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翰上師─【塵客夢語】

小老僧自童年坎坷,受盡欺凌。青少年時,原以為——在內地只要能發奮求學,即可出人頭地,於是拚命努力讀書及自修。
誰知,不是!
命運之神安排我求學不遂,還在輾轉五、六年間被磨得遍體鱗傷、碰得頭破血流!
現在小老僧深深感恩命運之神的安排,若果當年學業順遂,饒你一輩子青雲直上,又將如何?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庸庸碌碌的世俗名利客一個!哪有機會出來及時皈依蓮生聖尊、修持真佛正法?
當年的坎坷,正是我的大福分!
◎四十多年前由內地來港,到處訪尋八方道場,前後足足花了十年的春夏秋冬,多方接觸過顯教、道家、一貫道、禪門、藏密白教、紅教。
我以為——在宗教興行之地,必定可以皈依到一位有證量的師父,作為終生修行的依怙了。
誰知,都無緣!
小老僧深深感恩那被我曾經竭誠拜訪過的、或用多年時間去真誠服務過的道院寺場,那用虔誠渴求真理的腳步往來印過的青春之路,深深感恩其地的人和事;是他們,讓我在後來尋找到蓮生聖尊時,即從心中大喊一聲:「這就是我十年來要訪尋的師父了!」也是他們,讓我深深懂得〈真佛密法〉的珍貴殊勝,讓我深深懂得珍惜,能緊跟著聖尊的腳步去走!
◎早期學佛,看到古今佛門大德都茹素苦行,過午不食。於是,我也發願吃素,執著到連蛋也不吃;我以為——只有茹素才有慈悲心,才能消業得到成就。
誰知,不是!
後來皈依蓮生聖尊,祂耐心給我講解四個要點:
一、當年釋尊修行並非刻意茹素,而是托缽隨緣而食。
二、佛教素食是當年梁武帝所頒行的國制,並非佛制。
三、行者只要不殺生,在食前超度肉類之靈,即能培養慈悲心,亦能令動物靈超昇,是更慈悲、更積極的做法。
四、只要心中沒有執著,茹素與吃葷都是好的。
聆聽聖尊的開示,這才茅塞頓開,深深感恩蓮生聖尊親自為我打破了八年茹素的執著。
◎一九八三年十月一日上午十時,聖尊在西城巴拉聖宅裡,慈悲首傳本宗的根本傳承大法:「根本上師相應法」,就把「入三摩地、入我我入」殊勝珍貴的重要心法口訣,講解得淋漓盡致。當時聞法者不多,約七、八位同門。
小老僧當時在現場一聽,即心知是無上法寶;心想:這在藏密裡頭是萬金不傳的最大秘密,多少修藏密的行者,修了十多年,連他們的「根本上師法身觀」都還沒有傳授到,這「入三摩地、入我我入」的殊勝珍貴重要心法,他們連聽都沒聽過的。
於是,我按照藏密的戒規,把這重要的心法口訣藏在心裡,不敢對別人提起,如此有一年多之久。
我以為——如此殊勝珍貴的重要心法,聖尊絕不會到處公開傳出去,總會要保留一些珍貴的秘密吧?
誰知,不是!
結果蓮生聖尊毫無保留,二十多年來,打破藏密的許多戒規,將更大量的密法大秘密,大力廣傳!
深深感恩蓮生聖尊以大慈悲心,把無數密法的大秘密大公開,廣度我們末法眾生,時至今日,獲得法益的真佛行者滿天下。
◎在近代傳統佛教的制度裡,「皈依」有一定的價目,「安光明燈」有一定的價目,「報名參加法會」等等都有一定的價目。
更明顯的,是報名參加「盂蘭超度法會」,一個「主薦位」就規定百萬台幣以上,其餘價目按等級次第而減;「主薦位」也擺在最高最中央最顯目的位置,其它報名的,出錢越多就越靠近「主薦位」,出錢最少的,就只好遠遠地「靠邊站」。
在文宣上,這種「價目制度」誤導人們一個錯覺的概念:出錢越多的,功德就越大,得到佛菩薩的放光也就最多;出錢越少的,功德就越小,得到佛菩薩的放光也就最少;也就是說,有錢的人,佛光就照他最多,一定能得到超昇往生;沒有錢的,佛光就照他最少,或不照他,不一定能得到超昇往生。因此,把整個佛教推向商業化經營,一致「向錢看」,日子久了,世間眾生也習慣地深信不疑。
早年,愚笨的我也與世人一樣,並沒有懷疑過,我以為——佛菩薩放光時,出錢多的就照多一點,出錢少的就照少一點;也是有其道理,因為出錢多與少,就代表「發心」的誠與不誠。
誰知,不是!
聖尊教導我們:出錢多的固然是發心虔誠;然而,出錢少的並不代表發心不虔誠!只要你發心至誠,不管出錢多與寡,都一樣必定能得佛光注照!佛菩薩以平等視一切眾生,並無分別!
聽聞到蓮生聖尊的正見正念,如震聾瞶!令人愧悔的是:我差點把佛菩薩當成見錢眼開的市儈小人!
蓮生聖尊自出道以來,就具足正知正見,祂從來不規定價目,一切隨喜隨緣,「皈依」供養隨緣,「安光明燈」、「安奉太歲」隨緣,「求符」、「求加持」都是隨緣,報名參加「祈福法會」、「超度法會」、「拜懺法會」、「護摩法會」……等等,統統隨緣!而且統統得到佛光普照!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此語非常普遍地隨處可見。
然而,世界各地的近代傳統佛教,卻只注重大力推行前兩句,把佛教企業擴大經營。
初期,我也以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有何不對?做善事是培養慈悲心,積聚福德資糧,這不是佛陀的正法嗎?
誰知,未必是!
後經蓮生聖尊具足正見的開示,這才明白:
佛弟子人人做善事,在表面上看,佛教是被發揚光大了,是好事。但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是佛陀正法的一半,最重要的第三句『自淨其意』,卻在潛移默化中被銷聲匿跡了。
這正是佛陀正法被偏離的所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與天主教、基督教及一般慈善團體並無分別,這只是入世法,不見得是佛教圓滿的教義。而第三句『自淨其意』才是佛教出世法最深的內涵。
因此,〈真佛密法〉有殊勝珍貴的「入三摩地」、「入我、合一、融入」的心法口訣,達到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這就是『自淨其意』出世法的重要修持。
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三句都完整了,入世出世都具足了,佛陀的正法才算圓滿。
* * * * *
生長在末法時代的娑婆世界,是一件令人非常悲哀的不幸,因為在末法娑婆,魔強法弱,正法難行,人類的劣根性——貪、嗔、癡、忌、慢、疑,熾盛高漲,有如濃烈的毒霧般籠罩著整個世界,所有的修行人一出生即受到這種毒霧長期的污染。
佛陀的正見正法早已經被歪曲與偏見所取代,到處都是打著佛教旗號而實則偏離正法的幌子在滿天飛舞,令人模糊焦點,混淆視聽,認偏為正,真所謂「邪說橫行」。
要不是大白蓮花童子蓮生聖尊乘願倒駕慈航,親身在末法世間示現成就「南無華光自在佛」,擊大法鼓、吹大法螺、高豎大法幢,經歷千辛萬苦,受盡八方打擊圍剿,排除萬難;把世間遺失的佛陀正法、正知正見,以大慈悲心、大無畏心重新建立於世;我們行者在這娑婆世界想要得到佛陀的正念正法——
三個字:難上難!
為何小老僧老是要舊事重提、老調重彈?只因現在我們真佛同門都在「南摩華光自在佛」的大光環之下,幸福極了;但是,日子久了,漸漸會變成理所當然。
敬請大家,身在福中要知福、惜福。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