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要「發達」先得利益他人
  
(文接二○一期)
檢討今生到目前為止,沒利益過多少勞苦大眾的,那很可能前世也就是一直這麼幹下來的。
所以果報就是今生福薄,可能欠多的還在後頭呢;也可能還債幾年後才會發,發完之後還會敗。誰能確切預料到一生財運指數的顛簸曲線呢?!
心理學家證實,人的幸福指數與金錢多少沒有關係;缺錢的人不一定比大有錢人不幸福,這是調查所知的結論。
唯一生的幸福指數,可由當下的修行功深而把握!
好好堅持住吧!當自己是山洞的修行人,一無所有就一無所有吧!今天在什麼境況就先快樂了再說;繼續修行,多幹些義務助人、關心他人、唸佛迴向別人、廣弘佛法的事兒,積無量小善為大善,惡補前世所做之不足,才能大長福分啊!
欠別人多、別人欠自己少的人,必定福分不夠!做什麼事都不順,做什麼生意都難免虧。
萬勿學曹丞相(曹操):「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曹丞相前世積了大福,所以那一世便權傾富顯,欠他的人都得聽命於他。
人當處在權傾一時、富甲一方的「險要地」時,大多容易誤以為可以胡作非為,別人都撼他不倒,故極容易享福太過,不單耗盡前世大福,還欠下他人巨債。
有時真的:愈有錢虧得愈慘!愈有權死得愈慘!
人性在有錢、有權時,豈易能把握法度,不無法無天、不擇手段、自以為是的呢?!
所以在人間,輪迴是很常見的自然景觀:
富極而貧生,貧極而富生;貴極生賤,賤極生貴;人極則輪到物,物極則回到人。普天之下,究竟並無新鮮事兒呵!
故求永恆至福者,要反其道而行之:「寧可天下人負我,不可我負天下人!」
大做(善事、淨事)大發,小做小發,不做不發,做而不執著更「發」(永恆)。
有時,由於剛才下種,未到果熟,自然不能立馬秋收;有時,已是積無量福財於天上了,卻只因肉眼凡胎,窺而未見罷了!
有無上尊者曾以天眼得見,祂實修的佛弟子在天上界的「庫存」,人人都已是千萬財富了。
而眾人今世顯現的「有限」,是因前世早種、今世已收,而暫時無法突破太多而已。
需有耐性,深信自然界存在著對等公正的平衡法則,恆奉獻而無怨懟,恆修心而不退轉。
上天至尊因完全瞭解眾生的苦衷,而常哀憫落淚,這淚兒呵,有時竟然是血呢!
眾生是需要有一定的福分(不愁溫飽穿住),才能追求悟道的;肚子餓的人都是先拿到麵包後,才會去捧佛經的。再來就是要修道而證道了。
要「發達」,都得先無私奉獻,自度度他,梅花香自苦寒來,捨就是得,這是宇宙間最偉大的潛規則呵!
  
福自由心
  
「直心直受真福,巧計巧來禍殃。」
此句不假,且看商界、政壇、情場上均有不少人以身為證,做了千古範例。
但可惜,仍然有太多迷執者在大欲誘惑之下,前仆後繼。
前頭的或破敗、或被判刑、或被斃滅了,後來者說聲:「他們不走運,讓我老孫來吧!」便穿上「勇」字衣,不顧一切直撲而去,再大戰它一百○八個回合。
有的還在不分勝負中,有的敗相已露,滿身暗傷,苟延殘喘……。
好像是說:「聽說有因果報應的潛法則,不妨以我為實驗室的小白鼠,一試分曉吧!」
就此屢試不爽,無有不驗: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暫漏者,時候未到;福盡時,一切必報!
絕不是老天狠心了!
老天本有好生之德,從沒有想過滅誰就滅誰的。
只是那些上天的糊塗子孫不聽老子之言,自抄刀以為是砍別人,沒想到最後自己反成為刀下鬼;自以為是騙人、害人、作弄人的,沒想到最後自己卻成為受騙、受害者。
虛度了這類光陰之後,才知道大自然確有反作用力,自己的物理科學沒上好。
如此再三實驗證明,就不得不承認了:
為人之道,最偉大、光明、正確的思想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求福、求發達是不能胡來的。
上界對下界急功近利者的評價是:鼠目而已。
自然界潛在有「絕密」大法則,舉頭三尺有神明。
不知道火是會燒身的,犯之照燒無誤;不相信善惡有報應的,犯之照報無誤。
設立法律是人間的共識,造化因果報應律是宇宙集體意識的共識。
所以別無正途,唯有不得不:
想要發達的人,都要想別人也發達;想要快樂的人,都要想別人也快樂!
如此好人一生平安,「發達」永遠了!

非揚十二小時後評言:
老師您這樣想也對!但只要我們走上街頭,從許多人的眼睛裡,看見那些欲望期盼的眼神,或就會心酸與難過!儘管我們目前的生活還過得去。

蓮曉回覆:
滿街都是欲望的受難者、地球難民!
悉達多王子(佛陀)當年看見了,心一哀痛,就立志出家,去尋找解脫的方法了。
我們呢?在紅塵裡繼續當欲望的奴隸?當富貴的難民?還是貧窮的難民?還是當解脫的超凡入聖?!
難呵!確實也難!畏難者就只好生生世世在六道裡,愚當難民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