫,我有一個分身會到你那裡去,她可以感應到;另外還有幾個分身,像在印尼,我一個分身在印尼(印度尼西亞),就是曾經給Maya看到,Maya看到,印尼的Maya她看到我的分身;另外在這個台灣,也有人看到我的分身;另外在馬來西亞,也有人看到我的分身,我就不再舉名字了,看到了我就不再舉名字了,看到的有馬來西亞、還有新加坡。今天來的新加坡弟子很多,也有人看到我的分身。

看到我的分身,很多人看到的,在美國那就更多了,彩雷的蓮彥跟蓮喜都有看到嗎?麥克風拿給她,你講大聲一點。(答:有!都有看到師尊,都有感應到師尊。)都有看到,有的有感覺有看到,還有很多,這個就是分身,在美國有很多人也看到,世界各國都有弟子看到。維摩詰知道我有很多分身,那維摩詰就問我:「我有分身嗎?你看我維摩詰有分身嗎?」我說:「有啊!祢維摩詰修行那麼大,祢的神通那麼廣。」

當初啊,在【維摩詰經】裡面,祂把整個妙喜世界的阿閦佛,在這裡有阿閦佛,上面的七尊當中有阿閦佛的,毘盧遮那佛的龍邊,你看龍邊的那一尊就是,龍邊第一尊就是阿閦佛,龍邊的第一尊就是阿閦佛。妙喜世界是阿閦佛當教主,維摩詰把整個妙喜世界,這個佛國全部移到娑婆世界,包括連阿閦佛都移到娑婆世界,你說這個神通大不大?一個佛隨便讓你搬的啊!阿閦佛的妙喜世界祂是教主,把阿閦佛這個教主,整個妙喜世界搬到娑婆世界的人,就是維摩詰!(眾鼓掌)然後讓你看妙喜世界是怎麼樣?你看這麼偉大,這個人這麼偉大,祂當然有分身啊!

然後祂跟我講,維摩詰跟我講:「你不要感覺到你盧師尊傳授這個【高王觀世音經】給孫敬德,因為你盧勝彥,盧師尊就是我維摩詰的分身。」啊?祢有沒有搞錯?我是祢的分身!我明明知道我是蓮花童子啊,我是從阿彌陀佛那裡化過來的,我是阿彌陀佛耶!阿彌陀佛的分身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跟蓮華生大士,同樣都是從阿彌陀佛來的,怎麼又是祢維摩詰的呢?祢有沒有搞錯!難道我也是阿彌陀佛的分身、也是祢維摩詰的分身?怎麼分身會弄成又是兩個!我就問祂。

維摩詰怎麼跟我講:「你知道嗎?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祂在哪個世界都有。」你打開,你打開這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西方極樂世界有沒有觀世音菩薩?有!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三個菩薩叫做「西方三聖」,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三個依怙主,你依照這三個怙主來修行,這三個,你就可以到極樂世界。但是你知道嗎?維摩詰怎麼跟我講?東方藥師琉璃光佛就在這裡,上面有七尊佛,也有藥師琉璃光王佛,還有釋迦牟尼佛。五方佛之外,還有藥師琉璃光王佛跟釋迦牟尼佛都在這裡,上面七佛當中。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也是藥師佛的眷屬。

八大菩薩,這裡面有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寶壇華菩薩、另外還有一個常精進菩薩。藥師琉璃光佛有八大眷屬,這八個大菩薩,寶壇華菩薩、另外常精進菩薩、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怎麼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西方三聖,但是也是藥師如來的八大眷屬,八大菩薩。所以我是阿彌陀佛那裡化生的蓮花童子,也是維摩詰的分身。(眾鼓掌)這有夠奇怪!所以這個關於分身方面,我有很多疑問,我將來要提出來問維摩詰,我要問祂。

他們這些人如何看到盧師尊的分身?告訴你一個現象,他們平時在工作的時候,不會感覺到我在那裡,但是他只要精神集中,然後唸盧師尊的心咒,意念當中想盧師尊的形相,咦?馬上就到!你平時不注意,不去注意這個分身不分身的問題,你做你平時的工作。像獅頭,英國的獅頭,大家都認識吧?她平時是中醫師,在診所幫人家看診,那時候她在看診的時候,精神集中她沒有感覺到。但是只要她念頭一想到盧師尊,口中唸著:「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很快的就出現!就是這個現象。

還有很多,我要問祂很多,問維摩詰很多關於分身的事情。所以很多奇怪的事,我居然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蓮花童子,居然也是維摩詰的化身。所以【高王觀世音經】,我一看我就很熟,而且我都背的,每天都要唸,那是我的經典啊!是我所傳授的,怎麼維摩詰說是祂傳授的?搞了半天,原來我是從維摩詰那裡來的,所以我講【維摩詰經】啊!(眾鼓掌)祂還答應我,祂說:「你可以講!你講的跟人家講的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現在寫的那一本書就是《神通大師維摩詰》,第二百九十二冊《神通大師維摩詰》裡面寫的,都是維摩詰跟我互動的這個事情,因為我講【維摩詰經】,你說這個奇怪不奇怪?「三輪車,跑得快,裡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沒什麼好奇怪的,那個拉車的,以前就是那個老太婆的男朋友(師尊笑,眾笑),這有原因的,很多事情。

講個笑話吧。女朋友講:「寶貝,我最近肚子越來越大了,是不是懷孕了?」她男朋友回答:「我知道孩子的爸是誰?」女朋友問:「誰啊?」男朋友回答:「麥當勞、五十嵐、肯德基chicken、拿坡里披薩、達美樂、可口可樂跟炸雞排。」吃得太多了肚子就大,不是真正的有孩子。很多事情要找出它的原因,為什麼肚子大?

一個人問大師:「我想了解一下人生的哲理。」大師回答:「人生就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這個年輕人回答:「好吧,那就你先掛吧!」人生的哲理,就是你先掛或者是我先掛,這也是人生的哲理。到最後全部統統掛,誰能夠留呢?沒有人能夠留的,從古以來的所有的修行人,這個先賢啊,大德啊,聖人啊,甚至於販夫走卒,都合於這個道理。

想一想「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什麼都不要談,所以也不要太計較,什麼都不要太計較,先把這個瞋念,「貪瞋痴」的這個「瞋」念給它收拾掉。阿閦如來不動佛,就是妙喜世界的教主,阿閦如來不動佛,祂就是發願,累世發願不生氣,不發脾氣,這是阿閦如來的本願,絕對沒有冒火的時候,火氣很旺冒火,絕對沒有!妙喜世界阿閦佛發的願。

有一天,一個推銷員按門鈴:「這位太太妳好!我這裡有一本書叫做|丈夫晚歸的五百種籍口,妳一定要買。」這位太太講:「笑話!我為什麼一定要買呢?」這位推銷員講:「因為我剛賣了一本給妳先生。」這推銷員很厲害。

好,我們今天講的是「於眾言音微妙第一」。【維摩詰經】講到「於眾言音微妙第一」。在說法的時候,這些大菩薩講出來的法,都是非常微妙,而且能夠動了人心,這聲音都是非常的微妙,也算是妙音啊!「於眾言音微妙第一」,這包括祂說法的聲音很微妙、包括祂的內容很微妙。你聽我今天講維摩詰跟盧師尊,是不是覺得很微妙呢?這個就是叫你的心能夠感受到這些大菩薩本身的法,祂的佛法非常的微妙。那個聲音啊!大菩薩所說法的聲音,進入你的耳朵,你都有感覺到。

我們常常看那些老和尚講經,或者電視上講經,大部分來講他們是不苟言笑,也就是他們也很少笑、也很少講這些微妙的話,就是照著經文唸,然後再解釋一下,聽的每一個人都睡覺,包括講的人都睡覺。我講的都睡覺了,你們在底下聽的也全部都睡覺了,大家成一片死寂。大菩薩講經,底下的人一片死寂。

就好像一個笑話嘛!老師講課,小明睡覺。老師就講:「小明你站起來,我講課的時候你有沒有睡覺?」小明:「沒有。」「沒有?那為什麼我講課的時候,你眼睛閉著?」小明:「我是在用心聽你的,然後再想你講的意義,所以眼睛才閉起來。你在講課的時候啊!講得很好,我仔細的聽了以後,再用我的思維去給它分析,所以眼睛閉著。」「那你為什麼閉著還一直點頭?」小明回答說:「因為老師講得很對!很對!很對!」「欸?那你不只這個點頭而已喔!你還流口水?」「因為老師講得津津有味啊!所以我才流口水。」這就是說法,非常微妙的地方。

師尊說法不只是這個,有時候,說法的時候也唱過歌吧!我唱一個歌給你們聽喔!這個歌本來是童歌「老松樹」,然後去改:「我是一個老修行,終日天天常精進,不怕魔來干擾,不怕魑魅魍魎,屹立天地之間,只有老修行。」唱過啊!我跟誰也唱這首歌:「我像隻魚兒在你的荷塘,只為和你守護那皎白月光,游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我像隻魚兒在你的荷塘,只為和你守護那皎白月光,游過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這也是佛歌耶!為什麼是佛歌?我不是講荷塘月色,我是希望那個蓮花開遍荷花池,清淨的蓮,荷花四季永遠都是香的。說法就是要像清淨的蓮,飄出芬芳的香味。

這個我講的,我也唱啊!我在說法的時候也唱:「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對不對?我也唱過這個嘛!我告訴你啊這也是佛歌啊!不是情歌,是佛歌喔!那是觀想啊!觀想本尊的時候——「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那不是佛歌是什麼?這個就是什麼東西啊?「於眾言音微妙第一」。

不能大菩薩坐在法座上,一講一片死寂,全部都睡覺,你要唱唱歌,要講講笑話。這是微妙之音啊!微妙第一啊!情歌都可以變成佛法。對不對?你看嘛:「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月兒彎彎愛的傻,有了妳什麼都不差。」這是情歌啊!NO!是佛歌,我們常常講的,「拜佛祖也要顧肚子。」柴米油鹽醬醋茶,你在家居士也要出去賺錢,你才能夠修行啊!你沒有錢,你也不能修行啊!所以唱這個是佛歌:「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月兒彎彎愛的傻,有了妳什麼都不差。」你只要有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你學佛就不會差。這是佛歌啊!這個叫做「於眾言音微妙第一」。

你要讓人家聽得下去,觸動人的心,那就是「微妙第一」。欸!十點二十分?下班了。今天就講這一句。你看嘛!「於眾言音微妙第一」。真的是「微妙第一」你要這樣子說法,人家才聽的下去,大菩薩要這樣子說法。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