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皈依與修行的殊勝

人若明白了因果道理,想習佛修行,最好是皈依明師。
在佛學的密宗裡,是四皈依,即皈依金剛上師、佛、法、僧。皈依是去依止、依靠,去與金剛上師、佛、法、僧合一,日日時時不忘,最終自己依此而得以回復為佛的本來面目,解脫煩惱,自在逍遙。
有人以為,處世為人只要心地善良不做壞事,心安理得就行;又有人認為信佛、念佛、拜佛,不皈依也不要緊。
須知,人善雖是有福,但依照無常的自然規律,福享盡時,仍要在六道輪迴中生死流轉。故塵世的有福善人,實處在危機四伏、虎視眈眈、隨時受苦,甚至殞命當中。
難怪佛祖說,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均在輪迴生滅)如火宅,須即修出離。
一般的信佛、念佛、拜佛,只是佛法的外修(外相修行),要真正入門是要內修的,而其過程中,必須要有真正的金剛上師作指導,只有皈依,才能得到其心法,否則易出偏差。
不皈依有如「旁聽生」,因誠心有欠或走偏而難以獲取正式的「畢業」。只有皈依了的「正讀生」,才能更易獲得佛的認可(傳承資訊波的直接連線),得到修行相應的成果,到最終,能正式修行「畢業」,而被接引到佛國。
獲佛教密宗的皈依灌頂,是有很大功德的,等於使皈依者由凡夫俗子被提升為佛子,得佛菩薩慈悲的印記、印心,得真正的法緣和傳承的加持力,而成為「後補佛」。
如無傳承加持力,修持密法是無法相應成就的。
此外,一旦皈依,即會有靈界的善神護法來守護,甚至有三十六位善神護法依其誓願,在冥冥中(四度以上時空)來守護皈依的佛門弟子,使其能平安修行至成就。
有位《真佛宗》的同門,在美國遇到一位並不認識的洋婦人,當時不知道她是靈媒(或俗稱的巫婆、神婆)。
那洋婦人見到這位同門,盯著他看了一下,禁不住問道:
奇怪,你是做什麼(行業工作)的?怎麼頭頂上空有那麼多持刀執戈、莊嚴豐彩的神眾?衪們正放光照住你,使身旁很多鱷魚猛蛇的靈魂想咬你而不能,彼此僵持著。
同門說:我是做鱷魚皮、蛇皮手袋用品生意的,剛剛皈依了《真佛宗》,正在學習修行。
那洋婦人驚訝地點點頭,仍一臉不可思議狀。
這位同門事後心想,幸虧皈依了蓮生活佛,得護法善神守護,才使得怨親纏身靈暫時不能近身、侵心而尋仇。為此,不覺間竟冒了一身冷汗。
上海有位蓮花師姐對筆者說,她有位婦人朋友會唸『大悲咒』,但沒有皈依佛,沒有師父指引,也不懂得佛理與調心,但有一回,卻說很想皈依聖尊蓮生活佛。
但師姐鑑於對她過去的表現,而覺得機緣尚未成熟,就說,先再多唸『大悲咒』和【高王觀世音真經】,過一段時間再說吧!
於是,這位朋友就更多地唸經持咒。
過了一段時間,這位朋友夢見很多人手持著盛開的蓮花,而自己持著的蓮花卻是乾枯的。又看見碧池中,飄滿亮麗的蓮花,她用手劃水,想使蓮花依水波而被撥過來,但是,怎麼也不成,抓不到。
夢後的這天,蓮花師姐莫名其妙地忽然想到要打電話給這位朋友,若是平時,這位朋友通常都不是在這地方的,但沒想到,這次電話一打,就找到了她。
師姐聽了她這個夢,心想,佛菩薩可能要她皈依了,於是,就教她怎樣向蓮生活佛求遙灌皈依。
她誠心依儀軌求遙灌皈依了之後,當晚,竟然又夢見那個飄滿蓮花的水池。她伸手去劃水,一朵蓮花就順水浮移了過來。這回,她一下子就拿到了蓮花。
她高興得如同仙女飛天,馬上就打電話給師姐報喜。
這是個神奇的連續夢劇,今天的夢,居然可以接住前些天的夢,而繼續發展下去!
這無疑是神佛的啟示。使只能看見三維物質時空的人們,可以有其他方式,應證和體驗到人、神、佛(多維時空的高靈界)的存在及互通的真實性。
 — 待 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