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感知生命】

天大地大名大錢大,不如放開心懷大
離塵水翎:
到此(「雷音」博客)休息一下。
蓮曉回音:
雷博是「給你一個喘息空間」的。
大家在紅塵裡太忙了,不是當「假寶玉」就是當「臨黛玉」,無論是假的,還是臨時的,都是在一場夢戲裡瞎鬧玩、瞎忙碌、瞎鬥爭、瞎吃醋。得到也是失去,失去也是得到。
生意失敗了,但得到了失敗的經驗(成功之母);愛情得到了,但失去了單身的自由……。
什麼都是相對論。只有無得無失、非得非失或許才是絕對的。
沒有誰只得不失,沒有誰只失不得;試問毛澤東,試問蔣介石,試問李嘉誠,試問阿某……!
情(請)放鬆,望天!哪個才是你真實的自己呢?
你是幸福自在的,你是胸口掛鑰匙(開心的);不受別人、別事的影響,就在當下,不在明天。
你要快活給自己看,像啞巴吃蜂蜜,甜得說不出口。不是要看別人的眼色和唇舌過活,不是要看物價、股票的升跌,而決定自己是否快活。
不管「很傻、很天真」,不管「很俗、很生氣」!
你是虛空,不受烏雲、暴雨、烈日、建屋、拆樓、火山、地震的影響。
回復真正的你自己,你就是佛。
誰綁住你了?只是凡心著了對比的相(比誰窮、比誰差、比誰不夠王八、比誰虧、比誰位置低倭、比誰難看、難堪……等等),才失去了本來的自在,臉色難看,勝比菜蟲。
執著於得失,患得患失,就是錦雞犯傻,自甘鑽鐵籠,是自招的「身不由己」。
多有,多吃一點,少有,少吃一點,再多也吃不下,不要大嘴烏鴉吃食,一副貪相;有錢,住好一些,缺錢,住簡陋一些,熊大的有錢人,還不過是「夜睡一床,日食三餐」而己。
富是好事,但不安心、不常樂,就不好,假如富不開心,就還不如窮安心、窮開心的窮光蛋!
不要學開「寶馬」還焦慮的,要學老太太騎驢(樂顛了)。
人生過客,得到了,要安心修行,失去了,更要精進修行。深種善,廣積福,勤清淨。
不知修行,沒有修行,活好、活差,都白活(還在生死輪迴中煩惱不休)了!
願你我「很傻」地不受別人別事干擾,「很天真」地天天修行!天天感恩!天天快樂!
天大、地大、名大、錢大,不如放開心懷大啊!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