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打開真實的綻放(三)

■文/蓮曉上師

| 文接四五一期 |

 

所以某時,明知她他會走彎路、險路,或有危險,也要放下。

放下,有時是「冒險」的。

親人眾等或會因為不聽你「正確」的規勸,而受苦、受害…

然而,太多生活經驗證明,不少個人與命運是挺剛硬的,所以佛云「剛強眾生」(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有時那不是道理或什麼人可以改變的。

不契緣或時機時,哭求罵求,甚至武諫也是無效的。

恰當地盡力了,唯有安於天命,在暗中真誠祝福吧!

 

面對己見強硬的親人、別人,有時還要懂得「委曲求全」,「對了」也要「認錯」(例如對父母、長輩、長官、太太、閨蜜等)。

有些情況下,對自以為「對」的太緊張、太死守的話,何嘗不也是一種態度強硬的固執?!

收與放的權宜之便,仍不離真理之下的悲智雙運。

沒有自尊的纏繞,那自尊就傷害不到。

沒有什麼放不下的臉子!

蓮生師佛這麼尊貴也說,「本來就沒有臉子」。

這就是完全的放下。

這樣才能最無憚忌,最自由最開懷。

堅持學習放下,我們最終會蛻變。

與任何有緣人會合,與任何事物關聯在一起,放不下與恐懼都是必須被拋開的。

放下會重新創造你,無我的你!

無我才能圓滿。

你忍辱、持戒、精進、無我了,會有敗家兒女嗎?會有拖累你入苦海的親朋嗎?會有那麼重大的禍秧嗎?

如果真的有,那也是自己某方面福分不夠、是該還須還的業債。

深層而言,與別人無關。不可推責於人。

是自己結緣不佳,或曾做過同類的業,或曾協同其造下的業、或曾享用過其造業所得的好處…

由此種種過患的栽種潛伏,而導致的今天避無可避的結果。

凡什麼事不能脫身的,都是業緣之力,猶如遭逢能瞬間耗盡氧氣的炸彈,就沒有什麼秘洞能夠躲逸而倖免了。

唯修達無我之時,才可以做到有事也是無事,死了也是生還。

能制心一處之時,反而無事不辦,處處逢凶化吉,事事如意吉祥,一切盡在無我之我的掌握之中。

 

不在任何地方製造任何障礙,最終能夠邀請別人來穿透自己,穿透到所謂自己的核心。

若能對機相應的,是沒有任何條件的,別人都可以進入自己。

身上心裡都沒有鎖,不需買門票(不是交易、不是討價還價),沒有門,沒有「化妝」,甚至「沒有衣服」(任何執著)。

無人無物不是合一的。

誰與誰都沒有支配或佔有。

你不會被帶走任何東西,任何東西不會帶走你。

「活在」當下這個唯一空性的「豐富」裡,才能夠真正的愛,讓愛真實地綻放。

於是,每次呼吸、每個行動、每種妙有的存在,都可煥發出猶如滿足的味道、無事無心的美滿感。

 

欲望只是會與不滿足的人粘在一起。

欲望會使人形神耗損,憔悴不堪。

某人是你的愛人,某人是你的最要好,某人是你的怨家,那他們就變成受條件設限的東西。

原本無礙的天然,就消失了。

然後有一天要是想不再受限制(這個限制源於最初自設的限制、以及由眾多自設的限制而形成共設的限制)時,就得冒險了。

於是,著意及迷執地去尋求擴展時,欲望就產生了。

當初認定這個魚塘是你的,那就意味著其他魚塘不是你的。

有一天想要更多的魚塘時,就得動用所謂欲望(產生刻意執意緊張,入於幻有而無空)去突破了。

有佔有的意圖,終會落於被佔有。因果顯現了。

想將任何人或外界,視為理所當然的某種劃分和歸類,想別人理所當然地要如何對待你、回報你,這就是我執的產生。

                                | 待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