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間接感知的靈異事實(一)    
清晨,我沖了杯香濃的咖啡,隨手寫下數語:
想你,你這情濃的咖啡,深不可測,叫人老想不懂!想你,看不清的玄深黑暗,用什麼方法,能夠像看白天一樣,把你看透!
世上有不少事物是看不清的。
對於人類來說,由於肉眼可視光的極其有限,所以看事物時,看見尾卻看不到頭,就以為這個傢伙就是有尾無頭;看見事物的某段,卻看不見它更深層的前段、後段;看見了美好的湖光山色,卻看不見它內裡的精神、乾坤。
於是,就拍案驚奇,莫名其妙,不是說迷信,就是說不可知論。
因為看不到事物的全部,那所悟、所證的哲學、科學,就不免要時時處在動盪的不斷修補而又永遠無法完整當中,有時又成為固執於三維時空、非要肉眼可見才相信的部分人類的永世無知。
有一回,某國的劇組在拍皇帝的戲時,遇到一樁怪事。
扮演「皇上」的演員,坐到歷代真皇帝坐過的龍椅上拍攝時,膠卷上不了影像,一片空白,而拍別的東西都不會這樣。
經反覆多次,仍然拍不到。
後來有人提議,仿造一張龍椅來拍吧!
結果當「皇上」坐上仿冒的龍椅上,拍攝就成功了。
拍攝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就請來科學院的專家研究是怎麼回事。專家經過苦心鑽研,儀器檢測,仍不得要領。
最後,無可奈何地丟下一句「迷信」而不「科學」的「結論」:
「這張椅子(真龍椅)不是給你(假皇上)坐的。」
然後,溜之大吉。
此後,親歷過此事的演員,據說就信了佛。 
某電視台曾播過一個實錄,西藏有一處被當地人稱為聖湖的地方,湖的甚遠處有一仙島。一般人是很難登島的。
有外國人不信邪,乘飛艇沖岸,但近岸處好像有巨大的神秘力量,無論他們怎麼沖,都不能靠岸。最後備受驚嚇,落荒而逃。
而電視台的記者,遵從當地人的說法,請來活佛喇嘛僧眾在出發地的岸邊唸佛持咒,又請來兩位喇嘛划船帶領前往。
在近島的時侯,木船好像划不動,徘徊不前達一小時。於是,連記者在內,一齊誠心持咒祈禱。漸漸,船終於順利到岸。
有記者說,前次她在島上某山洞發現一本經書,當時想取回來研究。喇嘛們都極力反對勸止,說會得罪神靈。
女記者想,既然不能帶回,那就拍下來吧!
結果拍了回來一看,大吃一驚:
拍下經文內容的那一段,竟然全部空白,而在同一膠卷上的其他拍攝都很正常,都有圖像。
據說,數百年前,這個仙島上來了一位修行佛法的師父和他的徒弟。
經歷八年修行,所帶來的食物已差不多用完,弟子非常擔心,因為沒有船隻,就無法回到對岸。
這時佛祖顯現在那位師父眼前,說他已經修得大成就,並指向湖岸。隨著佛祖所指的方向,湖面結出一條悠長的冰路。
於是,師徒兩人沿著這條冰路,走回到對岸。這時,回頭一看,冰路空空,剩下依舊浩渺的湖面。
有位畢生敬拜天主的過百歲名人,在去世後,家屬不允許眾多採訪媒體拍攝其遺容。
也許是因為這位名人女士,不願世人看到自己年老色衰、劫後黃花般的遺容,而只願保留生前的風采長留大家的記憶。
然而,仍有多國的記者偷偷帶了小型相機入靈堂,想要暗中拍攝。
沒料到關鍵時刻,竟然全都按不下相機的快門按鈕。他們面面相覷,急得背脊冒汗。
然而,當靈車開走之後,記者們的相機又能夠按動拍攝,恢復正常了。
這真是令人莫名其妙。
這類可感可知而不可見的靈異事件,讓人想到,難怪人們遇到超自然的怪現象時,常會不禁驚呼:有鬼。
這「有鬼」、「見鬼」,就是對不可見卻又能推斷其必然或可能存在的部分的一種解釋。
那莫名其「妙」的「妙」處,就是「鬼神」的作祟,超出可見物質層面的精神「靈」場的影響。 
由以上可見,世界上的確存在著看不清卻又可感可知的神秘力量與能場,而這類的力量能場,往往又是跟人、死去的人的意識、冥冥之中的神佛,緊密關聯的。
歷代帝皇依戀於龍椅上的意識能場,修行人凝聚於經文的意識能場,長年禱告所產生的保護念力、神力,或其相應的護法鬼神暗中作用的結果……等等,就此形成一股「無形」(只是肉眼看不見)的帶有思想用意的保護、阻礙或加持力量,同時也是因果緣力的使然。
聖尊蓮生活佛有說:
曾是四品將軍的惠明法師,想拿起六祖惠能得傳於五祖的衣缽。本來衣缽很輕的,卻竟然拿不起來。道理很簡單,因為衣缽是釋迦牟尼佛傳給大迦葉尊者,大迦葉尊者傳給阿難尊者,一直傳到菩提達摩,到了五祖傳給六祖,這祖衣自然有神氣在裡面。
我想有神氣在金剛鈴杵裡面,結果就被吸在玻璃上,去拿手鼓也一樣很沉重。
蓮花生大士、阿彌陀佛有神氣,一種無形很大的能源,如果能吃到這些神氣神光,與佛無量光合一,行者自然能夠發出無窮威力、無盡的能源法力與光明……。
早在數十年前,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根據廣義相對論,最早提出時空間存在著暗能量的假設。
其推測是:三分之二的宇宙可能由暗能量組成。
暗能量會產生與引力相反的排斥力。
由於這個假設非常有道理,因此,往往被科學家用來解釋:為何有無法看見的力量使宇宙在「加速膨脹」。
時至今日,終於有美國〈匹茲堡大學〉斯克蘭頓博士領導的多國科學家小組,於二○○三年七月二十三日宣布,確實發現暗能量存在的直接證據: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的光子,在經過品質較大的星系時,將遭遇「引力陷阱」。
如果星系主要由普通物質組成,那麼光子在落入「引力陷阱」以及從中逃逸出來的過程中,由於「陷阱」深度固定,其能量總體上將不會變化。
但是,由於事實上有暗能量的排斥力作用,光子在落入「引力陷阱」並逃出來的過程中,「陷阱」會逐漸變淺,能量反而增加。
這體現在微波背景輻射觀測圖上:
就是經過這些星系區域的宇宙微波,其背景輻射溫度,將出現細微上升。
這樣的結果,惟說明的確有暗能量存在,才能合理解釋。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