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求財的有道與無度

郝煩有問:
追求物質在一個沒有危險的地方當然是很好的,但是關鍵是很難把握「度」,如果偏左就覺得很難生存,偏右就會使欲求變得不擇手段,如何才將尺度把握好是關鍵。
特別是現代的人,他們之所以欲望那麼強,主要是因為超過了「度」才會這樣。
關於「度」的問題,我想問問您是怎麼看待的?

蓮曉有答:
首先,世人要確認因果報應定律乃宇宙潛規則!因此理由,才能狠下決心去守戒(不殺盜騙、不淫妄醉)。君子非不愛財,而是取之有道。守戒就會有道有度。
失度的急功近利,似乎「好處」撲面而來,立馬上天堂,樂得心兒都開了花還滴水,人皆傾慕、仰慕、愛慕、迷慕。
但因有潛規則在,損人之副作用即如影隨形,春播之惡種待到秋收凶時,即會有翻馬墜地之獄,被人唾棄,賠了夫人又折兵,才猛然驚覺還不如老實本分的好!
譬如諸位已獲取無期徒刑的貪官,在囚牢內悔的全是「這個」,悔得腸子都酸梅(黴)透了:
失去自由呀!還不如去當乞丐,早知如此,寧學乞丐也不當狗屁貪官,「極樂」一時,爛得個永恆悲哀。
有時,好人所面對的「生存難」,實只是一時之業障(前世因果)現前。
誠須有忍耐之心,堅守本分,來日方長,上天絕不會虧待老實人的!天福自在後頭,性急捉不住鳥。誰是笑到最後的?必然不是失度者。
膽生毛敢沒道沒度麼?
就拿自己來當個實驗的小白鼠吧!試看因果律的「化學反應」!潛規則在不在那冥冥之中?
老天是否確有「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特異功能?!
最後,要掌控「度」、「道」在我心我手,唯持之以恆,老實修行去!那最終可得的都會得(所求如意圓滿),絕對放心好了,佛菩薩「擔保」!
絕對比那些急功近利者來得永久。這老實本分的後果、碩果,實在妙不可言!
難怪明心者皆掩嘴偷笑—笑天下可笑(失道失度)之人!

貪欲使動物兇猛
 
群惑留言:
欲望使人快樂也使人愁苦,人無法逃入無欲望之地。

蓮曉回言: 
佛祖曾說,縱使天上下著黃金雨,也滿足不了人類的欲望。
都承認人類是動物了,歸類於高級,所以動物園的地球,總有高級的狗咬狗骨故事。
利益永不嫌多,爭數字、爭老婆、爭地盤、爭第一把交椅。怎料得無常一到,交椅和床被抽起,屁股就落空,老婆也跟別人渡河去了。
高級動物對平安日子不珍惜,常常活得不耐煩,激動了就爆鬥,見了血腥就亢奮,亢奮之餘還會吟詩,高放一曲,美飾其以為是的「道理」;使得身負重傷的滄桑地球,也只好苦中作樂,悲哀而裝著浪漫地繼續轉著活著。
貪欲若沒有止盡,人就不免要時常驚恐震動,怕被人搶了飯碗地盤,以至夢中也跟餓鬼拼得天昏地暗、六親不認、七竅生煙,變成黑人黑心,被閻羅王提前點名,定下吉時報到。
願天下人心地都好,無災難享太平!

評選全球最忙碌的動物

製造問題:
全球時常在評選最美麗小姐和最英俊先生,筆者今年提議評選「全球最忙碌的動物」。

蓮曉發言:
真智者就算身忙,心也不忙;沒有真智慧的人,不懂得真正的悠閒。內心的安適與知足,才是真正的悠閒。
如果要評選全球最忙碌的動物,沒有比得上人類這種高級動物的。
最不可思議的是,人類大多是在忙碌地追求悠閒,嚮往過舒適美滿的生活。
可惜,不少人到了具足物質條件可以徹底悠閒時,卻仍舊會選擇忙碌,去追求更高難度的物質上的悠閒。
所以,結局是忙碌地追求悠閒,卻「意外」地追求到更加的忙碌。
他們是沒完沒了的忙碌,以致最終躺到棺材裡,才被迫真的「悠閒」了:沒有呼吸的那一種誰也比不過的徹底的「悠閒」!
地球是忙碌的集中營,無論工作飲食情愛娛樂,都是高度刺激緊張玩命似的忙碌。這是貪得無厭所導致的無知與無知足。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